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可以十个十个做吗 20

我现在刚读高中,初三的时候可以一口气做50个俯卧撑然后躺下休息2,3分钟之后5个或10个接着做(循环)我最高试过一晚上做200多(这样好吗?)。过了一暑假了(没做过俯卧撑)今天做就只能一次20个了。我第二天胳肢窝哪里会酸(只要一拉伸就会酸,这什么情况,...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4 04:06:29 最佳答案
俯卧撑可以10个10个的做,也就是分组做。做10个休息1分钟,然后再做10个。如果要锻炼胸部肌肉,那么要根据自己的力量提升动作的难度,而每组数量可以在10个左右。
给你五个俯卧撑:上斜俯卧撑、标准俯卧撑、侧重俯卧撑、杠杆俯卧撑、单手俯卧撑(强度依次增加)。
比标准俯卧撑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卧撑了。可以把手搭在墙上、床沿等高处做,这样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卧撑可以做15个左右就做标准俯卧撑,其他类型俯卧撑以此类推。更难的俯卧撑:侧重俯卧撑、杠杆俯卧撑等。侧重俯卧撑就是一只手搭在篮球等高物上,另一只手正常做俯卧撑。杠杆俯卧撑即是一只手侧放贴地辅助,另一只手正常做俯卧撑。最终式就是单手俯卧撑了。随着力量的提高再做更难的俯卧撑。

宇宙外的三道题 | 健身爱好者 向TA咨询

擅长: 健身

其他回答

一组二十到三十个,每做完一组就休息一会。还有就是分组做,第二天你的胳膊就会很酸很胀。先慢慢来,等你的肌肉力量增长后再慢慢地增加,我不建议你休息很长时间后直接做很多的俯卧撑,严重的连抬都抬不起来。如果你只是想锻炼自己的话,肌肉受不了,分泌过多的乳酸你长时间不锻炼,肌肉会松弛,你不热身就直接做那么多俯卧撑,使血液循环,休息时按摩肩膀.还有不懂的可以追问,至于做多少组就看你的能力了
追问
非常感激你耐心的回答。
我就喜欢像你这样的热心人士~
我就是想一口气能做的多点,还有练体力,还有,我做俯卧撑不是练肌肉给别人看的。
做多了手臂的力气会大吗?
听说这是无氧运动要隔天做?
追答
你刚开始不要做多,容易损伤肌肉,做完了记得放松手臂肌肉,还有就是吃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助于长肌肉,不要喝碳酸饮料。手臂长肌肉了会变粗,你应该不会变粗很多的。倒三角身材不错啊。也不用隔天,只要你手臂不是特别的酸就行。只要肌肉不损伤,每天都可以做俯卧撑。如果还要详解就加Q1607525373.我很少登录百度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冥幽诡话 | 发布于2012-09-01
评论
就是俯卧撑的动作一定要标准,双手在地做,休息时间能稍长一点,腰不能弯曲,之后一直坚持练就不会有这种情况,比如把脚放在低的板凳上.这样每天做6到8组,不用担心.基本慢的话三五天就能恢复,主要是身体要打直,膝盖首先你得知道自己做俯卧撑的目的是什么,每个动作速度一定不能快,再往后加高脚的高度, 等一段时间后,再宽一点就比较侧重胸大肌的外侧,这个很关键.
像长肌肉的话俯卧撑就不能一次做那么多,这是正常现象,是你相应部位肌肉键断裂,是良性的,能做多少就作多少,
像你一暑假不练,就是一次练完第二天相应部位肌肉酸痛,每组中间休息一分钟,做到15-18个,留一分力气,休息一分钟,继续做,还做15-18个,个数不要增加,增加的是难度,起1秒,一个完整的动作控制在下2秒,放在床上,往背上加重量等.这样话让你的胸大肌,三头肌,三角肌,斜方肌有明显的提升.
如果想练自己的的爆发,一口气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而且速度要快做完一次,之后又会恢复,
还有提醒的一点,整个身体是一条直线,体力增长后,下去停2秒,根据自己体力,下一次也是尽力做,会像那样疼.像两手之间的距离并没有完全规范的标准,两手之间距离同肩宽,最常见,整个胸肌都能锻炼到位,到开始练肯定有个适应期,除非某一次大重量的深度刺激,是为了长肌肉,还是练爆发,还是只为追求个数,再窄一点就比较侧重胸大肌内侧,就是胸的中缝会更明显,比如你现在全力一口气能做20个,希望这些会帮到你.
展开
追问
非常感激你耐心看完我的问题和回答!!!
我的目的是一口气能做的多点,还有练体力,我做俯卧撑不是练肌肉给别人看的。
做多了手臂的力气会大吗?
听说这是无氧运动要隔天做?
mao410051066 | 发布于2012-09-01
评论
看你的目的和做法。如是想健美,增加肌肉,徒手这样做不妥。如是一般地锻炼锻炼身体,怎么做都可以。如是想10个10个地做,可以加负重,使自己尽力只能做10个,也是可以的。力量运动,如长间不做,会退化很快的。坚持下来就会好的。
追问
我想一次能做多一点,还有练体力
追答
没有绝对的对还是错,只要适合自己的就行,在过程中自己调整就行了。
wang01015 | 发布于2012-09-01
评论
如果你是想锻炼肌肉的话,每天要坚持做4-5组,每组做十个左右
至于你说酸的话,那是正常反应,一段时间不锻炼,突然锻炼,就会产生乳酸 导致全身疼痛~!你可以慢慢来,刚开始那几天适当的少做一两组,慢慢来吧~!
追问
其实练肌肉是给人看的吗?我才不要。我想一次能做多一点,还有练体力
萝卜切片片 | 发布于2012-09-01
评论
最好坚持每天做50个。第二天胳肢窝哪里会酸,是因为太久没做了,肌肉休息太久了,刚苏醒过来的反应。坚持每天做,慢慢就会好的
追问
那50个,分开做行么
追答
行。自己感觉浑身舒服就行
吴娇阳love | 发布于2012-09-0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