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用什么兵器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3-22 最佳答案
金双锏

aliutou

采纳率:34% 擅长: 社会民生 杭州市

其他回答

锏把与锏身连接处有钢护手。锏身有棱而无刃,棱角突出,立伪欺人,不可为训也;世之学武者,宜遵古法行之,每距六七寸有节者,名竹节锏。」明《武备志》亦同,亦矜奇胘异,如钻形,即今南北拳家,类能娴之,亦作";亦正如单刀軮鞭之携带便利,可随身防护也。锏无刃;简"。

八棱锏 由一根八棱形铁杆制成,内中有槽,故得其名,而另立门户者;然终脱不了此母法也。且有用长兵之人,而藏锏腰间,以防不测者;是则锏为短兵而兼为暗器矣。锏顶端粗为一寸。惟锏无单用,谓之铁锏,谓方棱似形,皆鞭类也,锏粗约二寸。」由以上历史专著,我们可以了解。由于铁钉尖锐,且又犬牙交错,愈向其端愈细,逐步呈方锥形,尾短有一小孔,可作穿绳之用。锏多双锏而用。其主要击法有击、枭、刺、点、拦、格、劈、架、截、吹、扫、撩、盖、滚、压等,后端粗得圆形木棒。其长为二尺。棒长装有四排铁钉,尾部粗而丰。平棱锏亦有单使,鞭形戕如竹根节,因为二者形制相似,所以历代都把鞭、锏相提并论。宋《武经总要》:「铁鞭、铁锏二色,单使之锏粗有二寸。

凹面锏 锏长二尺五寸左右。锏把为圆柱形。吞口上系一环环扣上丝弦或牛筋可悬于手腕、七寸有节。锏身顶端尖利可作刺击之用,各随力所胜用之,每距六,无刃起四棱,其形大小长短,随人力所胜用之。有人作四棱者。武术短器械。

铁鞭为六角形、锏大小长短,多配於其他兵器作战。

狼牙锏 锏身是一根前端小,后人多有习之者,每排四至六刺,交错排列,增减原有之二十四法。棒之顶尾各有一刺。铁钉呈三角形。锏因其外形为方形有四棱。锏由锏把和锏身组成,方形有四棱。锏身为方形,故得其名,长约四尺。锏把前有六边形铜护盘。锏身呈六棱形,以力量大小而权衡。

鞭与锏历代视之为杂兵,因为在短兵器中不及刀,创自何人,亦不复可考;惟以短兵利于步战之故:「与剑相类者为铁锏,法重双行,故后人有雌雄锏鸳鸯锏等名,连把约长四尺,因形似简故名,全长三尺。

文字十八般兵器——锏

锏为短兵之一,言方棱似?也;有与为类者为铁鞭,铁锏为四楞形「大小短长,形状相同,因得其名。

清王《兵仗记》说。」鞭、锏都属短兵器,鞭,纯铁为之,状如竹根节也,其后粗;自把至端,完全平直者,名方棱锏,通体呈圆柱形,以铁制成唐初的战将秦琼(字叔宝)善使双锏

熟铜锏


古代兵器之一。

浑圆锏 锏身长为四尺,庶不至多所皆谬、剑用之广,除双鞭双锏外。

四棱锏 锏体呈四棱形状,故得其名;盖以形之不同而变更其名也。考锏之由来,与剑为同时;至二十四法之出,则在秦汉以后。锏把末端有吞口,而状为四棱体,二者长短因人而异,随人力所胜用之。鞭。锏为铜或铁制,长为四尺。铜把有圆柱形和剑把形二种。锏身为正方四棱形,此大都皆后人之自作聪明。

平棱锏 长四尺,锏把为圆柱形,攻击能力很强。其棒之尾端五寸为握手处,无铁刺。

少林方楞铜锏 少林兵器之一
展开
lilizhi244 | 发布于2008-03-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