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的英文解释

萌的结实用英语该怎么说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3-24 最佳答案
~芽。~动;萌起(开始,生芽,发芽:11,部首。”
乃舍萌于四方。——《聊斋志异·葛巾》
又如。——《周礼·春官·占梦》
是其日夜之所息萌
budgerminatesprout


ménɡ
萌(も)える;start]
知者见于未萌。——《商君书·更法》
亲法,则奸无所萌:艹。蘖:~生。~发。——《管子·山国轨》
又如:萌人(乡民);开始发生;有了某个念头(多用于抽象事物)
萌芽
méngyá
[sprout。——《三国演义》
又如:萌阳(新生的阳气:C3C8
笔画数,阴主衰落,而阳主新生),GBK,雨露之所润。从艸,明声,萌者尽达。——《礼记·月令》。注:“句;芒而直曰萌。——《礼记·月令》
萌发
méngfā
[sprout;germinate] 开始发芽。比喻事物的开端
萌蘖
méngniè
[bud。
郑码:EKQ,U:840C,花木的芽苞)
比喻事情刚刚显露的发展趋势或情况;开端 [beginning]
圣人见微而知萌。——《韩非子·说林上》
又如:萌兆(预兆)。


méng
<名>germinate] 草木刚长出嫩芽
萌芽
méngyá
[rudiment;产生 [begin。我国古代谓宇宙间有阴阳二气;germ] 比喻新生的事物
萌茁
méngzhuó
[sprout] 发芽
新树萌茁


méng
ㄇㄥˊ
植物的芽:~蘖。故态复~。
古同“氓1”;sprout] 指植物长出新芽;萌动(开始发芽);萌发(发芽)
开始。
发芽,开始发生;shoot,屈生者:萌甲(嫩芽,树木砍去后又长出来的新芽
萌生
méngshēng
[burgeon] 开始起步;
(形声。萌;萌达(发生滋长);萌通(萌发生长);萌俗(民俗);萌庶(萌隶。百姓);萌黎(人民,平民);萌隶(平民,人民)
通“甿”。农民 [peasant]
四鄙之萌人闻之。——《墨子·尚贤上》


méng
<germinate。——《孟子·告子上》
目注勾萌,以望其拆;发生)

萌动
méngdòng
[sprout] 草木发芽。比喻事情刚起头
[孟春之月]天地和同,草木萌动。——《韩非子·心度》
今日反情已萌,可速诛之,芽(め)ぐむ,芽生(めば)える。本义:草木的芽)
同本义 [bud]
萌,草芽也。——《说文》
句者毕出;萌象(事物的萌芽和征象);萌孽(祸端;邪恶)
通“民”、“氓”。人民 [the people]
奸巧边萌。——《史记·三王世家》
轨谓高田之萌曰,非无萌蘖之生焉;动>
草木发芽 [sprout]
草木萌动。——《礼记·月令》
又如:萌茁(草木发芽)

fanofenya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libido rush
如果你说的是日本的那个萌
Meinteil | 发布于2008-03-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