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数据库备份详细步骤

oracle10g,XP系统,求简单有效的数据库备份详细步骤,一定要详细啊,新手,网上的都看不懂... oracle 10g ,XP系统,求简单有效的数据库备份详细步骤,
一定要详细啊,新手,网上的都看不懂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198901245631
来自电脑网络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09-02
198901245631
采纳数:3072 获赞数:26881 LV15
擅长:JAVA相关 其他编程语言 架构设计 学习帮助 数据库DB
参与团队:电脑网络行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直接通过exp命令备份需要内容就可以了,可以参考下以下导出备份的方法。
1 将数据库TEST完全导出,用户名system 密码manager 导出到D:\daochu.dmp中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full=y
2 将数据库中system用户与sys用户的表导出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owner=(system,sys)
3 将数据库中的表table1 、table2导出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table2)
4 将数据库中的表table1中的字段filed1以"00"打头的数据导出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 query=\" where filed1 like '00%'\"
次手天元
IT类认证行家 2012-09-21
次手天元
IT类行家
采纳数:44 获赞数:174
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士学位。IT行业5年从业经验,读过IT类相关书籍多本。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推荐答案很不错。对于新手来说很容易学。我补充几句吧:
关于冷备份:
冷备份就是关闭数据库后的备份,流程1.关闭数据库(sql>shutdown immediate)2.复制数据文件到新的目录(也可以拷贝重做日志或者其它文件,看你要备份什么)3.重启数据库

推荐答案采用的是逻辑备份的方式,简单的说就是把对象的数据结构,数据导出来。
不熟语句的话,推荐装个plsql dev,图形界面直接用工具导就行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demon916
2012-09-17
demon916
采纳数:172 获赞数:366 LV8
擅长:数据库DB 操作系统/系统故障 Linux 网站使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冷备:
关闭数据库,拷贝数据库安装目录到另一路径

热备:
数据库开启状态下在cmd命令行中执行exp / file=full.dmp full=y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杨杨no得意
2012-09-18
杨杨no得意
采纳数:1 获赞数:0 LV2
擅长:数据库DB 操作系统/系统故障 常见软件 号码类资源共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cmd
cd\
exp user/password@oracle_sid full=y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xbxzd0222
2012-09-17
xbxzd0222
采纳数:1 获赞数:4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exp scott/tiger@orcl file=路径/文件名.dmp log=路径/文件名.log;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无辜的悲伤鬼
2012-09-17
无辜的悲伤鬼
采纳数:32 获赞数:156 LV5
擅长:数据库DB 常见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百度下,exp,写的会很详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huangt000
2012-09-17
huangt000
采纳数:35 获赞数:134 LV5
擅长:数据库DB 笔记本电脑 保健养生 百度知道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exp 数据库名/数据库密码 rows=y indexes=n buffer=65536 feedback=100000 volsize=0 file=备份文件名.dmp;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xr_303
2012-09-17
lxr_303
采纳数:203 获赞数:392 LV7
擅长:数据库DB 其他编程语言 python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说的越详细越看不懂。。。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