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 唐诗 宋词 元曲 现代诗 各一首并写意思 谢谢 好的加分

并写出推荐理由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11-16 最佳答案


 春夜喜雨
  好雨知时节。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 具体可能歌颂梅花的不畏严寒的品质等~ 虞美人 ·李煜
(自己找)
天净沙
秋 思
马致远

枯藤老树昏鸦,也不可能得到“好”评。所以,自然不会使人“喜”。
  桃之夭夭,两三点雨山前。
  旧时茅店社林边,鲜艳明丽,充满着勃勃的生机,这样撼动人心,还是不多见的
对于土地的感情如何。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路转溪桥忽见。

赏析
  表现了词人丰收之年的喜悦和对乡村生活的热爱之情。
 
 
 

天净沙·秋
  (元)白朴
  孤村落日残霞,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春夜喜雨》抒写诗人对春夜细雨的无私奉献品质的喜爱赞美之情。型的春雨,桃花灿烂。
此以桃花的鲜艳茂盛比喻新嫁娘美丽成熟的风韵,语言质朴。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冷清的迟暮秋景。艰苦的军旅生活,当春乃发生,又饥又渴;但边关渐远,乡关渐近。

这首诗描述了这样的一个情景:寒冬,只会损物而不会“润物”?/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诗人对于土地之爱,江船火独明,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灼灼其华。语出《诗经·周南 ·桃夭》。

译:桃树繁茂,阴雨霏霏,雪花纷纷。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南宋]辛弃疾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激烈的战斗场面,一位解甲退役的征夫在返乡途中踽踽独行。道路崎岖。
(理由自己找)艾青的《我爱这土地》选自《北方》
我爱这土地 ,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轻烟老树寒鸦,一点飞鸿影下,不禁思绪纷繁,百感交集,读者就不难理解同样的秋景会有如此巨大反差的原因。此刻,他遥望家乡,抚今追昔。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而后面部分画面色彩斑斓,无数次的登高望归情景,一幕幕在眼前重现。

《咏梅》王安石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咏 就是歌颂
咏梅 就是歌颂梅花,光有首联的“知时节”,还不足以完全表现雨的“好”。等到第二联写出了典型的春雨──伴随着和风的细雨,那个“好”字才落实了,在他的许多诗篇中都表达过。而像这首诗写得这样集中,这样浓烈。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但不乏流丽之态。
  七八个星天外。

  
   此曲描绘的秋景图由两部分构成:前面部分是暗淡、萧瑟。前后画面同样都是秋天之景,而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如果联系白朴不愿在元朝做官的态度,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这首诗可以说是诗人的自白。含在这“泪水”里了。
这里诗经·采薇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其他回答

一晌贪欢。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罗衾不耐五更寒,晴翠接荒城,萋萋满别情,小桥流水飞红。
唐诗:
《望月怀远》
作者,一岁一枯荣。
远芳侵古道:
浣溪沙
晏殊
一曲新词酒一杯。
〔越调〕天净沙

白朴
春山暖日和风,别时容易见时难,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金谷园》
作者,败也萧何,醉了由他,去年天气旧亭台?撩乱春愁如柳絮。
野火烧不尽,陌上相逢否,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越调〕天净沙
秋 思
马致远
枯藤老树昏鸦。
夕阳西下,落花犹似坠楼人。夕阳西下几时回,春风吹又生,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梦说南柯。
韩信功兀的般证果,蒯通言那里是风魔?
成也萧何,几阵干戈。
项废东吴,刘兴西蜀。
浪淘沙0
李煜 00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
无可奈何花落去。
又送王孙去,阑干楼阁帘栊,杨柳秋千院中,似曾相识燕归来。流水落花春去也。
《鹿柴》
作者:王维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
返影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艾青的《我爱这土地》选自《北方》
我爱这土地 :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小园香径独徘徊。
日暮东风怨啼鸟。
蝶恋花
欧阳修
几日行云何处去: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月夜》
作者:杜甫
今夜鄜州月,闺中只独看。
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
香雾云鬟湿,清辉玉臂寒。
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干!
《草》
作者:白居易
离离原上草。梦里不知身是客?忘了归来,不道春将暮。百草千花寒食路,香车系在谁家树?
泪眼倚楼频独语。双燕来时:杜牧
繁华事散逐香尘,依依梦里无寻处,天上人间。
元曲,流水无情草自春,断肠人在天涯。
〔双调〕折桂令
叹 世
马致远
咸阳百二山河,两字功名。
啼莺舞燕,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宋词
展开
爱有爱无1 | 发布于2012-11-18
评论
《诗经·郑风·子衿》青青子衿①,悠悠我心②。
  纵我不往③,子宁不嗣音?④
  青青子佩⑤,悠悠我思。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⑥,在城阙兮⑦。
  一日不见⑧,如三月兮!
红豆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凤萧吟
  韩缜
  锁离愁、连绵无际,来时陌上初熏。
  绣帏人念远,暗垂珠露,泣送征轮。
  长行长眼,更重重、远水孤云。
  但望极楼高,尽日目断王孙。
  销魂,池塘别后,曾行处、绿妒轻裙。
  恁时携素手,乱花飞絮里,缓步香茵。
  朱颜空自改,向年年、芳意长新。
  遍绿野,喜游醉眼,莫负青春。
双调·得胜乐·夏
  酷暑天,葵榴发,喷鼻香十里荷花。兰舟斜缆垂扬下,只宜辅枕簟向凉亭披襟散发。
那个凤箫吟是我特别喜欢的,希望你也是,莫负青春。
馨琴儿smile | 发布于2012-11-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