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佛出生之前是不是佛?他为什么要依托于人的身体?没有佛教之前,佛在哪里?

好象说他多大的时候成佛.创立佛教,佛教与佛什么关系,他还没有出生之前哪尊佛在教化我们,毕竟他出生才几千年的历史.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11-12 最佳答案
回答您这个问题,其实又简单,又困难 
为什么呢?因为您对佛教内容可能不是很清楚,由于种种电视的演义可能会有一些错误的观点,那么又因为您问的问题比较笼统,所以回答起来牵涉的知识点颇多,我不才,只能尽量回答您,尽可能的讲的您能明白,如果讲的不好,只是我个人没理解好,不是佛教的问题,还请楼主及十方大德指教

首先,佛陀出生以前,是不是佛呢?根据《佛本行集经》记载
释迦牟尼佛在出生人间前,叫护明菩萨,他在欲界第四天的兜率天(这里必须作个解释,兜率很容易让人联想西游记里太上老君的地方,这里要纠正,这,兜率(SHAI)是梵文不是中文,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叫知足,所以这个名词道教是没有的,因为这根本就不是中文,而是梵文的音译此天分内院和外院,外院为秽土一般天人居住,内院是净土是即将下生人间的菩萨所在的地方)内院,那时候护明菩萨即在此天内院,教导众生即无量天人,等到他在此天寿命结束时,他就下生人间成佛
来度人间的众生,所以佛为什么要依托于人的身体呢?那佛来出生人间,不是人的身体那是什么?当然是人身啦,佛是人而不是神,这个一定要记住,佛是人而不是神,佛是出世大圣人,不是神!不是说,佛变个样子出来,在空中显灵就OK了,不是这样的,这个都是电视剧的演义,佛是真理的发现者,他如此伟大的圣人,却是如此平凡的一个人,平凡之人追求不平凡,圣人则甘于平凡却享受平凡,我们要将佛人格化,而不是神格化
那么佛有他用心良苦的地方,佛的妈妈是摩耶夫人,他的爸爸是迦毗罗卫国的国王净饭王,那么佛成佛前他贵为王子,在佛经里写的很清楚,每一个佛来出生人间,在他出家前,都必须出生在,富贵人家、都必须是高贵的身份,都必须娶一个美丽的太太,还必须要生一个儿子,那就疑问了,为什么要这样呢?目的是在突显佛的伟大吗?不,不是的,你看,高贵的身份,富贵的财富,美丽的太太,还有个儿子,这是不是一般我们所追求的幸福的极点呢?佛他是王子,要财富有财富,要权力有权力,太太很美丽,儿子也出生了,就在我们一般人定义最幸福的时候,佛选择出家,然后苦行六年,最后放弃苦行,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就是亲身的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大众,这些财富,身份,权力等等都只是短暂的,不是真实的,唯有努力修行,升华自己的心灵,开采出生命觉醒的深度光辉这才是真正的快乐,所以佛说过“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快乐,却没有人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因此,佛如果不是如此亲身经历,那么怎么会有说服力呢?所以,佛是用心良苦啊

再来,释迦牟尼佛前谁教导我们呢?讲这个问题,就必须把宇宙观放大,不能局限在地球,地球在佛经里叫南瞻部洲,因为佛教讲三千大千世界(也就是10亿个太阳系)是一个佛教导的区域,我们这个三千大千世界的名字叫娑婆世界,我们的释迦牟尼佛,前一位佛叫迦叶佛,迦叶佛降生人间时,还没有今天的地球呢,只能方便说是前一个地球的佛,因为宇宙有成,住,坏,空,所以这一点都不奇怪,那么就我们现在的地球来讲,佛出生前,是无佛时代,无佛时代,只有独觉,那么我们这个地球只有出生过一位佛,就是释迦牟尼佛

佛为什么要来人间出生,他来的目的是什么呢?
在经典里很明确的告诉我们佛说过“吾以一大事因缘,故出现于世”简单讲让你听的懂的意思就是,我以一件大事的缘故,所以才来出生人间,那么这件大事是什么事呢?就是令众生转迷成悟,转凡成圣,开示悟入佛的知见

那么释迦牟尼佛累劫修行,都详记载于《佛本行集经》,释迦牟尼佛并不是第一次来我们这个娑婆世界,他已经往返娑婆8000次了,所以佛并不是说是地球的专利品,在佛经里,都是讲娑婆世界,而10亿个太阳系,有多少个地球,所以在我们现在这个地球形成前,佛就已经在努力修行了,不是只有地球才有生命的,这在佛经里讲的很清楚,有无量的他方世界,无量的他方(其他星球)众生。佛教的宇宙观很广大的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的,不需要讲的如此复杂很麻烦,现在看起来这个回答有点复杂,那是因为您没有佛教的基础,所以很多东西都要站在一个整理观念的角度去讲,那么动一发则动全身,谈到一个地方,必须把另一个地方交代一下,否则你就搞不懂,因此一个简单的问题,可能就被如此复杂化,但我很愿意尽力的去讲的让你能明白,那么由于种种的关系不能很全面的发挥,所以只有这样,如果讲的你迷糊了,那么责任在我,希望您能见谅,您可以去看一些佛教的启蒙书比如《佛教的精神与特色》这本是纯白话文,没有复杂的名词,您可以去网上搜索,看完后可能会有很好的认识,更好的满意的答案。
再次祝你法喜充满,智慧无量,谢谢
回答者:帅帅的良 - 经理 四级 5-5 09:10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感谢您通俗易懂的解释,我对佛教知之甚少,提的问题都不在实质上。以后希望继续得到您的指点。

其他回答

回答您这个问题,其实又简单,又困难
风萧萧边歌几处 | 发布于2013-11-2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