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抗匹配是什么通俗的讲 1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6 10:34:58 最佳答案
如果把电压比作速度、把电流比作力量:
比如两个人,一个干瘦,力量不大但跑路速度快,另一个是胖子,虽然动作较慢,但有力量。
如果你让瘦子跑腿去送信、让胖子搬运货物,这活就安排对了,这叫阻抗匹配;
如果你让胖子跑腿去送信、让瘦子干体力活,虽然也能做,但谁都干不好,这叫不匹配。
瘦子速度快力量小,相当于电压高电流小,适合高阻抗的工作;
胖子速度慢力量大,相当于电压低电流大,适合低阻抗的工作。
虽然他们的工钱(功率)都一样,但只有工作(阻抗)匹配了,才能让他们发挥的最好。

其他回答

打个比方:轿车必须用轿车的轮胎,卡车必须用卡车的轮胎,装错了都不合适。
按照传输线理论,输出与负载阻抗相匹配是信号传输关键的关键,否则,信号就处于驻波或反射状态。
朱恩清 | 科学技术类行家 | 发布于2012-08-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