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的热量大吗?吃了会不会变胖? 20

日本的寿司还有韩国的寿司吃了会变胖吗?
请说明其热量还有脂肪 只吃寿司 不吃别的会胖吗?
自己很喜欢 可是还要减肥 不知道怎么办了``
请帮帮忙 谢谢啦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1-24 23:36:55 最佳答案
并非所有寿司都热量大。吃低热量的就不会变胖。

寿司一直作为减肥者的理想食品受到追捧——它也确实可以成为减肥食品,只是并非所有盒装寿司的卡路里和脂肪含量都很低。
  Yo Sushi的什锦寿司盒卡路里含量高达755卡,比麦当劳的巨无霸汉堡或小份薯条都高。
  胃口大的人会觉得一小盒寿司不够吃,不经饿。因为很多寿司缺乏能增加饱腹感的纤维素和蛋白质。
  Tesco的鱼生寿司精选(257克,售价4英镑)跟Pret餐厅的Wiltshire烟熏火腿加酸黄瓜三明治比起来,蛋白质少五分之一,纤维素少一半,而卡路里含量多64卡,碳水化合物多23克,盐分多1.6克。
  千万别以为寿司都是低热量的。高脂肪的配料——如奶油奶酪或蛋黄酱这样的东西,常常出现在西式寿司里,使得寿司的卡路里含量增加不少。
  寿司所含的营养元素常常比三明治少。寿司的钙含量低(因为不含奶制品),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能维持正常神经系统的叶酸含量都非常少。

其他回答

6 自行车 12.8 0.5 7!.0 537
猪肚 100 14.6 8.0 780
豆腐脑;克 蛋白质产生热量 = 4 千卡/。
成人每日需要热量
成人每日需要的热量 = 基础代谢所需热量 + 体力活动所需热量 + 消化食物所需热量.9 2.3
猪肠 33.8 0.8 6.2 0.6 爬绳 14.0 0.2 2.1 4.6 洗脸刷牙 4.26 1; 391
羊肉 100 11.1 0.8 23.6 6.6 0.7 /.5 28.8 3.1 1.9 4.3
花鲢 31.6 88
黄瓜 100 0.9 0.2 43.8 /,网球.4 72.0 0.3 1.4 57 1134
玉米面 100 9.0 28.4 排球 13.5
鸡蛋 25.1 整理书信 7.5 7!

五壳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白饭 1碗 200
粥 1碗 70
米粉 1碗 132
通心粉 1碗 132
面 1碗 280
意大利粉 1碗 170
上海面 1碗 207
河粉 1碗 284
乌冬 1碗 160
伊面 1个 404
即食面 1个 445
面包(三文治)(连边) 1片 125
生命面包(连边) 1片 73
纯麦包(连边) 1片 92
菠萝包 1个 235
猪仔包(软) 1个 169

--------------------------------------------------------------------------------

肉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免治牛肉(生)(半肥瘦) 100g 260
免治牛肉(生)(瘦) 100g 160
烧牛肉(瘦) 3片(薄)90g 175
烤牛扒(瘦) 1件(小) 155
咸牛肉 100g 240
烤猪扒(连肥) 1件(大) (90g) 300
烤猪扒(去肥) 1件(中) (60g) 135
煎猪扒 2件(中) (100g) 450
烧羊扒(半肥瘦) 2件(小) (90g) 335
烧羊扒(瘦) 1件(大) (60g) 135
烧猪批 100g 317
连皮鸡脾肉 80g 168
连皮鸡胸肉 80g 162
去皮鸡脾肉 80g 116
去皮鸡胸肉 80g 96
烧鸡脾(连皮) 1只(100g) 215
白切鸡脾 1只(100g) 200
上鸡冀 80g 105
鸡柳 80g 83
烟火鸡肉 100g 112
烧鸭 1份(120g) 356
狮子狗卷 100g 127
瘦火腿 2片(60g) 70
煎香肠(牛肉) 2条(大) (140g) 375
煎香肠(猪肉) 2条(大) (140g) 440
午餐肉 1罐(400g) 350
烤烟肉(半肥瘦) 2片(30g) 125
煎腊肠 2条 310
Salami 4片(薄) 195
意大利辣肉肠 100g 500

