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5

每天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睡眠与学习工作,不冲突不涉及。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1-05 21:44:12 最佳答案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不同,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于预防疾病,延长寿命,但是,许多人并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健康,没有完全做到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健康负责,而是沉缅于不良的生活和行为方式之中,使自身健康遭受损害。为此,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并向全世界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它的基本原则是:不吸烟、少饮酒、平衡膳食、注意锻炼。具体做法主要有: 

(1)每天正常规律的三餐而少吃零食。

(2)每天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3)每周至少有三次体育锻炼。锻炼时心率应达到一定水平,例如120次/分。

(4)保持每天7~8小时睡眠。

(5)不吸烟。

(6)注意控制体重,不超过您标准体重的20%。

(7)少饮酒,不喝烈性酒。

上述7项能经常做到6项或7项的人比只做到3项及做不到3项的人平均寿命长11年。此外还要做到生活有规律;洁身自好;定期体检;注意人身安全,防止意外伤害;纠正不良行为个性;有病到正规医院诊治,要按医嘱全程正规用药,要重视非药物疗法的治疗与调养作用;破除迷信,相信科学,不信鬼神;学习医药卫生知识,学会自我保健方法,增强自我保健能力。

5354128

采纳率:23% 擅长: 烦恼 娱乐休闲 音乐

其他回答

除了学习工作干正事,就锻炼锻炼,跑跑步,然后干点自己喜欢的事
№亮兮吾★劍▲ | 发布于2008-02-28 17:3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