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截屏图片传到微信后变模糊了...安卓,小米,微信4.2 10

推荐于2016-09-26 15:12:43 最佳答案
这是个普遍现象
首先,微信所支持的照片分辨率不算很高,也就是说如果手机的拍摄像素较高(比如大于500万的)那么上传到微信的图片就会被强行压缩,然后变模糊
其次,虽然微信对照片的适度尺寸没有严格的要求,但也有一个最佳尺寸(在微信里选择上传图片的时候会有“从媒体库中选择照片”和“拍照”两个选择,选择拍照后就会有一个小的取景框,那个就是微信适合的图片尺寸),不过就算是最佳尺寸,上传后也会有略微的模糊(模糊不算很明显可忽略),而不是最佳尺寸的图片相应的都会出现一定的模糊(模糊程度视图片尺寸比例而定)
所以,可以通过调整图片尺寸来改善(因为手机分辨率什么的是改不了的)
PS:微信的这个问题确实有待改善

白小羽1113

采纳率:33% 擅长: 动漫 宠物 NDS PSP

其他回答

因为图片压缩了,如果是原图的话比较费流量,压缩下能省不少流量,代价就是图片质量变差了
qq5921 | 发布于2012-10-21 21:19
评论
你要是不怕费流量的话,那就点击右上角的省略号,然后点击发送原图。 每个地方都点一下,知道看到有“发送原图”就点这个。
晏晏20010827 | 发布于2012-11-12 19:50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