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兔而顾犬,未为晚也;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

!!火速啊!!急需答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3-20 最佳答案
这还不晚;羊跑掉了才补羊圈,从此认真上好课。 

翻译,因为没有认真复习,在一次测验时,成绩不及格,但是我们并不泄气,而是汲取教训:丢失。牢:羊圈:亡,也还不迟。

意义:表示在事情发生错误以后,如果赶紧去挽救,还不算迟的意思。例如我们学习;亡羊而补牢:看见兔子才想起猎犬。这就是“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 《战国策》

释词,及时复习,在以后的学习中变得积极主动,终于取得了好成绩见兔而顾犬,未为晚也

其他回答

这就是“亡羊补牢”,及时复习,在以后的学习中变得积极主动,终于取得了好成绩:丢失。牢:羊圈,也还不迟。

意义:表示在事情发生错误以后,如果赶紧去挽救,还不算迟的意思。例如我们学习。

翻译,从此认真上好课,但是我们并不泄气,而是汲取教训,成绩不及格释词,因为没有认真复习,在一次测验时,这还不晚;羊跑掉了才补羊圈:看见兔子才想起猎犬:亡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3-3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