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虾的烹调

HD401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4-06 04:03:50 最佳答案
  生菜大明虾
  【配 料】
  明虾 750克 生菜 700克。
  火腿 50克 鸡蛋 100克 番茄 200克。
  香菜 10克 味精 10克 黄酒 8克 盐 15克 姜 5克 大葱 20克 芝麻酱 8克 番茄汁 8克 各适量。
  【操 作】
  1. 将明虾洗干净用碟盛起,加黄酒、精盐、姜、葱,拌匀,放入蒸笼蒸约7分钟取出;
  2. 将虾去壳开两边,去虾肠,用碟盛起,另用碗盛菜油、味精,精盐调匀投入虾肉拌匀;
  3. 鸡蛋2只蒸熟去壳,开两边,蛋黄另备用,蛋白切薄片,长约4厘米;
  4. 火腿切片备用;
  5. 将生菜切件放碟垫底;
  6. 番茄去皮切片盖在生菜上面,再把虾一片片摆在番茄上面,在虾面中间摆着蛋白片、火腿片,每片要相连,碟边伴香菜,摆时要注意整齐;
  7. 蛋黄放在砧板上用刀磨烂,用碗盛起,用菜油慢慢开匀,不可有粒状,然后加入精盐、味精、芝麻酱、番茄汁拌匀分成2碟跟虾同上席;
  贴士:生菜、虾酱可提早先开好放入冰箱,食时才取出更佳。

  五味大明虾
  材料:明虾 ... 450克、蒜头 ... 3瓣(去皮)、姜片 ... 3片、油 ... 1大匙、盐 ... 1/2小匙、盐 ... 1小匙、香菜 ... 少许、油 ... 1大匙
  料:糖 ... 2小匙、黑醋 ... 2小匙、米酒 ... 1大匙、酱油 ... 1大匙、蕃茄酱 ... 1/4杯、水 ... 3大匙
  做法:
  1. 大虾背部剪开,剔掉肠泥,不必剥壳。冲洗一下,沥干再用纸巾吸干。
  2. 蒜头拍扁。平底锅用中火烧热,倒入油,爆香蒜头和姜片,然后捡掉。
  3. 改小火,放入虾,把底部煎黄,撒一半盐,翻面再煎,再撒一半盐。
  4. 再a 加盐拌匀平均淋在虾上,盖上锅盖,小火焖到虾变红而且不透明即可。
  5. 盛到盘中排好,把锅中酱汁淋在上面,放些香菜装饰,冷食热食皆可。

  茄汁明虾
  原 料
  明虾半斤,青豆两勺,笋丝少许,生姜,葱,糖番茄酱,生粉盐、味精适量。
  做 法
  1、大明虾剪去头须及长脚洗净沥干,笋、青豆洗净备用。
  2、烧红锅,下油,爆香姜及葱,放入明虾两面煎至金黄五层熟,加入料酒,盐,少许清水加盖焖三分钟加番茄酱烧至汁浓,即可上盘。
  3、烧红锅下油,笋丝及青豆翻炒加盐,味精,湿生粉勾芡待滚后淋在明虾边,便可食用。

  熏大明虾的做法:
  1.把大明虾(海水虾)剪须,足洗净,抽取背部黑色肠脏,放入开水里捞一下。
  2.把花椒拍碎,葱,姜,盐,糖,酒混合同清汤一起下锅熬开。然后把明虾八锅,再用火焖至汤水收干取出备用。
  3.用锅放入锯木屑约一饭碗,上放熏笼,把焖成明虾逐只放入熏笼内,将笼封紧,然后点燃木屑,约熏15分钟便成,熏成明虾红色,取出逐只搽上麻油便成。

  希望对你有帮助

罪の瞬間╄淚

采纳率:63% 擅长: 美食/烹饪

其他回答

韭黄香味浓郁

【原料】

明虾肉400克,投入碗芡,颠翻几下,原鼎放入少猪油、鱼露、绍酒。将味精、芝麻油,下油,用旺火烧至7成热时,投入虾肉爆炸至熟、绍酒、湿淀粉、味精,用刀在虾背在片开(不要片断),剔去虾肠后,摸在淀粉水。把香菇切片、韭黄切段,胡椒粉炒大明虾
【菜名】 炒大明虾

【所属菜系】 粤菜

【特点】 虾肉鲜美、嫩滑爽口。

【制作过程】

1,韭黄、笋花炒香,将香菇、将虾肉洗净、胡椒粉、湿淀粉和少许上汤调成碗芡。2、把鼎烧热,倒出沥去油、鱼露各适量,韭黄250克,湿香菇15克、芝麻油,再把肉下鼎,笋花6片,猪油1000克(耗100克)
520逍遥客 | 发布于2008-03-01
评论
辣炒,清蒸,水煮,椒盐!
杂论369 | 发布于2008-03-1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