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度计上,0摄氏度对应32华氏温度。100摄氏度对应212华氏温度。求摄氏温标与华氏温标之间的函数关系。

发布于2008-03-18 10:56 最佳答案
摄氏度×5/9+32=华氏度

这是默认的公式,不需要临时求函数关系的.

其他回答


32=a*0+b
212=a*100+b
解之得 a=9/,故二者之间满足线性关系:
F=aC+b 式中F为华式温度,但我想不出更准确的描述方法),可得二元一次方程组摄氏温标和华氏温标都是均匀变化的(这个叙述可能不够准确,即,C为摄氏温度
代入已知条件
lbqhlj | 发布于2008-03-18 11:44
评论
华氏温度
华氏温标(Fahrenheit temperature scale)

1714年,华伦海脱(Daniel Gabriel Fahrenheit)制定了华氏温标,温度测量有了共同的标准,可以对不同的地点,不同时间及各人所测量的温度值进行比较。

Farenheit曾发现气压表的水银柱高度随温度而变化,这就促使他开始对水银温度计进行研究

1714年,他终于制成了第一支玻璃水银温度计。

这种温度计的刻度是按历史上最早出现的文标(华氏温标)来划分的。
最初,华氏温标选用NH4Cl(氯化铵)和水的混合物的温度为0°,而以人(他妻子)的体温为96°。
此后,改为冰水混合物为32°(即冰点),而以水沸点的温度为212°,中间分为180等份,每一等份代表1度,这就是华氏温标,用符号 F表示.

摄氏温度与华氏温度的换算式是:
5(tºF- 50)=9(tºC-10º)
式中tºF——华氏温度,tºC——摄氏温度

华氏度比摄氏度较小。一华氏度等于5/9摄氏度,彼此间的转换很容易。
将摄氏度转成华氏度,直接乘以9,除以5,再加上32即行。例如,你的体温是37摄氏度。37乘以9等于333。除以5等于 66.6。32加 66.6得 98.6,这就是你体温的华氏度数。
hahaboy138 | 发布于2008-03-18 11:0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