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即将逼近广东,沿海的亲们,你们可还好?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李贝贝V
2018-09-18
李贝贝V
采纳数:590 获赞数:7299 LV10
擅长:美容/塑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时间:12:30,坐标:深圳坪山。

此时的我,默默的敲几下一行“时间:12:30,坐标:深圳坪山”。

你们无法想象,现在的我,都经历了什么。

时间退回到30小时之前,坐标还是坪山。

那个时候,应该是早上六点,天清气爽,万里无云,阳光灿烂,好久没有晨跑的我,意外的早起,意外的去跑了个五千米。

虽然朋友圈里面早好几天就已经在聊山竹了,但是完全不能重视啊,好不好!

深圳这地方,一年来n次台风,次次都很夸张,尤其是去年的天鸽,我差点都信了要出事。

结果天鸽来的那天我还要去上班…….

时间退回到24小时之前,中午12点,依旧是惠风和畅,天清气爽,温度比平时低一点,有微风,特别的舒服,开着窗户睡了一个午觉,心情相当的不错。

那时候的我想,是台风将至引起的降温吗?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感觉还阔以哦,因为真的爱死这微风了。

时间退回到15个小时以前,应该是晚上9点把,怎么说呢,有点风雨欲来的感觉,然后,在此前的两三个小时里面,接到了很多朋友的关心和问候。

都叫我照顾好我自己,毕竟我是只单身狗,没人照顾…..

望着外面的风雨欲来,想着朋友的苦心叮咛,我说,要不出去买点东西?万一明天真的出不了门怎么办?而且冰消确实是空了的,没啥东西了,补充一下也是挺好的……

出门不过五分钟,有丝丝细雨略过脸庞,老实说,有点慌,因为没带伞来着……

作为一个风一样的男子,出门,怎么可能带伞这种东西,完全不可能的好不好!!!

所以我跑起来了,回家是不可能的,必须要买点东西的说啊…..

路上人不是特别多,散散落落,不过比较将近十点了,坪山不是繁华的地方,人是正常的,不过行人手里,都大包小包的拎着东西…….

其实也没有很慌,真的,我甚至恶趣味给朋友发了条微信,逗她玩,说我现在很慌,超市该不会没有东西买了把,怎么办?

实际上那时候的我,真的一点都不慌,一点都不担心超市没有东西买…….

来到了超市,哇,人意外的多,不过咱这地,也就这个超市还过的去,人多,其实也正常,虽然心里是这样说的,但其实还是感觉到了气氛的微妙。

买水果的人不多,也没啥人排队,很快就买了足够的水果,准备买菜……

然后我震惊了,四个称重处,全都排了六七个人,大小篮子里面,全是蔬菜什么的。

我想,算了,待会再来买吧,话说其实我是肉食动物来着,没蔬菜我还可以吃肉啊~

嗯,不慌,一点都不慌…..

准备买点猪龙骨和猪排骨,炖点莲藕排骨汤改善一下生活,然后……

哇,真的是,丧心病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肉类区,一点猪肉都没有了!!!

别说猪龙骨和排骨了,连猪肉都一点没剩下了!!!

全是鸭腿,鸡腿,鸭肉,鸡肉,鸡杂之类了……..

emmmmm,我现在有点慌,房子摇了摇,在三个时间以前,我逗一个小妹妹,我说,刚才房子摇了摇,你说我要不要起床穿个衣服,这样房子塌了,别人来救我的时候,我好歹穿着衣服,这样也体面一点.....

那时候,虽然这样说,但是我是没有起来穿衣服的,但是现在.....

或许我真的,应该起床穿个衣服????


时间继续回到14个小时以前,虽然没买到猪肉,但是机智的我,仍然很快就想到了planB,那就是,买个火锅底料吧,不炖汤了,吃火锅算了。

真的,相信你们可以看到出来,那时候的我,真的一点都不慌,完全没考虑,停电这个问题……..


时间退回到7个小时之前,早上啥天气我忘记了,现在脑子已经被“各种各样的风声”给弄成浆糊了,真的,特别的闷热,窗户又不敢开,蓝瘦……


早上的天气应该还阔以,因为那时候,我一点都不慌,我想的是,待会吃啥?我买的有蛋炒饭,熟食,各种水果,各种面包点心,还有火锅底料和配菜。

这个时候吃啥确实是件困难的事情,唉,人总是这样,因为拥有太多而烦恼,脑阔痛…..

