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成为一名服装搭配师

学校毕业两年想辞了现在的工作去当服装搭配师但是没有经验听说很多人是从导购和时尚杂志编辑助理当起的我个人很喜欢和各式的服装打交道经常买很多衣服混搭身边很多朋友说很好看很有性... 学校毕业两年想辞了现在的工作去当服装搭配师 但是没有经验 听说很多人是从导购和时尚杂志编辑助理当起的
我个人很喜欢和各式的服装打交道 经常买很多衣服混搭
身边很多朋友说很好看 很有性格 然后我想试试能不能去当服装搭配师
请问各位应该从哪里出发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guitarbear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2017-07-18
guitarbear
职业教育类行家
采纳数:96 获赞数:496
国内网络营销策划专家 搜索引擎营销高级工程师 多家上市公司运营顾问 互动营销先行者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首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服装搭配师的起源:
服装搭配师起源于欧美国家上世纪80年代,时装搭配师主要负责针对不同领域的特定审美标准进行时尚造型策划、主题确定、产品挑选、视觉实现执行等,工作领域涉及到品牌产品手册、广告、杂志、创意视觉、零售视觉、发布会视觉的搭配及视觉策划工作,最终实现推广价值、营销价值、艺术价值等。
那么,服装搭配师到底有什么前景呢?
目前,服装搭配师在国内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巨大的,给大家分析一下目前国内搭配师人才现状:
1.面对服饰消费者对服饰搭配要求越来越高,品牌全球化竞争激烈,要求产品视觉包装与营销方式的多元化,对职业搭配师需求量不断增加,但专业人才稀少
2.国内目前搭配师是由服装设计师、买手、陈列师转行居多,或设计师来替代,创新及与市场审美脱节严重
3.服装品牌、杂志、广告等行业需要搭配师较多
4.服装行业目前已意识到搭配师、搭配专业的重要性,纷纷在招聘或合作大量的专业服装搭配师
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服装搭配师?
在国内,现在服装搭配师分为3大类:
电商服装搭配师、商业服装搭配师、人物造型服装搭配师,说的简单点就是指传统的服装搭配师、陈列搭配师、终端搭配师、美术指导等。
假设你想成为商业/电商服装搭配师的话,那么你至少需要具备的以下的八大能力:
1.具备专业的搭配技术、时尚见解及知识储备(对服饰的风格、色彩、面料、流行趋势、品牌客群定位等专业搭配知识的学习)
2.具备平面广告、产品手册、电商产品的销售搭配策划、推广策划能力及团队组织、执行能力
3.具备组货、商品筛选能力
4.具备发布会、秀场动态展示服饰的视觉策划能力
5.具备终端连带销售手册制作、终端链接销售培训课件制作能力
6.具备市场搭配、流行趋势的分析眼光及敏锐视角
7.具备对产品搭配的文字说明能力
8.具备对消费者着装搭配专业意见的能力、及沟通能力
假设你想成为人物造型服装搭配师的话,那么你至少需具备以下八大能力:
1.具备专业的时尚人物造型专业搭配技术,及流行趋势分析能力
2.具备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角色、不同场合的人物造型设计能力
3.具备现代时尚剧、影视、栏目等服饰造型设计及搭配能力
4.具备杂志主题创意、人物整体造型方向与组织执行能力
5.具备广告人物造型设计与服饰搭配、现场跟片能力
6.具备与化妆师、摄影师等团队方案沟通、工作协调能力
7.具备时尚搭配文字解读与分析趋势的能力
8.具备与客户良好的沟通与服务能力
无敌小PB
推荐于2017-07-29
无敌小PB
采纳数:1 获赞数:39 LV1
擅长:服装/首饰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服装搭配师不一定从导购和时尚杂志编辑助理当起的吧,如果有这样的功底当然最好啦,现在像形象顾问、服装搭配师社会需求量越来越大,特别适合爱美爱时尚的女孩,国内貌似也挺多服装搭配师的学校吧,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搭配师建议还是去比较权威的学校学习,这方面最厉害的是CMB的机构,国内貌似只有祺馨色彩是这样的级别的,具体的只有你自己去了解才知道喽,我说的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记得采纳哦。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张作零
2015-02-28
张作零
采纳数:3209 获赞数:23831 LV14
擅长:人文学科 教育/科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首先你要学一些色彩搭配,人体比例,性格分类,民族习俗,季节气候,穿着场合,教育程度的知识....
但最简单的就是也是最经典的搭配要领:简约既是时尚!颜色不要太纯正!服装要合体!
服饰品要起到恰到好处的画龙点睛的作用。
不同气质的人穿出的效果也不一样。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