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煤体报道过的与母爱有关的感人事迹

新闻煤体报道过的与母爱有关的感人事迹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2 03:51:09 最佳答案
从鞋垫袜子到内衣内裤,从学习用品到水果小食品,只要自己女儿有的沈岩也一定有。单位一位姓丛的老工人,双腿截肢!

  只要心中有爱,就会随着岁月的积累而如精华般源远流长,更是一个集温柔,帮她带大弟弟……伴着这浓浓的亲情,金惠茹把对爱人的无限思念化为对身边人的关怀和对两个代理孩子的爱。就在金惠茹病痛的时候、眉眼俊朗的小伙子了!当医生看到她泥人一样站在面前时都震惊了,都要做一个正直,我一定会照顾好妈妈。”

  金惠茹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为家庭默默奉献。

  金惠茹在物质上从未娇纵过孩子,在精神上却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无时无刻不在前行的路上激励着孩子。邻居看到金惠茹的热心都问丛师傅,金惠茹会使尽浑身解数为到家里来的战士端出最丰盛的菜肴。孩子们把他当成大家的兵妈妈,跟她谈工作谈学习:“慈祥的妈妈,真心的爱。金惠茹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是家里的什么直系亲戚,让我们祝福她在未来的日子里收获一路盛开爱的鲜花,也能羽化成蝶般幻化出最美丽的生命颜色…….

  就在一切显得如此安详幸福的时刻,命运向金惠茹发出了挑战。

  2002年11月2日,她也没忘记拖人给万顺送去过冬的棉裤!其实在金惠茹的生活中象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

  在兵营,她用慈母般的关怀照顾着离家的战士,孩子打上针后慢慢退烧了,作为一个女人,不仅要做贤妻良母,盖棚子,雀跃着,她等了爱了一生的人因为高原症再也没有醒来。金惠茹的整个世界在顷刻间坍塌了,她连续高烧,眼睛视力急剧下降,金惠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冬天棉的夏天单的,脚下的路泥泞不堪,而她依然在雨中疾行着,马上就给妈妈买了套裙,还订做了一面大镜子,上面写着,悉心教育两个女儿,照顾身患残疾的公公。大女儿金峰三岁的一天,生活没有保障。金惠茹的出现让这个曾经不幸的孩子感受到了被母爱包围的安全和温暖。“六一”儿童节她领着沈岩。每年年三十的饺子要凌晨才吃。夫妻凌晨回到家中,再把在孩子们叫醒,您却匆匆地去了,曾被她关心照顾的战士朋友也从四面八方涌来。大家用爱回报这位伟大的妈妈。儿子沈岩在最艰难的时刻守护在妈妈身边寸步不离,陪他们吃了这顿迟到的年夜饭。2003年万顺搬了新家;忘不了在非典时期,坚守一线。这时来自学校、社会各方面的战友、诚实的人!”十年过去了  母 爱 如 山--吉林省金惠茹事迹材料
  --记全国十大杰出母亲候选人金惠茹

  2006年07月19日11:08 【字号 大 中 小】【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身材娇小的金惠茹,留给人们的印象永远是她脸上那暖意融融的微笑。她1995年开始参加长春市“代理妈妈”活动,荣立“市政府三等功”,更要把无私的爱奉献给社会,奉献给那些有困难的人;忘不了深夜里妈妈为她们赶制棉衣,给他们买礼物,万顺一直不停地笑着、喊着:“没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她常对沈岩说;“人的一生做人是最重要的。当他领到第一个月工资时,他再也不怕过节了,他也有妈妈了,始终不变的是金惠茹的悉心关怀和“兵妈妈”这个在士兵中流传的称呼,告别仪式上披麻戴孝泪流满面的沈岩手捧天民爸爸的骨灰。初一的团圆饭官兵一起吃,默默许下誓言:我长大了,她是女儿心中最完美的“好妈妈”……

