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今天看了下大宋王朝赵匡胤电视剧,觉得这个皇帝真心得不错,网友怎么看?本来挺喜欢研究历史

个人觉得他的功劳大于李世民,有兴趣的朋友来一起谈谈看法,可惜命不长··· 可惜他的子孙软弱无能造成赵匡胤之后宋朝的屈辱今天看了下大宋王朝赵匡胤电视剧,觉得这个皇帝真心得不错,能力很强悍,算得上是一代明君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11-18 02:32 最佳答案
赋税专收,以法治国,不仅尽快医治了200年的战争创伤,而且迅速把宋朝推向空前繁荣的局面,出现了历史上享有盛名的“建隆之治”其实赵匡胤本来就是个不错的皇帝
陈桥兵变 杯酒释兵权 重文轻武中央集权 改革制度 北征契丹暴死途中
赵匡胤结束了 五代十国的战乱局面 重新恢复了华夏主要地区的统一
宋太祖减轻徭役,移风易俗等一系列英明的决策,澄清吏治,劝奖农桑,兴修水利,发展生产

其他回答

嗯,赵匡胤是中国历史上的明君代表。当然他也有他自己的不足
核能量 | 发布于2015-06-24 00:25
评论
这不是他的子孙后代无能,而与赵匡胤夺得皇位的方式有关,大宋注重文官,这也与当初丞相赵普的建议有关,
2215021 | 发布于2012-11-18 01:32
评论
赵匡胤好皇帝,而且不杀敌人之子,把南北朝以来乱杀子孙的毛病根管治疗
勇往直前KIML | 发布于2015-08-18 14:01
评论
==宋朝很多问题就是赵匡胤造成,电视剧看看就行鸟
shisigd | 发布于2012-11-18 02:00
评论
赵匡胤:华夏走向衰败的第一罪人。由于赵匡胤本人的不忠不义,欺辱孤寡,加上心理阴暗的赵构的补充完善,宋以后的中国人怯于公义而勇于私斗,见义不为甚至恩将仇报成为时尚;赵匡胤的立国精神和既定国策愈加臻霉。忠良志士,民族脊梁从岳飞到于谦、袁宗焕,直至晚清的林则徐、左宗棠皆惨遭赵氏制度的荼毒,把积累了上千年辉煌文明的泱泱中华推进了历史黑洞---------- 抚今追昔,痛定思痛。解读民族千年悲剧,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必须朔根寻源擒贼擒王! 宋朝承接汉唐以来的人文与物资的辉煌成果,其繁荣与发达的表象令后人艳羡不已。宽松浪漫的文风和先于世界五六百年发达起来的商品经济,确实让人眼花缭乱。但这繁荣与让人艳羡的发达,绝没有为百姓带来丝毫福利。皇家库藏银两世界第一,却是为辽、西夏、金、蒙元准备的岁贡!再加上赵宋王朝的极端腐朽,官吏的腐败透顶,宋朝人民始终挣扎于水深火热之中{农民起义的烽火伴随宋王朝始终,水浒传仅是冰山一角}。赵匡隐播下了屡次亡种灭国民族危机的祸种。赵匡胤制定的一系列国策,不仅使华夏文明改变航道走入歧途,严重扭曲了民族性格,更导致满清对华夏原生文明的阉割和歪曲。
day羽枫 | 发布于2014-09-12 11:05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