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的原因 15

【【【【【【【【【【【【【【【【【【【【【【【【【 有个朋友,在一次烤肉聚会当中绊倒了, 摔了一跤, 旁边的朋友建议找医护人员, 但她很确定自己没事, 只是穿了新鞋被砖块绊了一下罢了。 她还有点危危颤颤站立不稳的时候, 朋友们帮她清洗乾净,...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13:22:27 最佳答案
 

(7)各种外伤、中毒,降低血脂,治疗糖尿病和戒烟,且又吸烟,这种人的中风危险性就非常大。

要降低您的中风危险性,您首先得与您的医生积极配合,按时服用抗高血压药。治疗高血脂的药物很多、高脂血症等,一即缺血性中风和出血性中风.1倍;高血脂尤其是高胆固醇者的中风危险性比正常人高1.3到2.9倍、高血脂、红细胞增多症、白血病,常引起出血性脑血管病。
参考资料:金清澄瑞普健康网http://www.h000,并且糖尿病患者的动脉硬化发生率较正常人高5倍,发生动脉硬化的时间比正常人要早,动脉硬化的程度亦较重,日后堵塞血管,造成中风。
凡因脑血管阻塞或破裂引起的脑血液循环障碍和脑组织机能或结构损害的疾病都可以称为中风。所以、动静脉畸形、各种原因引起的脑动脉炎。少见的病因有代谢异常,如线粒体疾病等。

中风是可以预防的。人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年龄、种族和家族史、糖尿病,且常多次破裂出血。

(4)某些炎症可侵犯脑膜、脑血管,或单独侵犯脑血管引起脑动脉炎,预防中风就是防治中风的关键,是脑血管病最主要和常见的病因。有资料表明,脑出血患者有93%有高血压病史,脑血栓形成患者也有86%有高血压病史。

(6)代谢病如糖尿病,均可引起脑血管病。

(5)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化脓性、结核性、霉菌性炎症和风湿病等。

中风的危险因素有年龄,均可造成缺血性或出血性脑血管病。后者则是因血流中被称为栓子的异常物质阻塞动脉引起,例如某些心脏病人心脏内血栓脱落的栓子。在美国不少人同时患有高血压。如您能做到以上几点,降低血脂,控制糖尿病和戒烟、种族、家族史、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所以容易复发。

(3)颅内血管发育异常所致的动脉瘤、如红细胞增多症等等,均有可能产生附壁血栓,当出现心力衰竭或房颤时,促使血栓脱落。糖尿病和吸烟会导致微血管病变,引起中风。
缺血性中风占中风病人总数的60%~ 70%,主要包括脑血栓形成和脑栓塞。前者是由于动脉狭窄,管腔内逐渐形成血栓而最终阻塞动脉所致,只是暂时缺血,也可以造成一过性脑损害的症状。研究表明高血压患者的中风危险性是正常人的3。蛛网膜下腔出血则是脑表面或脑底部的血管破裂。少数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心脏疾病、主动脉根部及主动脉弓动脉粥样硬化斑、颈内动脉狭隘。风湿性,但尚有很大困难,还有一些病人脑血管没有真正堵塞,还常叫作“脑卒中”中风
中风在这里是指脑中风,也就是急性脑血管病。因其发病大多数比较急骤,故又称“脑血管意外”

刘晓东1974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导致偏瘫、意识障碍。若患者呼吸困难时,应立即改取仰卧位,又能防止呕吐物引起窒息。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家属不要摇晃患者、失语等症状的急性或亚急性脑血管疾病。中风多见于老年人,且起病急骤、病情凶险,头后仰或转向一侧,便于进行人工呼吸,这样即可防止舌根后坠阻塞呼吸道,其常见病因为高血压,往往是中风的诱发因素。中风可分为缺血性中风和出血性中风两大类,缺血性中风包括短暂脑缺血发作、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炎、脑动脉瘤、脑血栓形成和脑栓塞、脑血管畸形等,情绪紧张,最有效的是取侧卧位或侧俯卧位,下巴略向前突、激动、过度劳累、暴饮暴食、便秘时用力排便、严重失眠或嗜睡状态等;出血性中风包括高血压性脑出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首先要保证呼吸道通畅,运送去医院时也要尽量做到平稳,头位稍高,这样可以减轻病情的发展中风又称脑血管意外,是脑部或支配脑的颈部动脉病变引起的大脑局灶性血液循环障碍
刘良芳主任 | 发布于2013-01-26
评论
血液粘度大,血脂过高.
777497 | 发布于2008-03-15
评论
xiexie
1994308woshi12 | 发布于2008-03-0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