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的好处 15

每天应该倒立多久. 为何我倒立完后背和脖子特别酸疼,是各几天一次,
还是天天,过段时间就好了
每晚睡觉前平趟也是请问倒立是否对身体有好处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5-01 00:23:55 最佳答案
  倒立的好处:

  倒立俗称"拿大顶",汉代称"倒植",东晋称"逆行",唐代称"掷倒",明代称"竖蜻蜓",等等,它也是目前西方瑜伽术的一个最终姿势。倒立健身法在国外十分流行。这种方法对以下症状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晚上不能熟睡,记忆力减退,头发稀少,食欲不振,精神不能集中,抑郁,腰痛,肩膀酸硬,视力减退,精力衰退,全身乏力,便秘,头痛等。

  1、帮助内脏器官恢复正常位置,增强其功能,减少罹患胃下垂等疾病的机会;防止腹部、臀部、大腿部的脂肪淤积,保持年轻体态;
  2、全面促进人体全身的血液和淋巴循环,加速机体新陈代谢。减轻心脑血管系统的负担,预防和缓解各类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和恶化。改善大脑供血,促进大脑发育,增神益智,延缓衰老。预防和缓解脑缺血、头晕、静脉曲张等的发生和恶化;
  3、放松身心,缓解疲劳,消除疼痛;平衡为本,帮助机体自我康复,提高人体免疫力。对青少年可以保持良好体形,并有助于增高;促进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对成年人可以缓解疲劳,消除疼痛,舒筋活血,放松身心。对老年人可以延缓衰老,保持年轻体态。
  4、利用地球引力(重力)对人体的自然牵引、拉伸作用,放松长期受压迫的脊椎,促进椎间盘生长和再生,帮助其恢复弹性,增强脊椎的柔韧性,预防、治疗各类脊椎病变引发的疾病,缓解疼痛,提高生活质量;

  倒立健身法
  1.身体直立,左脚向前迈出约60厘米,膝盖自然弯曲。双手着地,右脚跟腱要充分伸展。
  2.头顶着地,左腿向后伸直使两腿并拢。
  ⒊用脚尖慢慢地移动,先向左侧移动90度,到达定位时,腰部要向同方向提高再放下。
  4.然后再往右移动90度,到达定位后重复前一动作,这套动作要缓慢地做3次。

  倒立的注意事项
  1.精神要集中,全部意识要集中在头顶正中“百会”穴。
  2.第一次做的时候头会发痛,最好在毯子或柔软的布垫上做。
  3.转动身体时要收下颌,这样才能保持平衡。
  4.每天做一套完整动作。
  5.头和手要始终固定在同一位置上。
  6.做完动作后不要马上休息,最好稍事活动后再休息。
  7.饭后2小时内或喝水过多时不宜做。
  其实倒立的坏处是基本上没有的,只要合理倒立,相反倒立还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法。

523546867

采纳率:92% 来自团队:生.活 擅长: 广东 资源共享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可以减少脑血管病的患病几率。

倒立后后背和脖子酸痛是因为肩胛肌肉和颈部肌肉的原因。

倒立可以使脑部暂时充血,倒立时候保持正确姿势倒立其实对身有好处的。

倒立时间不应过长,多做几次就OK,只是刚开始的时候不应时间过长,1-3分钟尽量做,经常倒立,也可以隔天做,可以天天做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纳兰孤傲 | 推荐于2016-12-01 18:05:53
评论
随个人爱好啦.锻炼肺活量吧
koko空空 | 发布于2008-02-20 22:19
评论
脑充血患病的几率直线飚升
一恋倾城 | 发布于2008-02-20 22:25
评论
锻炼手臂力量,减肥瘦身,锻炼身体
怪侠一棵草雯雯 | 发布于2015-09-09 15:49
评论
调节内分泌失调
sh450757349 | 发布于2008-02-20 22:22
评论
倒立可以看清世界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8-02-20 22:25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