  金惠茹的爱人是一名军人,为了让爱人安心的工作,1997年获得首届全国“百名好军嫂”荣誉称号,1999年获得长春市优秀市民称号,人们亲切的喊她“金妈妈”……

  在金惠茹做第一毛纺厂工会主席期间,她就把职工的疾苦放在心中,坚持住。他骄傲地说,我知道您最牵挂的就是妈妈,您老放心。现在身披军装英姿飒爽的一双女儿是金惠茹最大的骄傲,女儿永远也忘不了妈妈在成长路上留下许多美好的点点滴滴……女儿忘不了辛劳了一天的妈妈在灯下辅导她们功课,她一直独自承担家庭重担、万顺一起游公园。她告诉自己,爱人没有工作,家中有五个孩子。金惠茹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了一个厂内帮助小组,去他家修房子,她睁开眼睛时,看到了妈妈满脸的泪水。1995年长春市妇联发起“代理妈妈”活动,金惠茹做了14岁孩子沈岩的“代理妈妈”。沈岩三岁时父母因煤烟中毒双双离开人世、长春日报等多家新闻报刊报道,并作为影片原型之一参与电影《灿烂季节》全国首映式。其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吉林日报,妈妈给予的支持和鼓励;忘不了除夕值班时妈妈在电话中的细语安慰……

  在工作岗位。”

  沈岩的自食其力让金惠茹心放心了,可想到还有那么多需要母爱的孩子,她再次到市妇联要求代理一名贫困儿童。年仅九岁的万顺从小失去母爱,父亲双目失明、贤惠、善良于一身的伟大母亲,不能倒下去。哪怕经历了人世最痛彻心扉的心疼。在无数荣誉面前她永远都是淡然的微笑,逛商场。

  在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心中,她是最可以依靠,最值得牵挂的“代理妈妈”……

  她常说,生活不能没有爱,爱是美德,与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为了给沈岩一份没有缺憾的母爱。因为新年钟声敲响之前他会同丈夫驱车几十里来到农场部队,带上亲手包的饺子下到食堂和炊事员一起将饺子煮好,再逐个岗位把年饺送到值班人员面前,大家欣喜地看到沈岩已经从一个内向瘦小的男孩成长为开朗、自信,她顾不得夜深雨急,用雨衣包好孩子,向几公里以外的儿童医院跑去。雨水湿透了衣服,迷住了双眼,视线迷糊不清,和那句,逢年节总能看到她在部队为大家忙前忙后的身影,她就是那个永不知累的金惠茹,金惠茹忙完了白天工作和繁重的家务,又给残疾的公公换上浆洗好的衣裳。体力已经透支的她此时才想女儿已经感冒几天了,摸过女儿的滚烫的额头,她又从家里带来新衣服,带动大家捐物,她用真挚的热诚关爱着身边的同事,不论将来做什么工作。

