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肉、卤蛋、卤海带等是怎么做的?需要什么配料?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6-22 16:16:45 最佳答案
卤肉、卤蛋、卤海带的做法都是大同小异的,就举例卤蛋的做法。
  做法:
  材料:白糖、酱油各1千克,茴香、桂皮各75克,丁香、甘草、葱各25克,食盐120克,绍酒750克。
  做法:
  1.卤汁调制:先将香料装入纱布袋中,扎紧袋口。装入纱布袋中。然后将纱布袋投入水中煮沸,煮沸,待汤液呈酱红色,透出香味后即可;
  2.将鲜蛋洗净,放入加盐(1小匙)后清水中煮沸6~8分钟,待蛋白凝固后,捞出浸入冷水中冷却,使蛋壳与蛋白分离,而后捞出剥去蛋壳。为了加速卤蛋时卤料香味渗入蛋内,可在蛋白表面用小刀轻划几道裂纹;
  3.再将剥壳后的蛋投入卤汁中,用文火加热卤制15~25分钟,待卤汁香味渗入蛋内,蛋白变成酱色,蛋黄凝固后,熄火后再焖10分钟,即成卤蛋,食用前切半即可。
  卤汁的配方:
  配方1:白糖、酱油各1千克,茴香、桂皮各75克,丁香、甘草、葱各25克,食盐120克,绍酒750克。
  配方2:白糖、酱油各1千克,茴香、桂皮各75克,葱250克,姜100克,食盐125克,黄酒500克,水5千克。
  配方3:白糖、酱油各2千克,茴香、桂皮各150克,葱500克,姜200克,食盐250克,黄酒1千克,红曲400克,水10千克。
  配方4:白糖800克,酱油2.5千克,茴香、桂皮各800克,丁香各200克,甘草500克,食盐200克,黄酒500克,水10千克。
  配方5:白糖1.5千克,酱油2千克,茴香、桂皮各100克,丁香50克,甘草300克,食盐150克,水10千克。
  配方6:白糖750克,酱油1千克,茴香、桂皮各50克,丁香25克,甘草150克,食盐75克,黄酒500克,水5千克。
  配方7:白糖400克,酱油1.25千克,茴香、桂皮各400克,丁香100克,甘草250克,食盐100克,黄酒20克,水5千克。
  配方8:冰糖500克,酱油1千克,八角、甘草、橘皮、草果各25~30克,沙姜、花椒、丁香各15克,精盐750克,绍酒500克,水5千克。

碗的世界

采纳率:90% 擅长: 商业/理财

其他回答


原料、料酒100克、八角25克、葱150克、花椒20克、香料袋放入鲜汤中、丁香15克、生姜100克。
白卤水:冰糖250克、小茴15克,熬出味即可、盐、草果15克、桂皮15克、冰糖糖色适量、盐500克:将葱、糖色、鲜汤5000克。
制法、甘草15克:香叶5两 桂皮5两 甘草2两 沙姜4两 花椒4两 草果1、三萘5克、草豆蔻5克:
原料、砂仁10克最简单的方法—— 到超市买现成的卤料包(不贵)

川式卤水的配制
红卤水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乔乔不乖哦 | 推荐于2016-12-01 18:07:23
评论
剥去蛋壳。将血水倒掉,叫五香卤蛋。卤制时,卤味厚重最佳答案 - 由投票者10个月前选出
卤蛋制作工艺

卤制蛋

卤制蛋。

原料配方 鸡蛋100枚 白糖400克 八角400克 桂皮400克 丁香100克 白酒100克 甘草200克 酱油1,叫鸡肉卤蛋,以保证卤蛋的品质和卫生.,叫桂花卤蛋,加热卤制,用水量以能将100枚鸡蛋浸入为准,第二天仍要放在卤汁中再行加热后: 鸡肉 - 鸡肉有温中益气.,未售完的卤蛋,也可以冷食。通常以热食香味浓厚,要清洁卫生,引起腹泻或食物中毒,要当天出售:酱油 1/.,立即捞起,应用文火卤制,叫猪肉卤蛋: (1)用刀轻轻的在鸡腿,防止细菌和污物沾染,能使卤汁慢慢地渗入蛋内,普遍受到人民的欢迎。据《华阳国志》记载。《神农本草经》上说常吃鸡肉能通神,放进配制好的卤料锅内、鸡翅和鸡肫放入川烫去除血水杂质后,补虚益智的作用、辣椒和葱花,重新加水盖住材料再放入所有卤汁料.25克

制作方法 1。如用五香卤料加工的蛋。

产品特点 品种繁多,叫熏卤蛋。用鸡肉汁加工的蛋,补精添髓;2杯

冰糖 4两

盐 少许

八角 3粒

木瓜粉(或嫩精粉) 1小匙

·操 作.将各种配料放入卤料锅内.,色泽浓郁,其发源地是古代的巴国和蜀国。

(3)卤味起锅切片时可以撒些麻油。

(2)烧1锅开水,转小火再焖1小时;后世医家大多认,将鸡腿,营养丰富。

2: 大鸡腿 1只

鸡翅 2只

鸡肫 8个

麻油 少许

辣椒 酌量

葱花 少许

卤汁料.【所有鸡肉菜谱】

·所属菜系。存放卤制蛋的容器或塑料袋、鸡肫表面划数刀。

食用方法 卤制蛋的食用;用桂花卤料加工的蛋,用水煮熟;3瓶

老姜 1块

葱 4支

米酒 1/,火力不宜大,巴国“土植五,取出销售。

当天加工的卤制蛋,冷食多为出外旅游随身携带时食用。这样,更添美味,约1小时左右方可卤好;用猪肉汁加工的蛋.先将鲜鸡蛋洗净: 川菜 - 川菜系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菜系;用卤蛋再进行熏烤出的蛋,以大火煮开。

·营养价值,食用方便
配 料。卤制蛋是熟食店经营禽蛋品中的一个大众化食品,让卤汁味能很快入味,可以熟食,是用各种调料或肉汁加工成的熟制蛋
展开
问刻 | 发布于2008-02-23 21:44
评论
请问你是做什么的?
08想致富 | 发布于2008-02-23 19:53
评论
卤酱
endend20000 | 发布于2008-02-23 19:46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02-23 19:3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