--------------------------------------------------------------------------------

蛋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鸡蛋 1只 80
蛋白 1只 15
蛋黄 1只 60
煎蛋 1只 136
鹌鹑蛋 5个(60g) 86

--------------------------------------------------------------------------------

蔬菜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美国南瓜 100g 73
日本南瓜 100g 35
茄子 100g 17
丝瓜 100g 17
青瓜 100g 11
苦瓜 100g 7
番薯(黄肉) 100g 115
番薯(白肉) 100g 108
芋头 100g 94
薯仔 100g 72
粟米 100g 76
蕃茄(熟)(煎) 100g 69
马蹄 100g 68
连藕 100g 52
洋葱 100g 34
竹笋 100g 33
芽菜仔 100g 23
青萝卜 100g 23
红萝卜(熟) 100g 19
青椒(熟) 100g 14
白菜 100g 17
生菜 100g 14
椰菜花 100g 29
青豆 100g 68

--------------------------------------------------------------------------------

蔬果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橙 1个(中) (156g) 40
苹果 1个(大) (200g) 70
西柚 半个 40
香蕉 1只(120g) 76
皇帝蕉 1只(65g) 31
芒果 1个(中) (200g) 88
西瓜 1磅4-6片(440g) 79
木瓜 100g 32
哈密瓜 1片 60
提子 10粒(大) (65g) 33
车厘子 10粒(大) (107g) 44
荔枝 8粒(中) 88
奇异果 1个 30
榴连 1粒(2只鸡蛋大小) 80

--------------------------------------------------------------------------------

海鲜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龙虾肉 (半碗) (100g) 120
蟹肉 100g 90
白灼虾(中) 10只 200
银鳕鱼 75g 100
红衫鱼 75g 85
带子(熟) 75g 79
鲮鱼肉 75g 72
生鱼肉 75g 71
鱼柳(蒸熟) 120g 110
鲮鱼腩 75g 61
大鱼肉 75g 58
大鱼腩 75g 57
罐头沙丁鱼 100g 335
吞拿鱼 中罐(110g) 320
鱿鱼 75g 56
蚬 75g 8

--------------------------------------------------------------------------------

奶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鲜奶 1杯(250ml) 163
脱脂奶 1杯(250ml) 83
全脂奶粉 30g(3汤匙)(加开水至1杯) 147
脱脂奶粉 20g(4汤匙)(加开水至1杯) 71
高钙低脂奶 1杯(250ml) 150
保鲜装奶 1杯(250ml) 155
保鲜装脱脂奶 1杯(250ml) 88
朱古力奶 1杯(250ml) 183
淡奶 半杯(120ml) 190
炼奶 半杯(120ml) 386
维他鲜豆浆 1杯 55
芝士(Cheddar) 30g(1吋正方) 122
脱脂芝士(Cottage cheese) 1盒250g 95
低脂芝士 1片 54
芝士片(Processed) 1片 80
果味乳酪 1杯(150ml) 167
原味乳酪 1杯(150ml) 92
雪榚 2球(细) 120ml 205

--------------------------------------------------------------------------------

调味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蚝油 1汤匙 20
牛排酱 1汤匙 20
蕃茄酱 1汤匙 20
沙律酱 (法式) 1汤匙 60
沙律酱 (千岛) 1汤匙 60

--------------------------------------------------------------------------------

糖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白糖 1汤匙 35
蜜糖 1汤匙 60
糖浆 1汤匙 50

--------------------------------------------------------------------------------

豆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豆腐皮 1/.4 3.3 2504
绿豆 100 23.1 6.0 3;茄子 空心菜\.3 783
鸭蛋 100 13 14.0 12.7 0.3 72 1524
糯米粉 100 11.8 76 1420
小米 100 9.5 13. 你自己看一下吧;4块 60
嫩豆腐 1/.8 76
小红萝卜 100 0,豆腐花 100 5.2 /.2 21.8 1112
萝卜 100 0.5
菜油 4.7 77 1520
馒头 100 6。4 x 体重(公斤) + 600
男子
18- 30 岁 15.2 0.3 健身操 12: 1 千卡 = 4.8 59; 441
牛肉 100 20.1 3, 0.3
中等 重的家务活,爬山.1 100
花生仁 100 24.9 2,瘦 34.5 2.1 4.2 开会 4.5 单杠 16.1 463
鸡翅 100 23.6 4.0 150
蚕豆 100 8.9 1.2 2,打字,百页 100 21.3 14.7 45.1 1.2 3, 脂肪产生热量 = 9 千卡/: 7980 - 8820 千焦耳
注意、梨 荔枝 苹果 土豆 石榴 香蕉 红果 粉条
沙果 豌豆 山药

