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火灾怎么办? 40

知道手机网友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7-11-25 13:33:53 最佳答案
首先,一定要镇定,别自乱阵脚,然后再按下面的做:一、如果有避难层或疏散楼梯,可先进入避难层或由疏散楼梯撤到安全地点。  
二、如果楼层已着火燃烧,但楼梯尚未烧断,火势并不十分猛烈时,可披上用水浸湿的衣被,从楼上快速冲下。
三、多层建筑火灾,如楼梯已经烧断,或者火势已相当猛烈时,可利用房屋的阳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
四、如各种逃生的路线被切断,应退居室内,关闭门窗。有条件时可向门窗上浇水,以延缓火势蔓延过程。同时,可向室外 扔出小东西,在夜晚则可向外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五、如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又无其它自救办法时,可用绳子或床单撕成条状连接起来,一端紧拴在牢固的门窗格或其它重物 上,再顺着绳子或布条滑下。
六、如无条件采取上述自救办法,而时间又十分紧迫,烟火威胁严重,被迫跳楼时,可先向地面抛下一些棉被等物,以增加 缓冲,然后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缩小跳楼高度,并保证双脚首先 落地。
七、要发扬互助精神,帮助老人、小孩、病人优先疏散。对行动不便者可用被子、毛毯等包扎好,用绳子布条等吊下

yangaiwei23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首先,一定要镇定,别自乱阵脚,然后再按下面的做:一、如果有避难层或疏散楼梯,可先进入避难层或由疏散楼梯撤到安全地点。
二、如果楼层已着火燃烧,但楼梯尚未烧断,火势并不十分猛烈时,可披上用水浸湿的衣被,从楼上快速冲下。
三、多层建筑火灾,如楼梯已经烧断,或者火势已相当猛烈时,可利用房屋的阳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
四、如各种逃生的路线被切断,应退居室内,关闭门窗。有条件时可向门窗上浇水,以延缓火势蔓延过程。同时,可向室外 扔出小东西,在夜晚则可向外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五、如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又无其它自救办法时,可用绳子或床单撕成条状连接起来,一端紧拴在牢固的门窗格或其它重物 上,再顺着绳子或布条滑下。
六、如无条件采取上述自救办法,而时间又十分紧迫,烟火威胁严重,被迫跳楼时,可先向地面抛下一些棉被等物,以增加 缓冲,然后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缩小跳楼高度,并保证双脚首先 落地。
七、要发扬互助精神,帮助老人、小孩、病人优先疏散。对行动不便者可用被子、毛毯等包扎好,用绳子布条等吊下。
biyutian100 | 发布于2012-09-23
评论
一、沉着冷静应付火灾
 火灾出现有其突发性,一旦火灾降临到自己身边,千万要镇静,切不可惊慌失措,以免出现错误的判断、错误的行动,受到不应有的损失。
 四川省成都市,有个6岁的小康桥独自一人在家,当他发现厨房里的天然气炉起火时,临危不惧,果断端水灭火。当发现扑不灭时,就冷静地将被火烧断的塑胶输气管的一头拉到门外,随即把门死死关住,接着又冒着弥漫烟雾把余火扑灭,然后给妈妈打电话。当消防队员赶到时,小康桥已把火扑灭了,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的发生。
 广州市12岁的四年级学生关杰斌,他独自一人在家。那天下午,楼下失火,冒出浓浓黑烟,这时他记住学校消防课上讲?quot;用湿毛巾捂住鼻子"、"楼下着火要往上跑"等知识,迅速跑上五楼的厨房,打开水龙头将全身淋湿,等到消防队赶来时将他救出,凭借所学的自救本领,赢得了第二次生命!在这场火灾中,关杰斌的邻居邓姨,就是因不懂得"楼下着火要往上跑"等知识,在往下逃生中遇难了。
 二、立即报告火警   
 常言说得好:"报警早,损失小"。火灾发生后,如果消防队早1分钟到达火灾现场,就会减少1分灾情。所以,应以最快的速度报告火警;也可向周围的人求救或报告火警;千万要记牢火警电话是:"119"。
展开
火柴苋 | 发布于2012-09-23
评论
首先,一定要镇定,别自乱阵脚,然后再按下面的做:
一、如果有避难层或疏散楼梯,可先进入避难层或由疏散楼梯撤到安全地点。
二、如果楼层已着火燃烧,但楼梯尚未烧断,火势并不十分猛烈时,可披上用水浸湿的衣被,从楼上快速冲下。
三、多层建筑火灾,如楼梯已经烧断,或者火势已相当猛烈时,可利用房屋的阳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
四、如各种逃生的路线被切断,应退居室内,关闭门窗。有条件时可向门窗上浇水,以延缓火势蔓延过程。同时,可向室外 扔出小东西,在夜晚则可向外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五、如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又无其它自救办法时,可用绳子或床单撕成条状连接起来,一端紧拴在牢固的门窗格或其它重物 上,再顺着绳子或布条滑下。
六、如无条件采取上述自救办法,而时间又十分紧迫,烟火威胁严重,被迫跳楼时,可先向地面抛下一些棉被等物,以增加 缓冲,然后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缩小跳楼高度,并保证双脚首先 落地。
七、要发扬互助精神,帮助老人、小孩、病人优先疏散。对行动不便者可用被子、毛毯等包扎好,用绳子布条等吊下。
yh20105206 | 发布于2012-09-23
评论
用水打湿打湿衣服,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停止乘坐电梯。
注意浓烟,许多人就是因为吸入浓烟导致昏迷而在火场丧生。
楼下失火且火势太大就往楼顶跑。
若火势不大,或者发生在楼上应立刻往楼下跑。
当黄瓜攻占菊花 | 发布于2012-09-23
评论
总的说,这是一个复杂问题。因为遇到的火灾不同,建筑也不同,下面是一些原则:
1、冷静判断火灾情况,确定火灾是否已经危及自身,火灾可能在哪发生,是什么样的火灾
2、在判断的基础上,选择逃还是不逃。有些火灾只能坚持等消防队员(或其他人员)救援,有些火灾则要立即逃生。通常被火困在封闭空间,外面火大、温度高的时候不建议冲出逃生,三层以上不建议跳楼。
3、选择合适路线逃生。如果可以逃生的话,合适的路线一般是安全楼梯,在第一时间逃离建筑物非常关键,要向安全出口和远离火灾烟雾的地方逃生
4、没有合适的安全通道时,要想办法转移到临时安全的避难空间。这个可以通过缓降器、绳索或攀爬翻越等措施实现,当然会有一定危险。
5、在火灾中第一重要的事是预防烟的伤害。烟一是有高温,二是有毒,火灾中的逃生一般要避开烟,实在避不开,要低姿,捂口鼻,被烟困住时,一般都要爬下,尽最大可能防烟。
6、尽量熟悉所去的场所,弄清出口和道路,在紧急时刻会多一份保险。
0310爱 | 发布于2012-09-23
评论
收起 其他66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