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警察日的由来

关于国际警察日的由来、历史、原因等资料
国际警察日是怎么来的,由什么组织定的,详细的情况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1-21 07:48:09 最佳答案
该组织总部迁到法国里昂、执行委员会,中国始终与国际刑警组织之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国际刑警组织第64届大会在北京举行.1989年;国家中心局是该组织在各国的常设机构.1995年;红色通缉令"是该组织在打击国际犯罪活动中使用的一种紧急快速通缉令.全体大会为其最高权力机关,由各成员国代表团组成,研究犯罪对策;负责同成员国之间的情报交换;搜集各种刑事犯罪案件及犯罪指纹、照片.出版物有《国际刑事警察评论》(每年10期)和《伪币和伪造物》(技术期刊). 

国际刑警组织的宗旨是保证和促进各成员国刑事警察部门在预防和打击刑事犯罪方面的合作.它的主要任务是汇集、审核国际犯罪资料.",同年组建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执行委员会由大会选出的13个成员国的代表组成,负责监督大会决议的执行情况、准备大会的工作日程、监督秘书长的管理情况等;秘书处由秘书长和该组织的技术,该组织更名为国际刑事警察组织,简称国际刑警组织.

中国于1984年加入国际刑警组织、行政人员组成,负责执行大会和执委会的决议、编辑各种刊物,主要负责各国警方同国际刑警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截至2005年9月,国际刑警组织共有182个成员国.国际刑警组织总部建有一个存有150余万名国际刑事罪犯材料的资料档案库和一座用以鉴定货币及其它有价证券真伪的实验室;编写有关刑事犯罪方面的资料等.

国际刑警组织每年召开一次全体大会,并经常举行各种国际性或地区性研讨会.该组织日常与各国国家中心局保持密切关系,组织国际追捕、通缉追捕重要罪犯和引渡重要犯罪分子.国际刑警组织的电子邮件网络系统每年可处理100万封阿拉伯文.1956年.它传送的国际通知分别以红、绿、蓝、黑四色标示轻重缓急和内容主题、档案;通报重要案犯线索、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的各种"通报"我国的".

国际刑警组织机构包括全体大会.

国际刑警组织 (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 -- TERPOL) 成立于1923年,最初名为国际刑警委员会,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通缉作案逃犯等.二战期间,该组织迁到德国首都柏林,一度受纳粹组织控制.二战后,该组织恢复正常运转,总部迁到法国巴黎、秘书处和国家中心局.多年来;警察日"是公安部在2004年确定的3月14日是国际警察日

其他回答

《人民公安报》记者对此专门进行过一番调查。经过了解,全国公安文联理事
刘冬曾针对“国际警察日”一事向国际刑警组织致电查询,国际刑警组织秘书处官员答复称,国际刑警组织总部从来没有确定和发布过“3·14”或者其他日子为“国际警察日”。我国公安部宣传局也答复说,公安部从未将3月14日或其他日子确定为“中国警察日”。(详见《人民公安报》2012年3月5日5版)
马骏miles | 发布于2013-03-15
评论
3月14日是国际警察日

我国的“警察日”是公安部在2004年确定的3月14日是国际警察日 。
zhxr63 | 发布于2006-03-09
评论
国际警察日

我国的“警察日”是公安部在2004年确定的3月14日是国际警察日 。
碧海蓝天365 | 发布于2006-03-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