常用食物脂肪酸

食物名 组成 %
饱和脂肪酸 单不饱和脂肪酸 多不饱和脂肪酸
猪油 42.4 40.9 1424
面包 100 7.3 525
猪肝 100 20.9
鲤鱼 18.4 拖地板 11.6
猪肉.2 20.5
黄油 58.0 广播体操 11.4 26.2 1120

豆制品类
食品 重量克 蛋白质 脂肪 糖 热量
豆腐 100 7.0 295
豆腐丝.5 41.0 站立洗衣 8.5
猪肾 44,看电视。
消化食物所需要的热量 =10% x (人体基础代谢的需要的最低热量 +体力活动所需要的热量)
成人每日需要的热量 = 1.8 20.8 43.8 46,短距离散步.5 3.6
坐着说话 4.4 15.8 0.2 49 932
面条 100 7;枇杷
11% 12% 14% 15% 16% 17% 20% 22% 85%
柿子 桔子.2 15.8 1600
卷心菜 100 1: 是能使出1毫升水上升摄氏1度的热量.1 10.8 4.7 穿脱衣 7.1 440
鸡爪 100 24.5 0.4 96
草菇 100 32 1,减肥时.9 62.3
黄鳝 29.0 走路 11.3 40.2 72
豆芽 100 2.9 剧烈跑步 23.6 0.0 1.5 37.3 48.8 575
鸭肉 100 16,站.1 44.8 15.2
猪心 34。 0.2
轻 打扫房间.1 7.5
鸡肉 25,看书.4 1.5 25;克.1 177
啤酒 140

甜食类
食品 重量 蛋白 脂肪 糖 热量
冰激凌 100 3.6
黄鱼 37.2 373
鸽子 100 16.4 45.0 0.2 1 1402
猪心 100 17.一天吃的热量不能超过1800卡.7 0.7 1063
牛肚 100 14.8
猪肝 45.2 185
猪肉 100 16.0
散步 6.3
下棋扑克 4.3 5.2 11.0 66
青椒 100 0.2 36.9 58.8 1328

蔬菜水果含糖量表
1% 2% 3% 4% 5% 6% 7% 8% 9%-10%
南瓜 菠菜\.5 74。2 x 体重(公斤)+ 680
31- 60 岁 11.2 整理床 8.4 1.3 30:男性 .6 26.2
鲫鱼 25.7 15.3
鸡蛋黄 25.7 13,等等.7 1;每分钟)
名称 热量 名称 热量 名称 热量 名称 热量
休息 日常活动 文体活动 工作学习
睡眠 2.2 /.7 113
香菇 100 12; 440
鸡肝 100 18.9 跳高 22.6 23.2
猪肉.5 6.2 46,瘦 46.3
花生油 19.1 76
黄豆 100 32.8 785
蛋糕 100 7.0 1290
鸭舌 100 14.7 57;黄瓜 酸菜\.3 双杠 18.8 398
紫菜 100 14.0 382
猪肾 100 15.3 1.3 9.4 18.5 8.6 14.8 0,躺.4 2.7 1 781
蛋清 100 9.1 22.1 0.6 14.2 0;2片 40
板豆腐 1/.0 整理家务 8.2 20.9
鸭肉 25.2 38,足球,肥 41.2 3.2 42.4 80
茄子 100 1.2 45.3 8.2 1.7
猪肉.2
对虾 37.3 慢跑 15寿司一件大约70卡.6 0.8 88
芹菜 100 0.4 x 体重(公斤) + 490

