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法孝直是谁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08:24:21 最佳答案
屡献奇策,深受刘备信任和敬重。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刘备入蜀时归于刘备帐下,终年四十五岁。法正之死令刘备十分感伤,连哭数日法正(176-220),字孝直,扶风郿(今陕西省眉县东北)人。汉末三国时期刘备手下第一谋士。初为刘璋部下。法正善于奇谋,被陈寿称赞为可比魏国的程昱和郭嘉。被追谥为翼侯,是刘备时代唯一一位有谥号的大臣,由此也可见法正地位之高,甚至盖过了关羽、张飞等人。次年,法正去世,刘备进位汉中王后,封法正为尚书令、护军将军

其他回答

正,字孝直,刘备称汉中王,封法正为尚书令,次年,扶风人。初为刘璋部下,后归顺刘备。在刘备帐下屡次出奇谋,军事才能超过诸葛亮
杜丶泽灬华 | 发布于2012-10-25
评论
法正(176-220)字孝扶风郿(今陕西省眉县东北)人汉末三国时期刘备手下第一谋士初为刘璋部下,刘备入蜀时归于刘备帐下,屡献奇策,深受刘备信任和敬重
jqxwdza1314 | 发布于2013-04-08
评论
是法正吧……很奇怪的是没觉得他恭喜有多大。可是孔明在刘备攻吴的时候却说:法孝直若在,必能制主上东行也。可以看出刘备有多看重他 竟然甚于孔明……
chen601198337 | 发布于2013-02-06
评论
法正:原是刘璋手下,后为刘备手下。
赵乾华8137628 | 发布于2012-11-01
评论
蜀国重要谋士,刘备最信任的人 法正
不离天翔 | 发布于2012-10-31
评论
收起 其他1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