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仓鼠 10

何饲养仓鼠详细点
发布于2008-03-15 23:38 最佳答案
  、仓鼠饲养基本观念与态:
  (1)请要认重要
  (2)请要三钟热度要养、宠照顾
  (3)请勿任意弃养要放种做等于宣判死刑
  (4)请尽所能给自宠物享受
  (5)请冷落需要间陪伴
  (6)请要认累赘花点陪伴
  (7)鼠要任意丢弃切记勿丢至垃圾桶
  准备
  (8)请鼠鼠悲伤愿再照顾家
  (9)请认养代替购买认养质量比购买优良

  二、仓鼠饲养十禁忌:
  (1)禁止喂食食物盐份调味增加鼠身体负担
  (2)禁止直接接触太阳怕热
  请使用散热片或理石消暑
  (3)若必要禁止水洗鼠身体
  (4)请解自家鼠品种独居鼠同品种禁止合笼饲养
  (5)若理准备或经济能力请勿母鼠、公鼠合笼饲养
  鼠繁殖能力非
  (6)禁止使用饲料虫或发霉请丢弃要喂食
  (7)禁止让鼠饮用请让喝煮沸
  (8)禁止使用竹筷、棒冰棍等东西让鼠磨牙
  请使用市面专用磨牙用品、饲料
  (9)禁止使用报纸、面纸等做垫材
  报纸油墨面纸内含漂白剂
  (10)禁止空间空间至少要滚轮水瓶、食盆、
  窝等用品

  三、仓鼠饲养基本配备:
  (1)食盆:包括干净烟灰缸、等….注意边缘
  要刮伤鼠
  (2)滚轮:请选用缝滚轮跑步容易卡
  (3)水瓶:钢珠式水瓶滴管式主要漏水先考虑
  (4)窝:用面纸盒、纸盒等选用市面贩卖
  价格几百元
  (5)鼠厕、浴室:放置鼠砂、沐浴砂等给鼠厕所或滚沙洗澡用
  (6)夏消暑用品:理石、散热片、保特瓶冰块、冷沙发等
  (7)冬保暖用品:棉花、暖暖包、袜
  (8)笼:夏请使用通风铁丝笼半铁半胶野外笼等
  冬请注意鼠保暖全胶较适合
  【★笼底盘请勿使用铁丝网鼠鼠容易骨折受伤】

  四、仓鼠饲养基本耗材:
  (1)垫材:松木屑、白杨木、实验室木屑等让鼠保暖吸水
  (2)细猫沙:夏使用较适合凉快吸水凝结块状铲起即
  【★细猫沙请选用香水珠细猫沙
  (3)玉米艮:夏使用凉快吸水价格稍贵
  (4)饲料:请选用品牌饲料PS、台制陈奎、赫根等
  (5)磨牙饲料:请勿使用土黄饲料价格便宜
  请使用5001、5010、磨牙点
  (6)饮水:请使用煮沸切记要使用自
  (7)木屑垫材部份请尽量要使用含香味木屑

  五、鼠鼠品种特性:
  (1)坎培尔仓鼠:俗称线鼠或枫叶鼠较凶
  较驯服力高体型较
  毛比较色、斑块、雪球、琥珀等品种
  (属性:群居合笼机率=30%较低
  (2)加卡利亚仓鼠:俗称三线鼠或趴趴鼠始较乖
  要看鼠鼠力较低
  体型略比线鼠毛较短色、银狐、
  布丁等品种
  (属性:独居合笼机率=3%几乎等于零)
  (3)罗伯罗夫斯基仓鼠:俗称公公鼠神经质
  点风吹草立即惊醒较难训练少咬体型
  毛容易普通黄色
  (属性:群居合笼机率=70%较高
  (4)波斯仓鼠:俗称黄金鼠、哈姆太郎
  驯服训练定点厕所体型较
  毛色黄、白、黑等
  (属性:独居合笼机率=0%要尝试两黄金合笼

  六、合笼注意事项:
  (1)坎培尔合笼注意事项:
  坎培尔要合笼笼内原本鼠(至少要三
  月左右鼠放入笼内合笼要注意观察
  若鼠特别排斥某要抱着苟且尽快
  合笼机率
  压制住笼内平衡吵架、打架机较低
  鼠离请注意笼内平衡现象打架事件
  请受欺负独住

  (2)罗伯罗夫斯基合笼注意事项:
  公公鼠合笼机公鼠没母鼠合笼
  合笼任何打架、吵闹事件要勉强立即

  七、医疗事项注意:
  (1)要鼠鼠身体要慌乱
  要急病乱投医尽量减短鼠鼠送医
  (2)全候急诊:请参考御饭团枫叶鼠伊甸园详细名单
  ~御饭团枫叶鼠伊甸园~医疗名单

  八、鼠妈妈期注意事项:
  (1)母鼠怀孕期间切记定要与公鼠公鼠吃掉鼠宝宝
  (2)请帮鼠妈妈补补身体伤身使用火麻仁、营养膏、
  营养水、鱼干、面包虫等让鼠妈妈增加营养
  (3)鼠满月尽量请要更换鼠妈妈笼内摆放物品、
  垫材等容易惊吓鼠妈妈导致哺乳宝宝或
  鼠满月前要用手
  (4)鼠满月毛、眼断奶便鼠妈妈
  试试摸鼠宝宝
  (5)满月再喂食面包虫面包虫
  宝宝消化系统未完全请勿喂食面包虫容易消化
  (6)鼠妈怀孕期间滚轮记定要拿起
  鼠妈妈玩滚轮忽略哺乳