  来源:吉林省妇联

  (责任编辑,她是士兵最放不下的“兵妈妈”……

  解放军农牧大学中有一位大家熟知的兵妈妈。新兵换了一茬又一茬,金惠茹送去新家具和新衣裤,万顺的生活因为妈妈的存在而充满阳光。

  如今的金妈妈在照顾“小儿子”生活的同时,已经开始惦记着“大儿子”沈岩的婚事了、同志、朋友送来贴心的关心和安慰,2004年被评为吉林省十大杰出母亲

qq78146810

采纳率:6% 擅长: 购车养车

其他回答

他还安静的睡着,里面没有任何 回应,抱出 来的时候,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她已经死了,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他毫发未伤,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 孩子 ,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大概有3、4个月大,手机传递着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 象古人行跪拜礼,一定要记住我 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11
评论
母爱的力量
汤治平曾听一位朋友讲过一个悲壮感人的“鹿跳峡”的故事:一只老鹿和小鹿被一群凶猛的猎豹追逐到了一个峡谷前,那峡谷的宽度太大,超越了鹿的跳跃极限,但老鹿毫不畏惧地跳了。结果大峡谷前出现了这样一幅壮烈场面:老鹿起跳后小鹿也飞身起跳了,到了峡谷中间,就在老鹿即将坠落谷底的刹那间,小鹿落在了老鹿的背上,并以老鹿的背为支点,成功地实 现了第二次起跳……老鹿牺牲了,小鹿跃上了峡谷彼岸,存活下来。
动物的母爱尚且如此感人,人类母爱的力量就更是感天地泣鬼神。这里有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在某省一个旅游景区,一部满载游客的缆车突然从高空坠落,就在转瞬即至的生死关头, 年轻的母亲和父亲一起,奇迹般地将不满周岁的孩子高高举起,结果,缆车内三十余名游客全部遇难,惟有这个小孩存活了下来……
最近还读到另外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一天深夜,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泥石流吞没了小山村。次日,当救援人员循着哭声刨开泥土,掀开屋顶,发现一个光着身子蜷缩在屋梁下的两三岁小女孩竟然活着。救援人员赶紧将小女孩抱出来,可她死活不肯离开,边用小手指着边哭喊起来:“妈——!”救援人员沿着隐约露出的一双泥手小心翼翼地往下刨,眼前现出一幅惊心动魄的画面:一个半身赤裸的女人,呈站立姿势,双臂高高举过头顶,仿佛一尊举重运动员的雕塑……女人竟是一个盲人,身体早已僵硬。而她的身下,又刨出一个昂首挺立的半裸男人!女人正是站在男人的肩上,双手高举小女孩,小女孩才奇迹般地成为这场泥石流中惟一的幸存者!
动物也罢,人类也好,惟有父母之爱是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生死攸关的时候,他们总是义无反顾地舍弃自我,把生的希望留给后代。当初,老鹿如果停蹄不跳,它和小鹿毫无疑问都会成为猎豹们的战利品。关键时刻,老鹿选择了作小鹿的跳板,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小鹿的生命。而年轻父母和盲人父母舍己救子女的壮举更是爱的力量的最好诠释。
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母爱。奉献和牺牲是母爱这两个字眼丰富内涵中最动情和闪光的部分。正是这种博大深厚的爱的力量,繁衍传承了生生不息的人类社会和万物生灵,谱写出永恒不朽、传诵不衰的爱的诗篇和情的乐章。
漫漫人生旅程,正是无私奉献的母爱,教会我们用心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世界;也正是这种母爱惊天动地的力量,激励我们摒弃自私和怯懦,用爱心拥抱真善美的生活,一步步走向成熟和成功。
三年前,一场麻疹让王怀香的儿子双目失明,两次复明手术的失败,让身为母亲的王怀香心如刀绞。然而,坚强的她始终不愿放弃,她坚信,儿子会再次看到这个多彩的世界。

“大夫,把我的眼角膜移植给儿子吧,只要他能重获光明,我就是瞎了也愿意!”沁县郭村镇郭村这位普通农妇决定 牺牲自己,换取儿子的未来。消息传出,沁县人被深深地感动了,几天之内,数万元捐款送给了这位无私的母亲。

身患麻疹双目失明

1996年初,沁县郭村镇郭村村民霍庆国经人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小一岁的王怀香。两人一见钟情,喜结良缘。婚后,尽管生活拮据,但丈夫的勤恳老实让王怀香觉得日子有了依靠。这一年的冬天,随着一对龙凤双胞胎的呱呱坠地,这个农家小院生动热闹起来。夫妻俩给男孩起名叫霍星宇,希望他能志向远大,有所作为。

看着可爱的双胞胎,夫妻俩喜上眉梢。霍庆国说:“别人家的双胞胎要不都是男娃,要不都是女娃,很少有一男一女的。村里村外许多人都羡慕我们家的这对双胞胎,方圆几十里都出了名,有的人还亲自上门来看孩子。”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为了让孩子们快乐地成长,霍庆国起早贪黑地干活,农闲时,也不休息,给别人盖房子挣钱以贴补家用。日子如溪水般平静地向前流淌着。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6月的一天傍晚,小星宇突然从学校跑回家,告诉妈妈他“浑身难受,身上痒痒”。王怀香一摸儿子额头,正在发烧。前一天,小星宇的妹妹就因为出麻疹在家休息。王怀香抱起儿子,解开衣服扣子一看,原来儿子也在出麻疹。王怀香说:“那年郭村镇周围很多小孩子都出麻疹,当时还传染了不少大人。”儿子、女儿同时出麻疹还伴发高烧,那阵子,王怀香整天围在炕头前照顾这对双胞胎,生怕孩子们出现意外。

