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渡头柳乱丝,渔翁上船烟景迟。乘春兴,无厌时,求鱼不得带风吹 其大体意思 20

帮帮忙啦!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3-24 最佳答案
 钓鱼翁登上渔船看着江上烟雾缭绕的景色迟迟不愿归


乘春兴,无厌时, 渔翁对着如画的春色!谢谢了江上渡头柳乱丝, 写江边渡口的景色,兴致盎然,怎么也观赏不够
求鱼不得带风吹 即使钓不到鱼,就是被春风吹一会也是一种享受啊

以上是学生自己的领悟,有不到之处请高人指教,柳树枝像被春风吹乱的人的头发
渔翁上船烟景迟

ljs914

采纳率:32% 擅长: 小说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就必须自己去捕捉,鱼是不会被风带来的。
想表达的意思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想要得到鱼,主要想表达的意思是靠最后一句“求鱼不得带风吹”来体现,意思前2句为景物描写
zghstc1 | 发布于2008-03-24
评论
意思:想要得到鱼,就必须自己去捕捉,鱼是不会被风带来的。
想表达的意思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想不到任何事 | 发布于2012-03-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