槊shuò是一种什么武器??最好有图片..谢谢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6 21:12:54 最佳答案
带、冲:槊的一种。长一丈八尺,故名。有的槊柄尾端装有鐏、拦、挑等。 丈八槊、撩。其主要技法有劈、截。槊柄一般长六尺、盖。槊头呈圆锤状,有的头上装有铁钉若干,分槊柄和槊头两部分http://baike.baidu.com/view/108336.htm

自己去看看 百度百科里的解释把

硬木制成

其他回答

在马上使用正确的使用方法为双手握住槊杆中部,因此枪多数为古代制式武器,大规模生产。

这里说下槊的五大特点。
4,但本质根本不同的。复合的杆具有惊人的韧性、弹性。而后来很多狼牙棒干脆就叫各种槊,凭借极端弹性、巨长的槊杆,削、扫可发挥巨大威力,仍然有很多称之为槊的武器,但基本都是赝品,比如枣阳槊就是一个狼牙棒带着枪尖,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只用作最高级别的依仗使用,而枪横扫只能发挥棍棒的威力,造价昂贵,代价惊人、槊与枪不同,只能用古书上的“舞”来形容、槊的顶端形状不是枪。而在明朝之后,文人带兵指挥,列举出来:
1、首先是大家熟知的演绎里的“枣阳槊”,但枣阳槊不是槊,好比鲸鱼不是鱼。槊绝对不是枪与棒的结合体,这种误导多数来自于“枣阳槊”。
2、其次槊是长枪,枪有时固然将领用,但用步兵结阵的比较多,而是古代剑,不需要冲锋陷阵,槊这种强大的骑士武器,失去历史作用,想象一下,4米的长槊,握住中部。在槊首剑与杆的结合处,是“留情结”,演义里经常以“夺槊三条”来代表赫赫战功,往往骑枪折断,很多欧洲经典电影不难发现。
5,这也是一种不大不小的误解,槊的产量很低、槊是汉唐时期,是世家贵族出身将领的标志,骑士高速冲锋中也不会折断。
3、槊的长度可以达到4米,也号称非猛将不能用,宋《大驾卤簿图》里的持槊武士,是我们可以瞻仰的最后景象:
1,武器发展也趋向于火枪,等制式武器发展,槊从此绝迹于历史长河,形状参考战国时的短剑。因此削、扫等皆可实现,枪往往在一次重骑兵冲锋中就会折断,以欧洲骑士枪为例,而不是枪那样握住底端。因此控槊技巧要求很高,一次重骑兵冲锋。

在宋朝时,由于宋朝失去产马的地区,没有成规模的骑兵部队,防止冲锋时刺穿敌人无法拔除。

宋之后的年代里。而槊的构造,主要就是解决这个问题而设计的。
2、槊的构造很复杂,槊的杆是复合杆,是由上等韧木的主干,剥成粗细均匀的细蔑杆,用鱼泡胶把多个细蔑杆黏合而成。因此与枪看似类似。对大将的身体素质、技巧要求高,只适合少数人使用,威力惊人,曹操“横槊赋诗”楼主可以百度一下古代的名画里面有“持槊武士图”,在这里我发现对古代兵器槊很多误解
展开
逍遥折梅 | 发布于2012-04-12
评论
槊是十八般兵器中的重型兵器之一,多用于马上作战。在云南江川李家山古墓群中就发现了战国晚期、东汉早期的槊。槊的各类很多,结构复杂,较为笨重,多为力大之人使用。因此槊在现代武林之中已近失传,练槊的人寥若晨星。

槊是由矛和棒演变而来的。《正字通》一书中云:“矛长丈八谓之槊”,所以古代也把丈蛇矛称为“铁槊”。古代的槊,柄用坚木制,长约2米,粗约一把,柄端装有一长圆形锤,上面密排铁钉或铁齿六至八行,柄尾装有三棱铁钻。因其形状与狼牙相似,故也称“狼牙槊”
枫の叶√ | 发布于2008-02-26
评论
其实就是枪 演变的一种武器 又有点像戟 但没戟的头那么复杂,
抱歉没有图片
douniuquan911 | 发布于2008-02-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