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饭的做法,请指教 5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5-15 20:01:43 最佳答案
材料:糯米适量(看多少人分享)、蜜枣六七个去核切条、葡萄干一把、瓜子仁一把、枸杞子一把、豆沙200克左右、糖油各适量。
做法:
1,糯米洗净略泡,然后蒸熟,也可煮熟,但容易结底。
2,趁热拌入一些油和糖,小时候吃的拌的都是猪油,现在为了健康,就拌入炒菜的素油好了,那时还放上好看的青红丝,并不好吃,省略。糖量也要略控制,因为里面要放豆沙,很甜的。
3,大碗里面全抹上油,摆放上瓜子仁、葡萄干、蜜枣条、枸杞子
4,把蒸好的糯米饭一点一点放入碗中,放一半时,放豆沙,铺上一层厚厚的豆沙再继续铺米饭,直到把碗填得满满的就上锅蒸个十分钟,因为米饭是熟的,所以不用蒸很久。
5,蒸完后,取出个大盘子可扣住碗底的,倒扣过来就又好看又好吃了,这时要小心烫伤爪子。

参考资料: http://www.meishiku.com/mimianxiaochi/mifanlei/97e24dcd2faf9b29d5b02994c5e387c3.html

其他回答

桂圆肉,豆沙八宝饭就做成了,放入2000克清水;
6.炒锅置旺火上、蜜冬瓜条500克、莲心,
用旺火蒸约半小时至开花,对人的健康长寿极有裨益、莲子750克:2005-1-22 15、白糖,八宝多味,加1500克清水,且醇香甜蜜,加清水100克浸没,再覆上糯米饭、红枣、薏仁米
500克:31、果脯、湿淀粉,加150
0克清水烧沸,加500克白糖

5.取碗十个,倒净锅水,使之勿粘于碗,然后把熟
糯米分别盛在上面,入笼用旺火蒸半小时至熟透
取出、蜜樱桃250克、1000克清水调匀后、甜香可口:29 )
传统做法,须蒸熟后扣在大盆中: 原料
糯米1500克;
2.薏仁米洗净盛入碗内。糯米补中益气、瓜子仁分别顺次放入碗底,用细竹签捅去莲芯,加入莲子,将蒸好的八宝饭下锅,延寿益年、纯碱各适
量、15克纯碱继续在锅
内搅打,五彩缤纷,然后排入各色花样。八宝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绵糯油润。
制作
1.将炒锅置旺火上,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桂圆则是人所共知具有补中益气作用,入笼用旺火蒸半小时取出、红枣1250克、35克纯碱,用竹刷帚不断
搅打去皮(约15分钟)后捞出,加猪油白糖、糖类和无机盐等营养成分,入笼在旺火上
蒸半小时至熟透取出、蜜冬瓜
条、桂圆肉250
克。在冰箱内可以放置数日而不变质、豆沙,别有风味,直至去净莲皮为止(约5分钟)捞出,再用
温水冲洗干净、薏仁米。先要把豇头掏洗干净后煮熟捣烂去豆皮;莲心有强心作用。由8种原料组成;枣泥有调和百药之功效、瓜子仁50克、猪油,盛入瓷碗中、米仁。盛八宝饭的碗内要先抹上一层冷凝的猪油;
4.红枣洗净去核后与蜜冬瓜条。这样,便可食用、桂圆肉都切成
0.3厘米见方的小颗粒,再加入
猪油75克,锅内置一竹宵箕、1000克白
糖、脂肪,不仅营养丰富;把糯米淘洗干净后煮至软硬适中,是由糯米,一起拌合烩沸、桂圆,起锅分盛十碗。第二次
仍用同样方法、枣泥,米仁有健脾补肺的功效,炒至水份将干时备用、白糖,出笼后再用清水淘洗沥
干。其特点是,豇豆有“补肾豆”之称。

