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内存清理 80

很好用?或者他们有什么关系,
我电脑上自己安装了一个C盘瘦身系统,我想知道这件是不是也在清理内存啊,清理C盘跟清理内存是一回事吗,可以清理系统的一些垃圾文件,请高手详细讲解一下我不太明白电脑内存的涵义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15:00:32 最佳答案
所以我们需要经常清理内存。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电脑使用一段时间后,时间久了这些日志和缓存会占用越来越多的电脑空间清理C盘是清理内存的一部分,常用的清理内存的软件有windows优化大师,也就是相当于人走路时候留下的脚印,清理内存类似于扫掉脚印,做个比喻而已,会产生一些日志以及记录,软件都会给与相应提示的,360安全卫士等,最好的了解方法就是使用这些软件,在清理之前一定要事先备份

lione1982

采纳率:41% 擅长: 文学

其他回答

内存清理用处不大。如果想清理的话可以下载超级兔子,其中有整理内存的功能,CD等。存储器是用来存储程序和数据的部件,对于计算机来说,有了存储器,才有记忆功能,并用其存储数据的部件,存放当前正在使用的(即执行中)的数据和程序,它的物理实质就是一组或多组具备数据输入输出和数据存储功能的集成电路,内存只用于暂时存放程序和数据,软盘,磁带。内存指的就是主板上的存储部件,是CPU直接与之沟通在计算机的组成结构中,按其用途可分为主存储器和辅助存储器,主存储器又称内存储器(简称内存),辅助存储器又称外存储器(简称外存)。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质或光盘,就是存储器,并且不依赖于电来保存信息,但是由机械部件带动,速度与CPU相比就显得慢的多,能长期保存信息,一旦关闭电源或发生断电,才能保证正常工作。存储器的种类很多,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其中的程序和数据就会丢失.通过上面的解释你能了解清理c盘和清理内存不是一回事了,像硬盘(c盘是i硬盘的一部分)
zchb666 | 发布于2008-03-28
评论
内存(物理内存)=随机存储器=暂存器。它在系统供电时才能储存数据,断电后所有数据消失。但是它的运行速度是最快的。(在“我的电脑”里是看不见的)
硬盘是物理存储器,是以磁信号记录在磁盘上的(类似过去的录音,录像机磁带),它的数据是在录入时用强磁信号磁化上去的(可能也有其它类型的硬盘),所以不带电时它的数据也能保存下来(就是硬盘)。(电脑上的C: D: ......)
模拟(虚拟)内存实际上就是用电脑硬盘的一部分来模拟物理内存。当停电后数据也不会保存下来的。一般来说虚拟内存应该尽量少用,因为它对硬盘的损害比较大,速度也慢。
虚拟光驱和虚拟内存有些相似。
把这些搞懂了,才能深层的研究或使用。
纯属个人理解,高手莫笑,呵呵
孤独灬鹰 | 发布于2013-03-03
评论
有没有搞错!内存是内存!这分明是清理磁盘嘛!你说的这些是清理系统垃圾和清除操作痕!根本就不是清理内存!清理内存是释放物理内存的空间或者把物理内存中的东西转入虚拟内存中来实现清理内存的目的!windows优化大师中的确带了一个内存清理的软件,同时也有磁盘清理工具!360、金山等安全软件清理的都是系统垃圾和使用痕迹,丝毫没有释放内存空间!
51351300 | 发布于2012-10-23
评论
你可以尝试一下,我负责的推荐这种方法,我正在使用。不知道你会不会相信,这个程序确实能清理一下系统内的垃圾。但是当然,随着使用,任何东西都会磨损,要想百分之百的回到原有状态是很难的,只有重装系统。不知道它能不能帮上你。但愿可以。
在Windows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都会产生相当多的垃圾文件,包括临时文件(如:*.tmp、*._mp)日志文件(*.log)、临时帮助文件(*.gid)、磁盘检查文件(*.chk)、临时备份文件(如:*.old、*.bak)以及其他临时文件。特别是清理IE的临时文件夹 “TemporaryInternetFiles”,应,!朋友来吧,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快速清除系统垃圾吧!!下面是步骤很简
在电脑屏幕的左下角按“开始→程序→附件→记事本”,把下面的文字复制进去,点“另存为”,路径选“桌面”,保存类型为“所有文件”,文件名为“清除系统LJ.bat”,就完成了。记住后缀名一定要是.bat,ok!你的垃圾清除器就这样制作成功了!双击它就能很快地清理垃圾文件,大约一分钟不到。

======就是下面的文字(这行不用复制)=============================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统垃圾文件,请稍等......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除系统LJ完成!

echo. & pause

=====到这里为止(这行不用复制)=============================================

以后只要双击运行该文件,当屏幕提示“清除系统LJ完成!就还你一个“苗条”的系统了!!到时候再看看你的电脑,是不是急速如飞呢?可别忘了回帖喔!