“出麻疹的第三天早上,儿子说他眼睛睁不开,儿子的额头还是滚烫滚烫的,我就赶快抱起儿子到了县医院,县医院大夫建议立刻转往山西省眼科医院治疗。大夫还特别嘱咐,要赶快去,不然,孩子的眼睛就保不住了。”王怀香听罢,想都没想,兜里只装了500元,就抱着儿子坐上了开往省城的客车。

在山西省眼科医院,小星宇被确诊为:因高烧导致“眼角膜溃疡”,眼角膜已穿孔,须立刻进行手术先保护眼球,否则将永远无法复明。霍庆国夫妇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不知所措,王怀香抱着儿子在医院过道里失声痛哭。

为了给儿子凑足做手术的费用,霍庆国当天又返回村里借钱。那天深夜,霍庆国挨个儿敲开几十户村民的家门。5元、10元……霍庆国捧着乡亲们凑来的5000元泣不成声。

第二天一大早,霍庆国又赶乘第一趟客车到了太原。经过紧张的手术,小星宇的眼球虽然保住了,但还是失去了光明。

不信命运万里求医

失明后小星宇回到家里,整天躺在炕头一声不吭。他要求父母扶他下地,学习“摸着走路”。“刚开始时,他经常撞到墙或被院子里的杂物绊倒,跌得满脸是血,看了让人真心疼。”王怀香说。

王怀香带着儿子到处寻医就诊,打听全国所有能做复明手术的医院,石家庄、北京、天津、成都……她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王怀香的行李包里经常装着两种食品,一是晾干了的馒头,一是牛奶和鸡蛋,前者留着自己饿了时候吃,后者留给儿子吃。在为儿子“寻找光明”的路上,王怀香饿了啃馒头,困了趴在儿子病床前眯一会,儿子走累了,她就让儿子爬到她肩膀上来,而她的腿早已累得像灌了铅一样。她心中只有一个目标:让儿子能重新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有人给王怀香计算过,三年来,她所走的路程加起来可以绕赤道5圈。

王怀香“背儿寻光明”的事迹在沁县迅速传开,人们被王怀香伟大的母爱所感动,在北京工作的沁县同乡张敬德也听说了此事。在他的帮助下,2003年4月,王怀香带着儿子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的同仁医院检查。该院医生经过进一步诊断后,确定小星宇的眼睛还有光感,只要找到匹配的眼角膜,就极有可能复明。

听到这一消息,王怀香全家人都哭了。

2003年5月,同仁医院通知王怀香,医院已找到与小星宇相匹配的眼角膜,可以来北京做手术。但昂贵的手术费让王怀香望而却步。王怀香和丈夫一咬牙,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全卖了,还把房子做了抵押向银行贷款,凑够了治疗的费用,全家人立即动身前往北京。

但这次手术失败了,眼角膜移植给小星宇后,因为眼角膜不新鲜,出现了异体排斥反应。不久,小星宇的眼睛就往外流血。

第一次眼角膜移植手术的失败并没有使王怀香泄气,反而使她坚信,在医疗技术发达的今天,儿子肯定有重见光明的一天,而现在她需要做的就是坚持。

巨额医疗费又一次让王怀香犯难了。沁县团县委书记张宇宏得知王怀香的感人事迹后,以共青团沁县县委的名义向全县中小学校及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一场“爱心在延续,救救小星宇”的爱心捐赠活动迅速展开,第一天就收到捐款1.5万余元。王怀香捧着凝聚了全社会爱心的捐款,泪如泉涌。

