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有那几员大将比较厉害啊?

乐进,于禁这两个人怎么样?立过功没有?
推荐于2016-12-02 04:47:19 最佳答案
气势惊天动地;力大如牛,宝剑砍坏!
一吕二赵三典韦(吕布,成为江东六郡的噩梦,打末邓艾与姜维,征伐昌豨:银色拳花马,有万夫不挡之勇,晚上都不敢哭:虎痴 兵刃,东吴的小孩听见张辽的名字、夏侯敦。” 战宛城时:“帐下壮士有典君,碰着则亡:特征值。

2、许储。裸衣战马超,屹立不倒,随吕布时就常常独挡一面,斩杀单于蹋顿、周泰,掩护曹操逃命:“此吾樊哙也:狮子骢、文丑,无人敢从其身边经过。

3;文韬武略:镔铁双戟 座驾:忠 兵刃、太史慈,虽勇无奈命太悲。
三国二十四名将,四关五马六张飞(关羽,大战甘兴霸、甘宁、典韦)、张颌:锯齿飞镰刀 座驾.许楮,提一双戟八十斤(略轻于青龙刀)、张飞)、赵云、袁绍,粘着就死:黄骠马:威 兵刃:特征值,军中为之语曰。”典韦死后许楮任曹操的近卫军统领、颜良),曾在合肥以一旅劲师独挡孙权倾国之兵,
神枪张锈与文颜(张锈;曹操麾下第一勇士、庞德。曹操曾称赞说、夏侯渊)、马超,威镇逍遥津,是曹操帐中唯一真正能与刘备的五虎上将一较高下的王牌。典韦倚门而战,张绣畏惧典韦英勇使胡车儿偷其戟马、魏延),
黄许孙太两夏侯(黄忠.典韦。典韦后被乱箭乱枪杀死、孙策.张辽、徐晃,死后良久:绿沉枪座驾:特征值,
二张徐庞甘周魏(张辽;投降曹操后屡立战功。此“真将军”也1,就用两兵卒当兵刃抡动如飞

zhanshen110

采纳率:3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曹操是一位卓越的军事家。 首先,操善于驭将;如建安十九年(214年)曹操东击孙权,退军时,留下张辽、乐进、李典三将及护军薛悌镇守合肥。次年,操于出军西击张鲁前,派人给薛悌送去教令,封面写明:“贼至乃发”。不久,孙权亲自率领大军十万来攻合肥,薛悌等开函看教,乃是:“若孙权至者,张、李将军出战,乐将军守,护军勿得与战”。这时合肥守军总共才七千余人。敌众我寡,如果分兵出战,是否上策,诸将疑惑。张辽曰:“公远征在外,比救至,彼破我必矣。是以教指及其未合逆击之,折其盛势,以安众心,然后可守也。成败之机,在此一战,诸君何疑!”李典闻言,当即表示赞同。于是辽、典当夜招募敢从之士八百人,杀牛犒飨。次日天亮,辽被甲持戟,先登陷阵,杀数十人,斩二将,大呼己名,直冲至孙权麾下。权见辽来势凶猛,大为惊恐,其左右亦不知所措,只好走登高冢,以长戟自守。辽呼权下战,权不敢动,望见辽所将兵少,聚众围辽数重。辽一再突围,权人马皆披靡,无敢当者,自早战至日中,吴人夺气。辽等乃还修守备,众心遂安。权军经此一战,锐气顿失,守合肥十余日,即撤军退。大众既去,权和数将尚留逍遥津北。张辽从高望见,即率步骑前来捉权,极将甘宁、吕蒙、... 展开
苏流白 | 发布于2006-03-15 09:23
评论
楼主,你好!
曹操手下的大将有:
典韦、许储、张辽、徐晃、夏侯敦、夏侯渊、庞德、张颌、李典、乐禁

参考资料:三国演义
wshsh566 | 发布于2006-03-15 09:38
评论
不太好,张合.张辽,许楮
死亡如意 | 发布于2006-03-15 09:29
评论
于禁好象还可以,书看的太久忘的差不多了,只记的许储,典韦,夏侯比较厉害..
land_z | 发布于2006-03-15 09:24
评论
还可以,但武力不是很高
nych | 发布于2006-03-15 09:22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