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形容夕阳的古诗、成语

形容夕阳的古诗、成语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5-12 03:30:01 最佳答案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峥嵘赤云西,日脚下平地——唐.杜甫《羌村三首》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唐.李商隐《乐原游》
暮霭生深树,斜阳下小楼——唐.杜牧《题扬州禅智寺》
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红——唐.白居易《暮江吟》

老 年
天将暮,
凭栏望断天涯路。
天涯路:
日薄西山,
大江东去

动如流水静如玉,
天公劝我天边住。
天边住:
瑶台一梦,
大彻大悟。

其他回答

斜阳下小楼——唐.杜牧《题扬州禅智寺》
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红——唐.白居易《暮江吟》

老 年
天将暮,
凭栏望断天涯路。
天边住:
瑶台一梦,
大彻大悟。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几行红叶树,无数夕阳山.

动如流水静如玉,
天公劝我天边住,几度夕阳红。

峥嵘赤云西,日脚下平地——唐.杜甫《羌村三首》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唐.李商隐《乐原游》
暮霭生深树,青山依旧在。
天边住:
瑶台一梦,
大彻大悟。

新月已生飞鸟外,落霞更在夕阳西,长河落日圆,寒鸦数点,流水绕孤村。
(宋·秦 观《满庭芳》)
鸟声幽谷树,山影夕阳村。
(宋·刘子翚《胡厚仙山居》)
小店青帘疏雨后,遥村红树夕阳间。
(清·查慎行《池河驿》)
一溪绿水皆春雨,半岸清山半夕阳。
(清·端木国瑚《沙湾放船》)
飞瀑正拖千幛雨,斜阳先放一峰晴。
(清·林则徐《即目》)
是非成败转头空,数峰无语立斜阳。
(明·杨慎《临江仙》)
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
断肠人在天涯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大漠孤烟直,
夕阳西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枯藤老树昏鸦,
古道西风瘦马,
(宋·范仲淹《苏幕遮》)
万壑有声含晚籁,更在斜阳外。
天涯路:
日薄西山,
大江东去

动如流水静如玉,
天公劝我天边住。
(宋·张 耒《和周邦彦》)
夕阳牛背无人卧,带得寒鸦两两归。
(宋·舜民《村居》)
老牛粗了耕耘债,啮草坡头卧夕阳。
(宋·孔平仲《禾熟》)
斜阳外,
小桥流水人家
展开
TOS↗_可樂_ | 发布于2008-03-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