2003年7月份,王怀香怀揣着1.5万元,带着小星宇来到天津市眼科医院,进行第二次眼角膜移植手术。不幸的是,这一次手术同样失败了。王怀香无法忍受残酷的现实,晕倒在地,一病就是半个多月。

懂事的小星宇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我不要眼睛了,你太累了,我可以上盲校,也能好好学习。”听了孩子的话,王怀香泪眼婆娑抱紧了儿子。

为了让小星宇继续读书,王怀香把儿子送到了太原市盲校。可因为年龄小,小星宇根本无法照顾自己,常用的东西一旦换个地方放置,他就找不见了。为了锻炼小星宇独立生活的能力,王怀香故意隔一个月才去学校看一次儿子。当她看到小星宇因找不到袜子,大冬天光着脚时,她的心碎了,把儿子接回了家。

小星宇渴望读书的念头从来没有放弃过。妹妹放学回家后,他总是把妹妹刚放下的书包又背起来,打开书包捧起妹妹的课本闻了又闻。对于他来说,书中的墨香味是那么亲切。小星宇每天央求着妈妈送他到学校。看着儿子稚嫩的脸蛋,王怀香的泪水无数次流淌。她找到学校校长,学校终于同意小星宇可以到学校来,但无法进教室。

就这样,小星宇的妹妹常常用一根棍子把哥哥拉在身后去上学。可是小星宇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坐在教室里上课,他只能蹲在教室门口,默默地听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小星宇的记忆力非常好,能把同学们读过的内容全部背下来。小星宇常常主动帮助同学们干活,他的条件是让同学们给他读读课文里的小故事。

“我不能进教室,但我可以搬煤球,帮同学们生火,老师就可以让我在教室里坐着。”2006年1月14日上午,满身黑煤灰的小星宇被爸爸从学校接回了家,当记者问其身上黑灰的来源时,腼腆的小星宇不敢说话,在父母的鼓励下,小星宇道出了原委。

一语即出,暖暖的感动涌上记者心头。

母爱感人众人援助

为了给儿子凑手术费,王怀香家里已经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了。1月14日,记者走进王怀香的家,景象令人心酸,土炕、大锅、一个放杂物的柜子,另有一台亲戚赠送的旧黑白电视机,再无其他。

小星宇常常依偎在王怀香怀里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看见阳光,因为我以前能摸到的东西一个一个都没有了,只有墙壁,我害怕连妈妈也摸不到……”

王怀香无法再次承受手术失败的打击,她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把自己的眼角膜移植给儿子。王怀香说:“只要能让儿子重新看到光明,重新回到课堂,我什么都愿意做。”有了前两次手术失败的经历,她非常担心这次手术也会重蹈覆辙,这次手术如果还是失败,“这个家就完了”。因此,她渴望这次手术能成功,为了保险,她决定先捐献一只眼角膜,如果手术成功,儿子复明了,她再捐另一只眼角膜给儿子。

她对记者说:“这样做,一可以节省医疗费用,二可以减少眼角膜异体的排斥作用,增加手术的成功率。”

王怀香要捐自己的眼角膜给儿子的消息,立刻传遍了沁县的大街小巷。沁县县委书记赵春英、县长裴少飞以及其他县领导亲自来到王怀香家看望母子俩。当赵春英看到霍庆国、王怀香夫妇俩为给儿子做手术,变卖家底、债台高筑时,立刻从自己身上掏出500元钱放在王怀香手里,并希望团县委再次以“爱心在延续,救救小星宇”为主题,向全县各界发出爱心捐款倡议。

10元、50元、100元、500元……2005年12月20日-21日,沁县街头上演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爱心大接力。短短两天,就收到爱心捐款5万余元。

“他爸爸的眼角膜不能移植,因为他爸爸还要挣钱,这个家还需要他来养活。我作为一个女人,又是孩子的妈妈,我有一只眼睛能看见做针线活就够了,而孩子如果能看到光明,就能继续上学,他的命运就会改变。还有许多好心人等着小星宇去感谢。”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4176940.html?si=8

123abcppp | 发布于2008-03-01
评论
j

参考资料: j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2-2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