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foods区别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我是大角度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2018-06-15
我是大角度
数学类行家
采纳数:56686 获赞数:95036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food与foods区别分析:

1、food表示某种可吃的食物时,为可数名词。a food指一种食物, foods指多种食物。foods仅仅是food的复数形式。

2、food指“食品,食物,伙食,养料”的统称时,是不可数名词。

3、food还可用于比喻,指“被人思考的东西”“精神食粮”,是不可数名词,常与介词for连用。

词汇分析

单词:food

音标:英 [fuːd]  美 [fud] 

释义:n. 食物;养料

短语

food industry 食品工业,食品产业

food and drink 饮食;食品与饮料

food processing 食品加工,食品处理;进食,食品热杀菌

green food 绿色食品

health food 保健食品

fast food 速食,快餐

food production 食品生产;粮食生产;食品加工

chinese food 中餐;中国食物;中式食品

例句

1、This food disagrees with her. 

这种食物对她有害。

2、He heaped food on the plate. 

他把食物堆放在盘子里。

3、We cannot exist without air, food and water. 

我们没有空气、食物和水就不能生存。

4、She loathed the sight of greasy food. 

她一看到油腻的食物就恶心。

5、He vomited all the food he had eaten. 

他把他吃的食物全都呕吐出来了。

教育专家腾雪叶
推荐于2018-02-15
教育专家腾雪叶
采纳数:1252 获赞数:3751 LV12
擅长:中考 高考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表示泛指的食物或食物总体时是不可数名词
如:a shortage of food食物短缺
2.表示固体的食物时是不可数名词
如:Without food and drink we cannot survive for long. 没有食物和水我们活不了多久。
3.表示特定的食品时是可数名词如:health foods保健食品baby foods 婴儿食品
frozen foods冷冻食品
sea foods 海鲜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豆豆曹
2012-11-13
豆豆曹
采纳数:2531 获赞数:7564 LV14
擅长:英语考试 英语翻译 学习帮助 语言学 外语学习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food作为食品的统称时为不可数名词,单数形式,指“一种食品时”可数,可以用复数。比如I like all kinds of foods, vegitables, fruits...这里把一个food当成是一种食品,foods指各种食品。同理,vegitable,fruit等类似性质的词也一样。

the foods 那(这)种食品

希望采纳,谢谢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5368439.html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当年云雾里
来自科学教育类认证团队 2018-06-24
当年云雾里
采纳数:3897 获赞数:32196 LV16
擅长:生活 教育/科学 烦恼 医疗健康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food作为食品的统称时为不可数名词,单数形式,指“一种食品时”可数,可以用复数。比如I like all kinds of foods, vegitables, fruits。而foods指各种食品。

拓展资料

food

1、[U] 食物 

things that people or animals eat

a shortage of food/food shortages 

粮食短缺

food and drink

饮食

the food industry

食品工业

2、[C, U] (某种)食物 

a particular type of food

Do you like Italian food?

你喜欢意大利食物吗?

frozen foods 

冷冻食品

a can of dog food (= for a dog to eat) 

一罐狗食

He's off his food (= he does not want to eat anything) .

他不想吃东西。

foods

1、N-MASS 食物;食品 
Food is what people and animals eat.

Enjoy your food.

用餐愉快。

2、PHRASE (常指因生病)不想吃东西,厌食 

If you are off your food, you do not want to eat, usually because you are ill.

It's not like you to be off your food.

胃口不好,这可不像你了。

3、PHRASE 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If you give someone food for thought, you make them think carefully about something.

Lord Fraser's speech offers much food for thought...

弗雷泽勋爵的讲演发人深省。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