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中说的“生鼓胀”具体是什么? 70

TVB剧中常有人肚子大了以为怀孕 结果去看了后医生说是生鼓胀 这个生鼓胀应该是粤语 但这个具体是个什么病呢?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10-28 最佳答案
胀系指肝病日久,皮色苍黄,脉络暴露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病证,气滞、血瘀、水停于腹中所导致的以腹胀大如鼓,可参照鼓胀治疗,中医、西医均可治愈、腹腔内肿瘤、结核性腹膜炎等形成腹水。本病在古医籍中又称单腹胀、臌、蜘蛛蛊等。若治疗及时,肝脾肾功能失调,出现类似鼓胀的证候。鼓胀为临床上的常见病。鼓胀为临床重证,治疗上较为困难。现代医学的肝硬化
追问
那就是腹水了?

liuyuting007

采纳率:58% 擅长: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肝脾肾功能失调,可参照鼓胀治疗。鼓胀为临床上的常见病。鼓胀为临床重证,治疗上较为困难。现代医学的肝硬化,气滞、血瘀、腹腔内肿瘤,出现类似鼓胀的证候、结核性腹膜炎等形成腹水、水停于腹中所导致的以腹胀大如鼓。本病在古医籍中又称单腹胀、臌、蜘蛛蛊等,皮色苍黄,脉络暴露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病证疝气鼓胀是指肝病日久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10-29
评论
是指腹内因蓄水、充气、积食等而胀满入鼓。
wennarabbit | 发布于2012-10-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