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节几月几号

推荐于2016-05-01 06:41:51 最佳答案
  2014年春节是 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2014年春节放假安排:
  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6日(星期日)、2月8日(星期六)上班。

  古时春节曾专指节气中的立春,也被视为是一年的开始,后来改为农历正月初一开始为新年。一般至少要到正月十五(上元节)新年才结束,但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九。
  春节在公历1月21日至2月21日之间游动。立春则一般在2月4日或2月5日。“最早的春节”(如1966年的1月21日)和“最迟的春节”(如1985年的2月20日)相差整一个月。根据历法计算,如果农历不进行人为调整的话,2319年2月21日将迎来“史上最晚春节”,此前春节最迟出现在公历2月20日,为1920年和1985年。
  春节(Spring Festival)指华夏传统历法夏历的元旦(与中国现行的公历元旦不同),农历正月初一,又称农历新年、大年、岁首、正旦、正月朔日,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度岁、庆新岁。
  春节起源于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在中国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高潮。
  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示庆祝。 这些活动均以祭祀祖神、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春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多姿,带有浓郁的各民族特色。受到中华文化的影响,属于汉字文化圈的一些国家和民族也有庆祝春节的习俗。

峰何以笙箫默

采纳率:89% 来自团队:百度知道生活5 擅长: 广西

其他回答

2014年春节是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gxqlily | 发布于2012-10-08 05:08
评论
2月1日(星期六),农历除夕)2014年春节为2014年1月31日、2月6日(星期四)照常上班,2月8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初三)为法定节假日。即1月26日(星期日)公休调至1月30日(星期四,1月26日(星期日),国家放假时间为,农历正月初二):2014年1月30日至2014年2月5日调休、2月8日(星期六)公休调至至2月5日(星期三)、1月31日(星期五,2月4日(星期二)、2月1日(星期六、2月2日(星期日)分别公休调至2月3日(星期一)、2月2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初一),放假7日
佛の心魔 | 发布于2012-11-08 22:53
评论
的确是2014年春节是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你看看万年历就知道了么亲!
loj5220 | 发布于2012-10-08 13:19
评论
应该是2014年1月31号
网络资本运作70 | 发布于2013-04-17 15:23
评论
除夕是2014年1月30日…大年初一是1月31日
白兔先生sky | 发布于2013-03-31 08:59
评论
2014年春节是2014年1月30日。星期五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20 18:12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