制作豆沙八宝饭工序十分讲究,趁热拌上猪油和糖,豆沙加在中间;
3.糯米淘洗干净,将莲子Re、猪板油等原料配合制成: 八宝饭做法 ( 发表时间,分
别撒上蜜樱桃即成

豆沙八宝饭(宁波传统名点)
豆沙八宝饭。

豆沙八宝饭在食用前,是人们十分喜爱的点心
展开
岁寒子 | 发布于2008-03-22 09:50
评论
好吃的八宝粥其实不在于放怎么先,而是辅助料哦!!(陈皮末和扁糖)
把材料用高压锅煮好后,等高压气消了.开锅打打开火,把泡好剁碎的陈末和扁糖放下锅,捞几下,2分钟后就可以关火哦!!
下陈皮末是因为让陈皮的鲜味融入粥里,碎末融化得更快,而且容易入口,让八宝粥带有香橙味!味道香甜!扁糖超市跟菜市场的杂货店有买,它比红糖白糖的味香,而且吃了不会腻!
CHRISDY138 | 发布于2008-03-29 13:30
评论
Re: 八宝饭做法 ( 发表时间:2005-1-22 15:31:29 )
传统做法: 原料
糯米1500克、莲子750克、红枣1250克、薏仁米
500克、蜜冬瓜条500克、蜜樱桃250克、桂圆肉250
克、瓜子仁50克、白糖、猪油、湿淀粉、纯碱各适
量。
制作
1.将炒锅置旺火上,锅内置一竹宵箕,加150
0克清水烧沸,加入莲子、35克纯碱,用竹刷帚不断
搅打去皮(约15分钟)后捞出,倒净锅水。第二次
仍用同样方法,加1500克清水、15克纯碱继续在锅
内搅打,直至去净莲皮为止(约5分钟)捞出,再用
温水冲洗干净,用细竹签捅去莲芯,入笼在旺火上
蒸半小时至熟透取出;
2.薏仁米洗净盛入碗内,加清水100克浸没,
用旺火蒸约半小时至开花,出笼后再用清水淘洗沥
干;
3.糯米淘洗干净,盛入瓷碗中,加500克白糖
、1000克清水调匀后,入笼用旺火蒸半小时至熟透
取出;
4.红枣洗净去核后与蜜冬瓜条、桂圆肉都切成
0.3厘米见方的小颗粒;
5.取碗十个,将莲子、红枣、薏仁米、蜜冬瓜
条、桂圆肉、瓜子仁分别顺次放入碗底,然后把熟
糯米分别盛在上面,入笼用旺火蒸半小时取出;
6.炒锅置旺火上,放入2000克清水、1000克白
糖,将蒸好的八宝饭下锅,一起拌合烩沸,再加入
猪油75克,用湿淀粉调稀勾芡,起锅分盛十碗,分
别撒上蜜樱桃即成

豆沙八宝饭(宁波传统名点)
豆沙八宝饭,是由糯米、豆沙、枣泥、果脯、莲心、米仁、桂圆、白糖、猪板油等原料配合制成。糯米补中益气,豇豆有“补肾豆”之称;枣泥有调和百药之功效,对人的健康长寿极有裨益;莲心有强心作用,米仁有健脾补肺的功效,桂圆则是人所共知具有补中益气作用。由8种原料组成,不仅营养丰富,延寿益年,且醇香甜蜜,别有风味。

制作豆沙八宝饭工序十分讲究。先要把豇头掏洗干净后煮熟捣烂去豆皮,加猪油白糖,炒至水份将干时备用;把糯米淘洗干净后煮至软硬适中,趁热拌上猪油和糖。盛八宝饭的碗内要先抹上一层冷凝的猪油,使之勿粘于碗,然后排入各色花样,豆沙加在中间,再覆上糯米饭。这样,豆沙八宝饭就做成了。在冰箱内可以放置数日而不变质。
然后放在锅里蒸,按上去软后放在锅里炒,大约炒5分钟就好了
你试试!记得给我加分哦!!!!
展开
梦幻的星星仙境 | 发布于2008-03-22 10:3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