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和五笔输入法的优劣

请分析一下拼音和五笔输入各自的优劣。拼音虽然有同音字但整句输入时重复率降低了很多,五笔重复率从来都比较小但无法做到整句输入,而且在水平不高时反而容易出错。... 请分析一下拼音和五笔输入各自的优劣。拼音虽然有同音字但整句输入时重复率降低了很多,五笔重复率从来都比较小但无法做到整句输入,而且在水平不高时反而容易出错。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一沉我就顶
推荐于2017-09-15
一沉我就顶
采纳数:189 获赞数:1662 LV8
擅长:电脑/网络 电子数码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楼主说五笔的缺点是无法整句输入,但楼主不知道五笔用这个缺点换来的一个优点:五笔无论打多长的词都是四键输入,决不会超过四键,比如:
KGLT吃一堑长一智
DFFD有志者事竟成
KWWL中华人民共和国
DFPE有过之而无不及
YVGA磨刀不误砍柴工
等等,

总的来说肯定是要略胜一筹,从输入速度上就可以看出,拼音速度100字每分钟也就是极限了,而五笔可以达到200字以上。

当然五笔根拼音比也有缺点,除了难学之外,五笔长时间不用的话很容易忘记,所以五笔达到一定高的水平后很难长时间保持。另外五笔也不适于作会议记录,这点不用说原因你也知道吧。
hplazj
2008-03-30
hplazj
采纳数:109 获赞数:536 LV6
擅长:电脑/网络 电脑装机/选购 操作系统/系统故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很简单:
五笔打的比拼音快.前题是,你一定要在练好的情况下.

拼音还要翻页找字,而五笔,只要你知道怎么写就能打出来的.

方便~~~~~~~~~~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mmnnn
2008-03-23
mmnnn
采纳数:278 获赞数:822 LV8
擅长:理工学科 教育/科学 医疗健康 C/C++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五笔比拼音打得快,五笔可以打不会念得字,而拼音不能。拼音可以打出自己都不会写得字,只要自己会认这个字就可以了。五笔比较适合专业的输入。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quke2_
2008-03-22
quke2_
采纳数:27 获赞数:107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看自己的习惯吧 能学会五笔是最好 没得兴趣的 打拼音习惯了一样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国粹精灵
2008-03-22
国粹精灵
采纳数:21 获赞数:40 LV5
擅长:音频/歌曲共享 华语流行乐 华人明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一向用五笔。
五笔好处:只要看到,就能打得出来,不管认识不认识。而且一旦会用速度超快,重码率也低,长一点的词也可以输入的。(背字根其实也很简单,一旦背的稍微熟一点,以后见到字,都不用想,自己就想去按了。)
拼音好处:除去了背字根等一系列麻烦。(但坏处是重码率高,而且速度不像五笔容易上去。)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oongclan
2008-03-22
loongclan
采纳数:143 获赞数:187 LV6
擅长:电脑/网络 生活 音乐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学过五笔,但是我打字用拼音,呵呵。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