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相生相克是怎么回事?有张相生相克表是真的吗?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邀请更新
2012-08-15 最佳答案
是这样食物的相生相克在目前的环境下是有的,但是很少,为什么呢?我们祖先经过这么多年的进化,实验,他已经基本上把会出问题的食材剔除出我们的食谱了,所以我们现在吃的东西基本上不用太担心,但是有一个柿子和桔子汁不是这么极端的话基本上没什么大事,就是不要胡吃就行了,南方食才样多一些,会不会跟北方食菜会不会有一些作用,因为你们都是高等学的人,有一些是不能混合的,但是我们都知道其中的含量以及它具体的成分不完全知道的情况下混合出来的东西不能预知,所以尽量选择大众食材比较好,或者是奇怪的食材单一吃。
有张相生相克表,那个表基本上是错的。说菊花跟鸡就能死,这些东西瞎扯,因为我们说五行生克,但是这是笼统的观察方式,一种哲学思维,你把这个东西套在食物上是不合适的,我觉得这个有点瞎扯,除非有确实的科学证据比如说柿子与桔子汁否则不要相信这东西。
来自:求助得到的回答

wysr2012

采纳率:97% 擅长: 美食/烹饪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是真的,有那回事
Mloang | 发布于2012-08-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