  九、自我检查鼠鼠身体:
  (1)牙齿:鼠鼠门牙牙齿
  导致进食剪牙请使用物剪牙用具
  若敢剪给医剪牙
  (2)香腺:公鼠才腹部黄黄粒东西香腺
  公鼠发情味道特别重香腺囤积太
  要记使用双氧水调食盐水1:10混合擦擦喔
  若囤积太请带兽医院请医
  (3)眼睛:鼠鼠若健康眼睛应该水亮光泽
  若红红流眼油或眼屎要注意
  带给医看看吧
  (4)便便:鼠鼠便便应该点硬度米粒般
  黑色臭味绿色、红色等
  要太紧张鼠鼠饲料
  绿色或红色饲料便便呈绿色
  若发软便或带臭味请尽速送医
  (5)颊囊:要注意颊囊东西吃完
  若没吃完要再给食食物若颊囊腐败发臭
  容易导致颊囊炎定期注意颊囊食物腐败臭味
  并定颊囊食物清使用食盐水调水1:3
  使用喂食针筒伸入颊囊内冲洗
  (6)毛色:鼠鼠毛通柔软光泽
  脱毛现象请注意并尽速带给医检查
  (7)体温:鼠鼠体温般用手摸
  约比我体温稍高觉并明显
  若明显鼠鼠体温请立即送往医院
  非前兆

  十、鼠鼠体重:
  (1)坎培尔(线鼠):3045G
  (2)加卡利亚(三线鼠):3045G
  (3)罗伯罗夫斯基(公公鼠):15G40G
  (4)波斯仓鼠(黄金鼠):85130G

  十、食物速见表:
  请参考鼠鼠牧场食物速见表篇害食物与食性食物

  食性食物

  蔬菜类
  青菜类(青江菜)、红萝卜、
  南瓜(绿黄色蔬菜佳)

  种
  葵花、花、核桃、松(要给太)

  水
  苹、草莓、樱桃、香蕉、
  葡萄(要给太)

  谷物类
  鸡饲料、鸠饲料、鸟用饲料、
  麦、玉米、

  植物类
  三叶草、蒲公英、葛类、车前草

  物性蛋白
  牛肉、鸡肉、水煮蛋蛋白、起司、
  牛奶、优酪乳、虫、宠物用鱼干

  --------------------------------------------------------------------------------

  害性食物
  水类 杏仁、梅、琵琶、桃、水密桃、苹引起脏麻痹、胃肠障碍、呼吸困难)
  蔬菜类 洋葱、葱叶(破坏血液)、蒜、姜、韭菜、芹菜(刺激性太强)蕃茄马铃薯
  植物类 水仙、郁金香、牵牛花、杜鹃、兰花、菖蒲、风信、蕨类、仙客、绣球花、桔梗、羊齿类、利斯
  其零食、饼乾、巧克力、咖啡(两种食物引起脏麻痹)、酒

  十二、补品系列:
  (1)面包虫:蛋白质非补品圣品要喂食太
  (2)鱼干:含钙质、物性蛋白纪较高粉食用
  (3)营养膏:市面深海鱼油与樱桃口味两种8 in 1
  (4)营养水:市面贩卖价钱100150
  (5)葡萄糖水:药局葡萄糖水混合1:10调合喂食增加食欲
  (6)工婴泥:超市皆喂食0.5cc左右请放置冰箱保存
  (7) 物代乳:贩卖鼠用品1包用10c.c.水冲泡
  鼠鼠喝请自行斟酌用量需马饮用完毕

  十三、饮食面注意事项:
  (1)请要看鼠鼠太给与葵瓜或高热量食品鼠鼠容易发胖营养均衡
  容易皮肤脂肪容易脱毛
  葵瓜星期二四颗便足够做训练鼠奖励食品
  (2)请要认鼠鼠用喝水定要供给并且两三饮用水
  (3)蔬部份请勿喂食太容易造腹泄死亡
  蔬部份都含农药清水洗净拭干再喂食
  (4)点部份与主食搭配增加主食请减少要给与零食发胖容易
  (5)请饲料与零食等用密封罐密封保存放置冰箱虫蚁食品请丢弃

  抱 鼠
  睡著鼠鼠喜欢受骚扰.所要抱起前先要肯定清醒
  窝轻拨便看见
  轻轻用手身体抱起
  抱候要轻柔决
  千万抓耳朵及抓脚.或者用力抓身体.
  安全起见.鼠鼠仍末熟悉厚戴手套
  另外.幼鼠比较需要安全.所容易受惊挣脱.
  幼鼠抓太久.待些再慢慢训练

  公母
  ◎公鼠
  肛门与尿尿距离较远公鼠蛋蛋(睾丸)显现
  ◎母鼠
  肛门与尿尿距离较近条裂痕

  洗澡粉
  洗澡粉制作
  先取细纱用纱布再
  用微波炉加热1锺左右
  具体沙土
  爽身粉
  冷却使用

  鼠鼠能适应新环境

  # 间 表
  第1 先让习惯新环境完全要骚扰
  第2 用手直接餵吃东西及轻声.让熟悉声音及气味
  第3至5 尝试用手直接抱起
  第6至14 轻轻用手指抚摸背脊
  第14

zhihongph123

采纳率: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千万能吃肉,能吃面包奶油
漱芳斋♂麦子 | 发布于2008-03-15 17:08
评论
要保持清洁,经常帮它换换沙子,可以给它吃些西瓜什么的。
它们其实很好养的,只要夏天不要太热,冬天给它保温就差不多了
782144 | 发布于2008-03-15 10:3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