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不好怎么办。、

初三了,明年就毕业。语文只能考B。成语不会,老师说我写作文用大白话。古文不知道它在说什么。怎么计划学好。明年中考语文考个A、... 初三了,明年就毕业。语文只能考B。 成语不会,老师说我写作文用大白话。古文不知道它在说什么。 怎么计划学好。明年中考语文考个A、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二中附小教务处
推荐于2017-09-29
二中附小教务处
采纳数:3 获赞数:97 LV3
擅长:美容/塑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语文,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科,需要有学习兴趣,好的学习习惯等都是很重要的。有人感到学习语文很吃力,我想主要是由于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没有拥有一把打开语文之门的金钥匙。

学好语文,要注意培养 学习兴趣,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积累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能力等。我希望当你读完这篇“烂文”后,能为你的语文之路,垫石铺地,为你的语文大厦添砖加瓦,为你学习铺上一条通天大道。

对语文学习感兴趣,就为你的语文学习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无论做任何事,兴趣是最重要的。两千年前的“文圣”孔子就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正说明了“好”、“乐”对于一个人对某种事物的追求,可以说是精神支柱,朋友,如果你现在暂时对语文,并不感兴趣,没关系,你可以从“0”开始。培养兴趣,可以去背诵,抄录一些精彩的片断,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以及课外知识都可以。这样,慢慢积累,在某一天,你会突然发现,原来当一个才多识广,知识渊博的学者就是如此容易。你还可以参加一些关于语文方面的活动,比如演讲、征文等等。爱因斯坦说过:“在学校里和生活中,工作的最重要的动机是工作中的乐趣,是工作获得结果时的乐趣,以及对这种结果社会价值的认识。”正如刚才说的,你可以参加社交活动,那有人便会问了,如果赢了,当然会使我们斗志高昂,兴趣更浓烈,而相反,则会挫伤我们的积极性,对语文反感,那岂不是适得其反吗?我可以肯定回答:“不会的”。这样看你如何认识结果的价值。正如所说,会信心百倍去学好语文,如果失败了,可以自我检讨,是哪里做得不好,“挫折是强人的一笔巨大财富,弱者的万丈深渊”,你可以想想,正因为发现了缺陷,我们才会去弥补,才会做得更好。学习兴趣是基础的话,好的学习习惯,则是一位技艺超群的建筑师。

学习习惯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你学习质量的好坏。叶圣陶认为:“从小学老师到大学教授,他们的任务就是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帮助学生养成政治方面文化科学方面的良好习惯”。由这句话我们至少可以看到好的习惯的重要性,其实好的习惯,主要还是靠自己去养成的。农村有句俗语是这样说的“习惯成自然”如果你坚持一个好的学习习惯,久而久之,则会成为雷打不动的“自然”。那怎样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我们可以从学习实践中,文章作品中去领会。《礼记》中说“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就是一个好的学习习惯,我们可以把它慢慢融入我们的学习之中。“学而不思则罔 ,思而不学则殆”,则又给我们敲响要“学”“思”结合的警钟。“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有许多的名人对学习做出了总结,我们不妨一试(但不可盲目)。其实,更重要的是要我们从学习中去总结,比如说,在一个幽静的地方,我们不妨坐下静静心,默默想想散文、名言之类,不但更能愉悦心情,而且还增深了印象。如果说好的学习习惯是一位独具匠心的建筑师,那好的学习方法则是精美实用的建筑材料。

说学习方法,其实与学习习惯有许多交叉之处,比如:抄录精彩片段,吟诵古诗,随时写下精彩瞬间,等等都是好的学习方法。语文学习重要的就是积累与运用,上面的那些方法都是积累的重要手段。我们运用语文知识可以说是包罗万象,可用在诸方面,譬如:社交、写作、演讲……无不与我们密切相关,有人学习语文很有一套,但运用时却是茶壶里装饺子——倒不出来。其实学的目的就是用,这是纲。由于方法因人而异,我就不多讨论了!我相信亲爱的朋友你定会有锦囊妙计的。好的学习习惯,兴趣很浓,方法很对,若没有语文学习能力那还是无济无事。

学习能力是渐渐培养和积累的。有人说鲁迅的文章很难懂,其实就是因为没有找到突破口,我们理解一句话一定要联系当时的时代背景,及上下文语境,这样你才会将难题迎刃而解。学习 要重识基础能力巩固,首先要谨记一些写法、修辞及符号的用意,只有这样坚实的基础,才可去拔高。“欲速则不达”学习能力的培养并非一日之功,需要你的恒心。

上述皆为鄙人愚见,多为浅薄之言,其实每人都有他的一本经,都有一套未发掘的(有的当然发现了)学习秘籍。

朋友,当你看完这篇文章后,掩卷沉思时,希望能使你有所受益。为语文功底差的人,改变现状,为功底好的人锦上添花。
阡陌晨
2012-10-28
阡陌晨
采纳数:22 获赞数:2078 LV5
擅长:语言学 学习帮助 生活常识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成语不会没什么,主要是多读书,至于写作文,在初中阶段大部分是多用比喻、排比等一些修辞,这样看起来比较华丽,能有自己的想法和讨论在里面更好(到高中时候如果还一味华丽就显得空洞无思想了,而且高中多写议论文);
学习古文,其实古文中的很多字是有固定的意思,知道一个词的意思,可能还有引申义什么的,但都是与其本义有联系的,可以举一反三,多看,多想,读懂一篇,就可以学到很多。
希望能帮到你,祝你学业有成!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欢颜色调
2012-10-28
欢颜色调
采纳数:5 获赞数:14 LV3
擅长:娱乐休闲 教育/科学 生活 烦恼 文化/艺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成语你可以看成语大全,或多做题,这样你就知道他们的意思了。作文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加上一点细致的描写,是语言流畅生动,有感情。古文嘛,要举一反三,在一边文章里学会的重点字词,可能在另一篇里也是同样的意思,猜文章大意,其实古文最好做了。加油,慢慢来。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西语CHENG
2012-10-28
西语CHENG
采纳数:0 获赞数: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主要是培养兴趣,不会成语也没什么,作文主要语句通顺,开头结尾写好,多看一下文学作品等..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腼腆的笑free
2012-10-28
腼腆的笑free
采纳数:4 获赞数:295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多读书
  认真做题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