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尖盘突出6mm需要开刀吗? 200

我朋友现在24岁,患了腰椎尖盘突出。做过CT,突出有6MM。现在已经压迫神经了,左腿又麻又疼,但并没有并发症。 住院保守治疗一星期了,每天挂水,喝中药,做牵引,按摩,针灸, 拔火罐,等等。现在左腿还是麻,只是疼痛稍微减轻了一点。 医生说看来... 展开
答,补充:
,单纯腰椎尖盘突,别都没问题.
深圳,住医院,看门口挂着牌三级甲等却让我点都敢相信前几刚说再手术接着住院要手术晕死懂医呼悠
关于微创说突能微创
烦~~
工作要注意哪些问题或者说应该做性质工作比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4-03 最佳答案
24岁CT示突6MM已经压迫神经左腿并发症保守治疗星期挂水做牵引按摩针灸 拔火罐等等左腿疼痛稍微减轻

1、种病做手术做完效
类似90%

2、做手术6mm保守治疗
要看片、患者亲自诊才能定论

3、医说突能微创
同意医意见

4工作要注意问题
卧床半月3月依据情况趋势:鼓励早期
避免重体力尤其负重应严格避免做文职工作比较至于底术能承受极限问题负责任告诉:没任何准确告诉承受少重罗纳尔主刀医

说说

腰突症手术指证
事实明确争议

1、保守治疗效3-6月考虑手术规保守治疗朋友保守手术

2、西医并极力倡导手术任何腰突症治疗都保守规保守治疗才考虑手术

3、至于椎间盘事实关键看3者主要区别点纵韧带完整性纵韧带穿透椎间盘髓核手术别选择前2者皆应先保守规保守考虑手术

4、便障碍需手术朋友问题

5、术复发问题
病变节段手术邻近节段承受更任务退变速度能比保养功能锻炼加预防节段复发基本纯属手术水平问题

6、医按摩能评价
7、保养及锻炼推荐倒着走走路游泳至于睡硬板床必要确理解:指硬床板层约10cm薄垫

spy_r11

采纳率:17% 擅长: 骨科 医疗健康 医疗健康

其他回答

腰椎尖盘突




















lvxiaojun8 | 发布于2008-04-05
评论
不需要开刀,
清华骨病研究所 | 发布于2008-04-02
评论
说做手术的狗屁。做了手术,掏干净了髓核,椎间盘倒是不突出了,空了这么大一块。术后瘢痕化,血肿机化。一样会突出压迫神经根。
1。用中药保守治疗,
2。睡硬板床。
3。注意保暖。
Dr_HKL | 发布于2008-04-01
评论
都6MM了
还不手术啊?
还等菜啊
草干日 | 发布于2008-04-01
评论
看了搂主的帖子,我很心痛。
我是18(99年)岁因为剧烈运动,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当时还没有多少有效的保守治疗,又是高考近临的日子,忍着痛苦上了考场。上大一后,按摩,吃药,膏药,牵引,都做过,不管用。疼痛实在无法忍受,于是在北大医院手术。19岁,就手术了,椎板减压术,髓核取出一部分。养了半年,回到学校,就在这样6年都没有复发。手术后可以正常运动,但不能过分。
很不幸,去年(07年)6月,我因为提重东西,再次复发,这次的痛苦我永生难忘。跑遍了各大医院,没有办法,西医只有做手术!!!中医保守治疗。于是我先在武警医院中西医理疗科住院半个月,输液吃药,屁用不管,花了5千多元。然后找了个老中医按摩,说能按好,很神。一个半月,没好!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去了宣武区康迈骨科医院,对我很有效,现在基本好了,但还是要注意保护,不能剧烈运动,但相比手术,我已经很满意了。
我想说的不是劝搂主去我这家医院,只是想说,这个病不能去根。所以手术一定要慎重,多试试中医,或其他治疗方法,会减轻你很多痛苦,治疗期间不能劳累,受凉,运动,硬板床平躺。

同时,我想对下面这个帖子的作者说,你所说的有些道理,但并不合理,做手术应该是任何保守治疗无法解决的基础上采取的措施。

---------------------------------------------------------------

你的朋友这种情况很不幸,24岁就能到这种情况。

毫无疑问的是,这种情况必须的手术,原因:

1、保守治疗仅能消除急性发作时的水肿、肌痉挛等,就是对症处理,不会使已经突出的椎间盘回复正常的解剖生理位置及功能;
2、也就是说:只有手术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3、如果等到椎间盘脱出,游离,粘连甚至钙化,那时再想手术,也无法取得最佳手术效果;
4、目前已经有很明显的手术指证了。

所以:目前你的朋友除了手术,其它治疗方式只是在拖延病情而已。

手术的后果:
1、损伤神经:可能性很小,而且随着病情发展,这种可能性会增大;
2、腰椎不稳:单个的椎间盘突出手术切除不会出现,多个椎间盘突出手术切除有可能,必要时可行植骨;
3、复发:只要清除彻底,复发几率很低。但是你的朋友如果仍然存在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那么,其它位置的椎间盘还会突出,但是,这与手术是不相关的。

建议:尽早去做手术。
------------------------------------------------
展开
xjy0726 | 发布于2008-04-01
评论
收起 其他1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