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无故头晕或晕倒 ? 15

我的同学有晚上洗澡的习惯,每次洗完澡后没将头发吹干就去去睡觉了~
她有时会忽然就身体没力或晕倒,
请问这样有事嘛 ?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3-04 最佳答案
这个可能是贫血   多补充营养

芳定终身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是不是低血糖 晕倒的时候眼前发黑么 下次晕的时候吃块糖试试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8-03-05
评论
可能有点低血压,成人上肾血压低于90/60毫米贡柱,老年人低于100/70毫米贡柱,称为低血压 测量下咯
wkzwkz11 | 发布于2008-03-04
评论
昏厥

概述
昏厥是一种突发性、短暂性、一过性的意识丧失而昏倒,系因一时性,广泛性脑缺血、缺氧引起,并在短时间内自然恢复。

病因
一、心源物昏厥。由于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等原因引起心搏出量急骤降低所致。特别常见于房室传导阻滞,室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等。
二、反射性昏厥。这是一种常见的昏厥。(1)由于迷走神经张力增高。(2)体位性晕厥,多在卧位转成直立时发生。(3)颈动脉窦过敏性昏厥。
三、排尿性昏厥。在排尿时或排尿后突然发生,多见于男性,尤易于夜间起床排尿或蹩尿过长时出现。
四、脑源性昏厥。由于颅内外脑血管病变或血管运动中枢本身受损引致的昏厥。
五、其它昏厥。常见于有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或伴有肺气肿者。失血失水性昏厥,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性大量失血失水,有效循环量急骤减低所致,高山适应浪和低血糖性昏厥,系由于吸入空气中氧含量和血糖含量不够所致。

症状
单纯性昏厥常有悲哀、恐惧、焦虑、晕针、见血、创伤、剧痛、闷热、疲劳等刺激因素;心源性昏厥多见于运动过度或用药不当;直立性低血压性昏厥多发生于从卧位转为立位时,颈动脉窦过敏性昏厥多发生于头位突然转动等;心源性昏厥一般起病突然,时间长短不一;脑源性昏厥一般起病较缓慢,时间长短不一。一般突然意识丧失、摔倒、面色苍白、四肢发凉,无抽搐,无外伤及舌咬伤和尿失禁。

检查
一、激发试验:
1、颈动脉窦刺激和颈动脉压迫试验。
2、双眼压迫法:检查者以拇指和食指压迫患者双眼球,阳性者在10~15秒时可出现昏厥。体弱,高度近视和严重心脏病者禁用。
3、吹张法:患者平卧或坐位,常规心电图及/或脑电图检查后,嘱患者深吸气后紧闭口鼻,立即屏气,亦可使劲排气,15秒钟后再作心电图及/或脑电图复查,出现各种心律紊乱或脑电波为阳性。部分患者可出现昏厥或抽搐。上述试验阳性者有助诊断,但阴性者不能除外昏厥。
二、心电图.

治疗
昏厥发作能迅速好转,便可因突然倒地而致外伤,故重点在于病因治疗和预防发作。
(一)昏厥发作时的处理。使病人立即低头平卧位,解开衣领和裤带,片刻后常可自行清醒。如意识恢复较慢,血压过低,心动过缓者可试行针刺人中诸穴,一次肌注苯钾酸钠咖啡因0.25克或阿托品0.5毫克。必要时吸氧等。如仍属无效时,应注意排除其它各类严重器质性昏厥的可能性。
(二)病因治疗。如病因已查明,应尽早进行病因治疗,这是根治昏厥的最有效措施,如有明确诱因者尽量避免之。

http://act1.health.sohu.com/mc/jibing3.php?diseaseid=310
展开
刘晓东1974 | 发布于2008-03-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