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的确切意思是什么?亲眼和目睹可以连用么

椐我感觉“目睹”应该是有亲眼看见的意思,如果亲眼与目睹搭配,会不会矛盾呢?求解~... 椐我感觉“目睹”应该是有亲眼看见的意思,
如果亲眼与目睹搭配,会不会矛盾呢?求解~
展开
最佳答案
小鱼儿57
2008-03-21
小鱼儿57
采纳数:8232 获赞数:127573
地区劳动模范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目睹”就是“亲眼看见”的意思。说“亲眼目睹”是错误的,“亲眼”用得多余。正如不能说“亲耳耳闻”一样。只不过是前者听起来有些顺耳罢了。

虽然象“所到之处都受到欢迎”、“亲眼目睹”之类的话听起来有些顺耳,但病句终究是病句,还是应当纠正的。
田舍客
2008-03-21
田舍客
采纳数:95 获赞数:1810 LV7
擅长:历史学 管理学 时事政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不会

目睹的意思:眼睛看见。
有“他人看到”和“自己看到”的区别,“亲眼目睹”是强调自己看到。

造句:有谁亲眼目睹过UFO?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不待而动
2008-03-21
不待而动
采纳数:715 获赞数:6028 LV11
擅长:博彩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目睹,字面上是看见,以别于听说。亲眼目睹可以连用,而且经常这样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shangui2006
2008-03-21
shangui2006
采纳数:77872 获赞数:948809 LV20
擅长:家居装修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虽然有点重复,但已约定俗成,不好改变。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