注:LJ就是垃圾的意思!这招比那些所谓的优化大师好用!最重要的是无论在公司默认的系统环境还是在自己家中的电脑都不会破坏系统文件。

还有一个方法你可以尝试一下,

先看一下电脑的“系统资源”是多少,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再选择“性能”,看一下“系统资源”是多少,一般应该达到95%左右还差不多。
1、电脑桌面上的东西越少越好,我的电脑桌面上就只有“我的电脑”和“回收站”。东西多了占系统资源。虽然在桌面上方便些,但是是要付出占用系统资源和牺牲速度的代价。解决办法是,将桌面上快捷方式都删了,因为在“开始”菜单和“程序”栏里都有。将不是快捷方式的其他文件都移到D盘或E盘,不要放在C 盘。C盘只放WINDOWS的文件和一些程序安装必须安装在C盘的,其他一律不要放在C盘,放在D盘或E盘。
2、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 “属性”,再选择“性能”,单击左面“文件系统”,有一个“此计算机的主要用途(T)”选项,下拉那个箭头,将“台式机”改为“网络服务器”,然后确定。再选择右面的“虚拟内存”,选择“用户自己指定虚拟内存设置(M)”,然后将最大值和最小值都改为你电脑内存的数值乘以2,比如是128兆内存,则设置为 “256”,然后确定,不用理会显示的提示,确定以后需要重新启动。
3、打开“我的电脑”,打开C盘,有一个Windows文件夹,打开它,找到一个“Temp文件夹”,把里面的文件全部删除,(需要事先关闭其他应用程序)。在“Temp文件夹”旁边有个“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文件夹”,打开,把里面的内容全部删除。一定注意啊,“Temp文件夹”和“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文件夹”不要也删了,是删文件夹里面的所有东西。切记!!!这样的操作最好一个月进行一次。
4、将电脑屏幕最下面的一行东西,只留下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图标和最左面的“开始”,其他的全部删除,因为占系统资源,而且有很多东西根本不用。即使用的在“开始”菜单里也全有。可以将最常用的软件的快捷方式添加在开始菜单,将次常用的添加在程序菜单。
5、将桌面墙纸和屏幕保护程序都设置为“无”.
6、选择左下角的“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维护向导”,选择“修改我的维护设置或安排”确定,再选择“自定义”,下一步,“自定义”,再下一步,出现一个对话框“更加快速地启动Windows”,将里面的对勾全部取消啊,这是开机时启动的程序,有的根本不用的,如果用再启动也很快的。然后下一步,选择“否”再下一步,再选“否”,再下一步,还是“否”,然后“完成”。OK!
7、选择左下角的“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磁盘扫描程序”,选中上面的“自动修复错误”然后“开始”,很快就修复完毕,把你所有的硬盘C、D、E、F都修复一遍,然后“关闭”退出。
8、选择左下角的“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下拉菜单中选择“所有的硬盘”然后确定,然后你就等着吧,可以去休息一会了,呵呵。如果以前从来没有运行过这个程序的话,而且你的硬盘很大,那么可能得1个小时多的时间(如果觉得时间长,可以停下来,分几次以后再运行也可以)。这个程序以后应该1个月左右运行一次,第二次以后运行时间就短多了
展开
870013157 | 发布于2012-07-24
评论
内存相当于一个缓冲的地方,运行大程序时会占用内存,比如游戏运行时会用到大量贴图什么的,但是在硬盘上存取太慢(硬盘随机存取的性能太差需要寻道,而内存则不是)所以就用到了内存,程序退出后回把占用的内存释放,但是不彻底。推荐你用O&O CleverCache 很好用的,不知道的话在迅雷 BAIDU 搜搜
别有病别没钱 | 发布于2008-03-28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