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木头做砧板最好? 10

什么木头做砧板最好?
QQ466817815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4 23:23:35 最佳答案
家庭用的砧板大致可分木砧板及塑胶砧板两种。以木砧板来说,可细分为硬木及软木两大种类,当中根据木干的质地及粗壮度来决定砧板的纹理,所以又有横切(砧板呈砧纹)及直切 (砧板呈板纹)之分,无论中外地区,大部份家庭都会采用这种用料天然的木砧板,除了传统,习惯使然还取其切菜时的一份沉实感觉。至于重量较轻的塑胶砧板,因胶质密度高,故此十分坚硬;胶的砧板弹性较大,能为厨刀提供一定的保护作用,加上清洗容易,并有抗菌、耐热、防腐蚀等功能,很多新式家庭均喜欢采用。 
宪木砧板属硬木,色泽带啡红色。由于宪树的树干粗大,树龄愈长,树干愈壮大,平均一条树木主干横切面已可裁出五块以上的砧板。宪木的木质非常坚硬,用来切骨骼或肉类时,砧板也不易爆烈,且甚少产生木屑,最为耐用。上佳的宪木砧板应较重身、木色较深和木纹清晰分明。
砧板不一定非要用宪木的,这根据你个人的使用而定

在中国,宪木的产地基本上就在广西

其他回答

木头砧板是因为木头本身有自净力,有些许脏不容易感染细菌。我认为材质密实的砧板最好。国传统认为,银杏木做砧板是最好的。
调动努力 | 发布于2008-03-20
评论
银杏(白果)砧板最好
00209462 | 发布于2008-03-20
评论
铁木硬,樟木香
矢天大人 | 发布于2008-03-2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