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最早发现的最早的磬是什么时代的?

夏商之前关于磬有哪些考古发现??多谢解答!!... 夏商之前关于磬有哪些考古发现??
多谢解答!!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睹史陀
2008-03-08
睹史陀
采纳数:17 获赞数:497 LV5
擅长:考古学 收藏 器乐/声乐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内蒙赤峰松山区三座店山城遗址(夏家店文化)中出土的一件距今4000多年的石磬。这件不规则形状的石磬长42厘米、最宽的地方30厘米、厚度2厘米。据专家介绍,这件石磬打制后又经过了精细的磨制,外表比较光滑,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石磬中工艺更复杂,更具有艺术性的一件精品。

2.山西夏县东下冯遗址出土石磬,长69厘米,宽55厘米,上部有一穿孔。发音浑厚,距今约4000年,是目前发现的一件年代最早的石磬。

3.喇家遗址,主要为距今3500年至4000年的齐家文化遗存,齐家文化属新石器时代向青铜时代过渡的一种文化类型,发现了中国考古目前最大的石磬王“黄河石磬王”,石磬清纯悦耳,音律完整。应该可以推断,更早前已经开始磬的制作。

前2者都声称是最古老的,但是,大致均在4000年前后,上述各出土地点分布很散,应该还有更早的、更原始的石磬尚未被发现。
longjiang3714
2008-03-07
longjiang3714
采纳数:328 获赞数:3465 LV9
擅长:考古学 管理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最早的磬是西周末年发现的,磬属于乐器,同时也是重要的礼器,出现于西周时期。西周以前的礼器没有乐器,商朝礼器是酒器,尊、爵、觚等。西周礼器出现乐器,编钟编磬等统称“金石之声”。中国夏文化处于探索论证阶段,因此说夏文化是不负责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qaz飞龙在天
2008-03-08
qaz飞龙在天
采纳数:0 获赞数:6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世纪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zc1985122
2008-03-06
lzc1985122
采纳数:25 获赞数:194 LV5
擅长:文化/艺术 烦恼 理工学科 社会民生 音乐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具我了解好像是的传说中的夏朝,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