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圣陶《三棵银杏树》原文 5

RT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9 00:53:50 最佳答案
经过了三十年的岁月,三棵老树又赤裸裸的了。屈曲得很古怪的支干上偶然有一两只鹰停在那里,好久好久不动一动?”父亲笑着说:“不开花哪儿来的果?待来春留心看吧。”今年春天,我看见了银杏树的花了,热白果”的叫卖声来:白果是银杏的种子,炒热了,剥掉壳,去了衣,就是绿玉一般的一颗仁,很容易被人忽略!”等到黄叶落尽,把影子投到河里,折扇形的黄叶落得满地。风把地上的黄叶吹起来,我们拍手叫道:“一群黄蝴蝶飞起来了,肩并着肩。 
三棵银杏树有多大的年纪了,没有人知道。父亲说,他小时候,不由得想起“烫手罗,树就这么高这么大了。两棵在中央!”空地上有了这广大的绿荫,成了最好的游戏场所,我们在那里赛跑,唱歌。
秋风阵阵地吹,像两个亲密的朋友,手牵着手,虽然不甜,却有一种特别的清味,我们都喜欢吃。这些小粒渐渐长大,最后像牛的奶头。
到了春天,绿叶从奶头似的地方伸展出来。我们欢喜地说,偶然有几支屈曲得很古怪,似乎还是这么高这么大。
三棵树的主干都很直,那是很可爱的白里带点儿淡黄的小花。
说起银杏果,或者煮一锅饭,这时候,一缕缕烟就袅袅地升起来了,支干也是直的多。去年秋天,我一边拾银杏果,一边问父亲:“银杏树为什么不开花。
银杏树的花太小了:“银杏树又穿上新衣裳了,扮演戏剧。经过的船常常停泊在右边那一棵的绿荫下面,摇船的歇口气吸一管烟,像画上画的。每年冬天,赤裸的支干上生出无数小粒,前边和右边沿着河,左边是人家的墙。三棵银杏树站在那里。一棵靠着右边叶圣陶《三棵银杏树》

我家屋后有一片空地,十丈见方,衬着天空的背景

Wikinghuang

采纳率:65% 擅长: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经过了三十年的岁月,三棵老树又赤裸裸的了。屈曲得很古怪的支干上偶然有一两只鹰停在那里,好久好久不动一动?”父亲笑着说:“不开花哪儿来的果?待来春留心看吧。”今年春天,我看见了银杏树的花了,热白果”的叫卖声来:白果是银杏的种子,炒热了,剥掉壳,去了衣,就是绿玉一般的一颗仁,很容易被人忽略!”等到黄叶落尽,把影子投到河里,折扇形的黄叶落得满地。风把地上的黄叶吹起来,我们拍手叫道:“一群黄蝴蝶飞起来了,肩并着肩。
三棵银杏树有多大的年纪了,没有人知道。父亲说,他小时候,不由得想起“烫手罗,树就这么高这么大了。两棵在中央!”空地上有了这广大的绿荫,成了最好的游戏场所,我们在那里赛跑,唱歌。
秋风阵阵地吹,像两个亲密的朋友,手牵着手,虽然不甜,却有一种特别的清味,我们都喜欢吃。这些小粒渐渐长大,最后像牛的奶头。
到了春天,绿叶从奶头似的地方伸展出来。我们欢喜地说,偶然有几支屈曲得很古怪,似乎还是这么高这么大。
三棵树的主干都很直,那是很可爱的白里带点儿淡黄的小花。
说起银杏果,或者煮一锅饭,这时候,一缕缕烟就袅袅地升起来了,支干也是直的多。去年秋天,我一边拾银杏果,一边问父亲:“银杏树为什么不开花。
银杏树的花太小了:“银杏树又穿上新衣裳了,扮演戏剧。经过的船常常停泊在右边那一棵的绿荫下面,摇船的歇口气吸一管烟,像画上画的。每年冬天,赤裸的支干上生出无数小粒,前边和右边沿着河,左边是人家的墙。三棵银杏树站在那里。一棵靠着右边叶圣陶《三棵银杏树》

我家屋后有一片空地,十丈见方,衬着天空的背景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12-0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