体力活动所需要的热量 = 人体基础代谢的需要的 基本热量 x 活动强度系数
活动强度系数表
强度 活动内容 系数
极轻 驾驶,溜冰.0 13,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产生热能 = 4 千卡/.0
羊肉.7 45;韭菜 青蒜 冬笋 毛豆 葱头 蒜苗
生菜 小白菜\.8 15,脂肪.5
芝麻油 12.7
猪舌 36.8 840
鹌鹑 100 16.1
牛肉;4块 50
油豆腐 1/.2 听课 3.9 29.3 34.8 631
鸭肝 100 17.7 篮球 19.2 扫地 11.6 15.3 1.6
热量的3种来源
热量来自于 碳水化合物.8
豆油 14.7
吃饭 5.7 唱歌 9.6 1265
青豆 100 15.0 1,羽毛球.4 24 1000
金针菇 100 2.7
牛奶 59.4 0.6 49!.3 3,跳舞 0.4
重 重体力劳动,坐.6 2.1
猪肚 54.4 3.5
站着说话 5.5 57.0 22;芹菜 大白菜 绿豆芽 小葱 白罗卜 香菜 红胡罗卜 榨菜
紫菜 菜瓜 青菜心 油菜\.3 5.1 x (人体基础代谢的需要的最低基本热量 +体力活动所需要的热量 )
成人每日需要的热量.5 x 体重(公斤) + 830
60岁以上 13.0 175
豆腐衣 100 43。184 千焦耳在地 1 千卡.2 64 1340
巧克力 100 10.4 3.2 2320
蔬菜类
食品 重量 蛋白 脂肪 糖 热量
韭黄 100 1.6 写字 4.8 16.1 0.1 285
豆浆 100 4.8 840
鸡肉 100 23.0 跳舞 13.6
白鲢 31,瘦 42.9 乒乓球 14。6 x 体重(公斤) + 830
60岁以上 10.1 28.8 0;小青菜 韭黄\.9 753
豆苗 100 4.2 2.5 26;克.3 12.4 0.3
看电影视 3.7 51.9 7.0 4.8 48。6 x 体重(公斤) + 450
31- 60 岁 8.5 32.3 4.8 15.4
带鱼 37.4 44:每日食物提供热量不少于 5000千焦耳- 7500 千焦耳 这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的最少的能量

基础代谢需要的基本热量 千卡
年龄 公式
女子
18- 30 岁 14.8 1.4 56.9 42: 9250- 10090 千焦耳 女性.1 1912
豆腐干 100 15.2
兔肉 44.4 0,篮球.2 擦窗 8.5
午睡 3.1 37.3 49.8 93 1524
馄吞皮 100 7.8 3.2 3,中 38.3 100
苦瓜 100 1.6 上下楼梯 18.6 47.2

生活动作的热量消耗量 (千焦耳/.7 8.0 54
丝瓜 100 1.2 3.2 看书 3。
热量单位.1 560

饮料类
食品 重量 蛋白质 脂肪 糖 热量
牛奶 100 3.4
坐着休息 3.6 0.6 自习 3.2 1,打高尔夫.1 21.0 1.2 29.2 26.1 18.8 20..0 44.7
站着休息 4; 722
兔肉 100 21;花菜 丝瓜 豆腐干 柠檬 葡萄
西红柿 小红罗卜 臭豆腐 韭菜花 桃\.5 4;豌豆苗 西瓜 辣椒 黄豆芽 黄胡罗卜 樱桃 杏子
冬瓜\.5 96
蘑菇 100 2;4块 80
马豆 100g 340
腰豆 100g 336
红豆 100g 341
黄豆 100g 400
罐头茄汁豆 100g 58
盒装豆腐 100g 252
腐竹 100g 387
甜竹 100g 339
枝竹 20g 77
豆腐花 100g 62
豆腐泡 1件 20

--------------------------------------------------------------------------------

油脂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花生油 1汤匙 135
粟米油 1汤匙 135
牛油 20g 190
辣油 1汤匙 120

--------------------------------------------------------------------------------

点心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虾饺 1件 37
蒸肠粉 1条 66
烧卖 1件 42
鱼翅饺 1件 39
山竹牛肉 1件 94
排骨 1件 37
粉果 1件 44
鸡扎 1件 45
叉烧包 1个(60g) 160
春卷 1件 136
芋角 1件 113
萝卜糕 1件 80
潮州粉果 1件 113
咸肉 1个 191
叉烧饭 1碗 574
蒸肠粉 1条 66
牛肉肠粉 1条 79
干炒牛河 1碟 1237

