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的童年故事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8-01-03 20:56:04 最佳答案
为将来的学业作准备,对学习有着强烈的兴趣和特殊的爱好,从不轻易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处处表现出一种顽强的进取精神,也使教授们惊异,长大后她又读了许多自然科学方面的书籍,更使她充满幻想,她急切地渴望到科学世界探索。但是当时的家境不允许她去读大学。19岁那年,她开始做长期的家庭教师,同时还自修了各门功课,但是她的学习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这样,直到24岁时。
  玛丽从小学习就非常勤奋刻苦,妈妈和大姐在她不满10岁时就相继病逝了,这不仅使同学们羡慕。她的生活中充满了艰难。这样的生活环境不仅培养了她独立生活的能力,她的妈妈得了严重的传染病,是大姐照顾她长大的。后来  玛丽·居里是家中5个子女中最小的,入学两年后。从上小学开始,她每门功课都考第一。15岁时,全神贯注地听每一堂课,艰苦的学习使她身体变得越来越不好,她充满信心地参加了物理学学士学位考试,在30名应试者中。她从小就十分喜爱父亲实验室中的各种仪器。玛丽的童年是不幸的。她的父亲早先曾在圣彼得堡大学攻读过物理学,父亲对科学知识如饥似渴的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也深深地薰陶着小玛丽,她终于来到巴黎大学理学院学习。她带着强烈的求知欲望,也使她从小就磨炼出了非常坚强的性格,就以获得金奖章的优异成绩从中学毕业。她的父亲是一名收入十分有限的中学数理教师,妈妈也是中学教员

剑与荣耀

采纳率:1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她充满信心地参加了物理学学士学位考试,在30名应试者中,这不仅使同学们羡慕。她从小就十分喜爱父亲实验室中的各种仪器,妈妈也是中学教员。玛丽的童年是不幸的,她的妈妈得了严重的传染病。
玛丽从小学习就非常勤奋刻苦。这样,直到24岁时,对学习有着强烈的兴趣和特殊的爱好,从不轻易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处处表现出一种顽强的进取精神,入学两年后。从上小学开始,她每门功课都考第一。15岁时,为将来的学业作准备,也使教授们惊异玛丽·居里的父亲是一名收入十分有限的中学数理教师,全神贯注地听每一堂课,艰苦的学习使她身体变得越来越不好,就以获得金奖章的优异成绩从中学毕业,她终于来到巴黎大学理学院学习。她带着强烈的求知欲望,是大姐照顾她长大的。她的父亲早先曾在圣彼得堡大学攻读过物理学,父亲对科学知识如饥似渴的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也深深地薰陶着小玛丽,长大后她又读了许多自然科学方面的书籍,更使她充满幻想,她急切地渴望到科学世界探索。但是当时的家境不允许她去读大学。19岁那年,她开始做长期的家庭教师,同时还自修了各门功课,但是她的学习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后来,妈妈和大姐在她不满10岁时就相继病逝了,她的生活中充满了艰难
展开
┈━═☆流水 | 发布于2012-04-18
评论
关于居里夫人的小故事2009-03-21 15:40淡泊名利
  居里夫人天下闻名,但她既不求名也不求利。她一生获得各种奖金10次,各种奖章16枚,各种名誉头衔117个,却全不在意。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来她家做客,忽然看见她的小女儿正在玩英国皇家学会刚刚颁发给她的金质奖章,于是惊讶地说“居里夫人,得到一枚英国皇家学会的奖章,是极高的荣誉,你怎么能给孩子玩呢?”居里夫人笑了笑说:“我是想让孩子从小就知道,荣誉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绝不能看得太重,否则就将一事无成。”
  教女有方
  居里夫人有两个女儿。“把握智力发展的年龄优势”是居里夫人开发孩子智力的重要“诀窍”。早在女儿不足周岁的时候,居里夫人就引导孩子进行幼儿智力体操训练,引导孩子广泛接触陌生人,去动物园观赏动物,让孩子学游泳,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孩子稍大一些,她就教她们做一种带艺术色彩的智力体操,教她们唱儿歌、讲童话。再大一些,就让孩子进行智力训练,教她们识字、弹琴、搞手工制作等等,还教她们开车、骑马。
  简朴生活
  1895年,居里夫人和比埃尔·居里结婚时,新房里只有两把椅子,正好两人各一把。比埃尔·居里觉得椅子太少,建议多添几把,以免客人来了没地方坐,居里夫人却说:“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来就不走啦。为了多一点时间搞研究,还是算了吧!”
  居里夫人的年薪已增至4万法郎时,但她照样“大方”。她每次从国外回来,总要带回一些宴会上的菜单,因为这些菜单都是很厚很好的纸片,在背面写字很方便。难怪有人说居里夫人一直到死都“像一个匆忙的贫穷妇人”。
  有一次,一位美国记者寻访居里夫人,他走到村子里一座渔家房舍门前,向赤足坐在门口石板上的一位妇女打听居里夫人的住处,当这位妇女抬起头时,记者大吃一惊:原来她就是居里夫人。
展开
小烟2000 | 发布于2012-04-10
评论
玛丽·居里是家中5个子女中最小的。她的父亲是一名收入十分有限的中学数理教师,妈妈也是中学教员。玛丽的童年是不幸的,她的妈妈得了严重的传染病,是大姐照顾她长大的。后来,妈妈和大姐在她不满10岁时就相继病逝了。她的生活中充满了艰难。这样的生活环境不仅培养了她独立生活的能力,也使她从小就磨炼出了非常坚强的性格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08
评论
1895年,居里夫人和比埃尔·居里结婚时,新房里只有两把椅子,正好两人各一把。比埃尔·居里觉得椅子太少,建议多添几把,以免客人来了没地方坐,居里夫人却说:“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来就不走啦。为了多一点时间搞研究,还是算了吧。”

有一次,一位美国记者寻访居里夫人,他走到村子里一座渔家房舍门前,向赤足坐在门口石板上的一位妇女打听居里夫人的住处,当这位妇女抬起头时,记者大吃一惊:原来她就是居里夫人。
hyc19960801 | 发布于2008-03-13
评论
几十年前,波兰有个叫玛妮雅的小姑娘,学习非常专心。不管周围怎么吵闹,都分散不了她的注意力。

一次,玛妮雅在做功课,她姐姐和同学在她面前唱歌、跳舞、做游戏。玛妮雅就像没看见一样,在一旁专心地看书。
姐姐和同学想试探她一下。她们悄悄地在玛妮雅身后搭起几张凳子,只要玛妮雅一动,凳子就会倒下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玛妮雅读完了一本书,凳子仍然竖在那儿。
从此姐姐和同学再也不逗她了,而且像玛妮雅一样专心读书,认真学习。
玛妮雅长大以后,成为一个伟大的的科学家。她就是居里夫人。
夜枫语意 | 发布于2008-03-03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