最后在一个小姐姐的建议下,我选择了火锅,毕竟,她可(pang)爱,我听她的。


刚才又有朋友问我怎么样,还好把,我截了张图,给他看了看,“我现在还可以啊,你看,我还有心情在这上面码字呢~”。

其实我一定都不好,闷热,想开开窗户,吹吹台风,算了,卧槽,又来了一波大节奏,emmmm,这声音,可怕……

对了,其实我可以去冲个凉什么的,话说,水应该没停把…..

其实我搓炉石和英雄联盟来着,因为笔记本电脑还有点电,我可以用手机开热点给电脑用,然后玩游戏,一点都不卡,国内会老家的时候,我就这样做炉石的任务和刷毒奶粉的每人的。

但是我告诉我自己,我不能这样做,因为我现在,真的慌了…..

做为一个还算愚钝的人,我总是想着,经可能的做最坏的准备……

继续聊聊火锅吧,吃火锅的时候,风还没吹起来,微风,加上骤降的温度,天气意外的适合睡觉。

那时候我还是在逗昨天逗的那个小姐姐,我说这种天气睡觉是仅次于上课戴帽子睡觉的睡觉体验。

emmmmmm.....

不能bb了,省点电把,风又大了,虽然说,最后应没啥事,但是还是省点电吧,台风过了再和你们bb...



2018.9.18日,一切安好,年轻的深圳已经看不出山竹来过的痕迹了。

毕竟这是一个很快的城市,连眼泪都不会留到第二天。

保罗科林
2018-09-17
保罗科林
采纳数:176 获赞数:1499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座标深圳南山,以下是从15号早上11点开始的全记录。

还没来呢!都挺好,不用出差,因为航班取消了!

深圳南山,正在体验暴风雨来前的宁静,大太阳,能晒死个人~~

明后天台风登录,公司放假,正闲着无聊开盘呢。

我收回上面的话!!

15号傍晚6点,我回到家,发现妻子跟个小土拔鼠似的,背着孩子在一点点的往家里面运东西——菜、肉、鸡蛋、丸子……

我笑她:用不用那么严重?不至于吧?

15号晚上9点左右,中国移动发了一条提醒。(我用的广州号码)明天,也就是16号,广州市三停。问了周边深圳的朋友,在晚8点的时候就已经收到这个短信了!

晚上9:47,公司发布消息,周日不用上班,停工(不要吐槽公司周末上班,性质不一样)

这个时候,我才渐渐觉得有点慌……因为在深圳11年,还从来没试过台风放假

经验告诉我~~这次的台风一定不简单!因为这次居然放假!!

于是我就慌了!!

打开冰箱看看妻子买好的存粮,发现都是比较耐储存,但都不是熟食,于是我趁着超市没有关门,跑出去再买了一批火腿、泡面等东西,再买些面包牛奶等,另外再扛了两桶饮用水回来~~~这些准备好了之后才有点塌实~~

晚11:00,按理说我平时是已经累了一天睡着了的,但是却没有睡意,打开手机想玩会游戏,但是系统跳出的都是“山竹”相关的报道…………

晚12点:

依然没有睡意,深圳的朋友都在刷台风红色预警,明天休息。在香港的朋友在担心明天还能不能回来,一直讨论到两点多,才陆陆续续停歇。。。。

大约今早5点开始大风,隔壁楼没关的窗户震动作响,周边都是喊着关窗收衣服的声音,夹杂着无数的国骂及小孩的哭声……

这次的台风好像真的很猛~~~

迷迷糊糊的眯了两三个小时,

再次醒来10:12,这时候窗然已经是雨横着飞了,妻子在一边给双方父母亲人报着平安,我透过房间的玻璃看到外面飞着各种各样的纸片、垃圾袋……这时的风已经很大了。

上了微博看新闻,深圳天气在早上8点多的时候,就已经挂出了台风暴雨双红的预警,这在近十年深圳经历的台风还没有试过!!去年的天鸽也只挂了半个多小时的红色!

而“山竹”却连挂了红色十多个小时!!

到12点20:断网了!!如果说之前还不是慌得特别厉害,那么从断网开始,就很慌了~~

不是说宽带的断网,而是中国移动的4G都没法用了,电话能接,但是手机却上不了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直断了一个小时左右,这段时间是我感觉最漫长的~~

这段时间里面,风是最大的,对面楼没关窗的,已经透过窗户能看到房间里面的东西了,估摸着是风给刮没了!