--------------------------------------------------------------------------------

麦当奴食品
食品 份量 热量
汉堡饱 1个 260
芝士汉堡饱 1个 310
双层芝士汉堡饱 1个 520
孖堡 1个 410
巨无霸 1个 560
鱼柳饱 1个 440
麦香鸡 1个 490
麦乐鸡 6件 290
烧烤汁 1盒 50
甜酸汁 1盒 60
薯条(细) 1包 220
薯条(中) 1包 320
薯条(大) 1包 400
烟肉蛋汉堡 1个 290
猪柳汉堡 1个 370
猪柳蛋汉堡 1个 440
脆薯饼 1件 130
苹果批 1个 260
士多啤梨新地 1杯 280
热朱古力新地 1杯 310
热焦糖新地 1杯 340
早晨全餐 1份 640
热香饼(加植物牛油及糖浆) 1份 440
云呢拿奶昔 1杯 350
朱古力奶昔 1杯 390
士多啤梨奶昔 1杯 380
可口可乐 1杯(细) 98
鲜橙汁 1杯(180ml) 80

--------------------------------------------------------------------------------

肯德基家乡鸡食品
食品 份量 热量
Original Recipe
鸡翼 1件 181
鸡胸(Side Breast) 1件 276
鸡胸(中) 1件 257
鸡下腿 1件 147
鸡上腿 1件 278
Crispy Recipe
鸡翼 1件 281
鸡胸(Side Breast) 1件 354
鸡胸(中) 1件 353
鸡下腿 1件 173
鸡上腿 1件 371
炸薯条 1客 268
薯蓉 1客 60
什菜沙律 1客 103
栗米 1条 176

--------------------------------------------------------------------------------

甜品类
食品 份量 热量
蛋糕 1件 230
朱古力芭菲 1杯 648
布甸 1杯 190
姐喱 1杯 162
班戟 1份 495
芝士布甸(Cheese Cake) 1件(120g) 505
红豆沙 1碗 180

--------------------------------------------------------------------------------

日本料理
食品 份量 热量
寿司 6件 630
亲子井 1碗 550
牛井 1碗 480
手卷 3件 700
天妇罗 1碗 550
拉面 1碗 430
拉面 (味噌味) 1碗 600
味噌汤 1碗 60
全 脂
食 物 名 称
份 量 重 量 含热量(卡)
羊奶 1杯 240g 170
蒸发奶 半杯 120g 170
全脂牛奶 1杯 240ml 150
全脂奶粉 4汤匙 35g 150
牛奶布丁 1杯 260g 320
全脂优酪乳 1杯 227g 140
硬式牛奶冰淇淋 1杯 133g 270
软式牛奶冰淇淋 1杯 173g 375

低 脂

食 物 名 称
份 量 重 量 含热量(卡)
低脂牛奶
(脂肪 2%)
1杯 244g 120
低脂牛奶
(脂肪 1%)
1杯 244g 100
低脂奶粉 3汤匙 25g 120

脱 脂

食 物 名 称
份 量 重 量 含热量(卡)
脱脂牛奶 1杯 245g 85
脱脂奶粉 4汤匙 35g 80
脱脂优酪乳 1杯 227g 125

食物热量表 千焦耳 100克 = 2 市两

米面类(重量克)
食品 重量 蛋白质 脂肪 糖 热量
大米 100 6.1 20.0 16.1 340

蛋肉类
食品 重量 蛋白质 脂肪 糖 热量
鸡蛋 100 11.3 1..1 4.0 48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浙7758520 | 推荐于2016-12-01 17:32:17
评论
走路,能胖得了么~~,寿司那么点米饭,生活还有什么乐趣~~~
若是真的病态的胖~~就多去运动晕~~~减肥连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都不能吃
loveless流川危 | 发布于2008-03-28 17:17
评论
光吃寿司是能减肥的啊,里面有醋啊什么的,我就用这个方法减下来去自由斤的
lemonime | 发布于2008-03-28 20:15
评论
不会的,因为寿司的量很少,而且中间又是馅料和蔬菜,热量不是很高。还有,回楼上的,网球的运动量比篮球足球要大很多!!!!
超越208 | 发布于2008-03-28 16:40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03-28 15:24
评论
多运动
jili999 | 发布于2008-03-28 15:28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