那一家人还在玻璃后放着花盆,但是看起来并没有人在家,看着吓人~~

隔壁楼看着在晃,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重新有网的时候,已经是13:40了。

朋友圈、微信群都在转发停水停电的通知,我也慌着跟着用家里面所有能用的容器屯了水,包括宝宝的婴儿盆~~

屯完了水之后风却相对弱了很多。

可能……或许……就这样过去了吧~

15:00起,风变弱,甚至完全没风了,并且,已经停电了,手机信号也只有1格的4G,上不了网,没法看新闻,什么都没法点开,但是又不敢出去,这个时间里是心里最受折磨的。

早在中午的时候,深圳天气有发布山竹向偏北转移的消息,而南沙海域偏东北方向就是深圳!!

16:40,已经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这一个小时里面风平浪静,看窗外的树叶都没动几片,打开窗也没有感受到一丝风,这种平静让人莫名烦躁……

16:50,又起风了,并且是狂风,风比一整天刮的都大,习惯在台风区的我只有两个猜想:1、台风已经在别区登陆了,这是风尾扫过;2、这是台风在深圳或珠海登录了,后续是台风更猛的时候!

17:25,风再次静了……也在着急的看着台风的妻一声欢呼——过去了,台风在别的地方登录了!(她从出生开始,就生活在台风区,比我要更加了解台风)

往后的一个小时,我们都回归平静,因为没电,打算早点做饭吃,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网络还是没有信号,但已经可以打电话了。

19:40,来电了,再过了半个小时之后,来网了,担心了一天终于过去了。

虽然,台风公司放了假,但我希望山竹没有来过。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图解哥er
2018-09-16
图解哥er
采纳数:7 获赞数:129 LV4
擅长:交友技巧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沿海的同胞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种完太阳去养猪
2018-09-16
种完太阳去养猪
采纳数:7 获赞数:7958 LV4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坐标:广州天河区汇彩路。

温度32度,无风,很闷,外面依旧灯光闪耀,请祖国人民放心,我有泡面有水有充电宝···

一更:2018年9月15号21:20,仰头看是这样的

低头看是这样的。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备粮备水,准备跟山竹正面刚!

二更:现在是北京时间2018年9月15号21:50,分享一波广州人面对来势汹汹的山竹做了哪些准备

请我的爱车上楼吧,楼下太危险了。

你是不是误会贴米了,是用胶带贴米字啊,小姐姐!!不是贴大米!!

戴眼镜的我也好害怕,于是就这样:

而家更需重点防护,这个怎么样,是不是很有安全感?

三更:现在是9月16号,凌晨00:12,山竹在路上,我在家。

现在,emmmm,现在起风了·····

全世界人民都在担心广东人民的生命安全,而广东人民都在担心能不能放假。还有部分人担心零食不够吃,小部分人已经吃完了

晚安···

四更:北京时间9月16号上午11:30分~,风是七级风,雨是大暴雨,窗外是这样的

网已经断了···,外卖也停了,估计要停水吧~~

五更:平安帖。

4G一直有,没停电,没停水。下面这个照片拍摄时间为18:45,乌云大量聚集····

祝自己平安。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灵光三现
2018-09-16
灵光三现
采纳数:0 获赞数:28 LV2
擅长:广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看看这些动图,就知道这次的山竹台风真的不是盖的。。。。。

给大家看看实际情况,幸亏没有住在太高层。。。。

很多朋友都在发海水倒灌的视频?

难道我们不是一个广东?

即使看到强烈台风的朋友,千万别在外面拍摄了,注意安全哦。

这是深圳的喜来登

在家看看电视剧吃吃零食多好啊

持续更新下:

收到来自内陆地区五湖四海朋友的问候,嘴上说着自己会注意安全,其实内心毫无波澜。。。。。

香港此刻平静的窗外。。。。。。

好像内陆的朋友们都很关注我们沿海地区的人民们~台风天反正也是窝在家里,所以打算给大家直播一下沿海人民看到的景象。btw,羡慕内陆天气超好,好像出去浪啊~~哈哈哈哈哈不过台风天在家里吃着泡面看电视也很爽哦~哈哈哈哈哈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5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