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的英文简写其全称和翻译成汉语的意思,比如GDP,CEO 100

,我追加高....
我提两种,举例,我希望要更....麻烦
muran415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2-20 最佳答案
提供网站:摩根士丹利公布见金融缩写
http://www.morganstanleychina.com/sc/aboutms/glossary/glossary.html

另附

GDP gross domestic pruduct 产总值
CEO cheif executive officer 首席执行官
ADB 亚洲发银行
APE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BBK 德央行
BOE 英央行
BOJ 本央行
BRC 美零售销售协
CBI 英工业联盟
CFTC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
CIA 央情报局
ECB 欧盟央行
ECU 欧洲货币单位
EMU 欧洲货币联盟
ERM 欧洲汇率机制
FED 美联邦储备局 美联邦准备理事
FOMC 美联邦公市场调查委员
G7 美本、德、英、加拿、意
G8 G7+俄罗斯
G10 瑞典、荷兰、比利+G7
G11 G10+瑞士
GMT 格林威治→00:00+8=香港
→00:00+20+美

IBCA 欧洲债信评等机构
IFO 商业景气调查机构
IMF 际货币基金(组织)
MOODY 穆迪债信评等公司
OECD 经济合作览发展组织〈或欧洲共同议
OPEC 石油输组织
SNB 瑞士央行
SEC 美证券管理委员
big macs,big/large-cap stock,mega-issue 盘股
offering,list
bourse 证交所
corporate champion 龙企业
Shanghai Exchange 海证交所
pension fund 养基金
mutual fund 共同基金
hedge mutual fund 冲式共同基金
share 股票
valuation 股价
underwriter 保险商
government bond 政府债券
saving account 储蓄帐户
equity market 股市
shareholder 股东
delist 摘牌
mongey-loser 亏损企业
inventory 存货
traded company,trading enterprise 市公司
stakeholder 利益相关者
transparency 透明度
Msnbc:Microsoft national broadcast 微软全广播公司
market fundamentalist 市场经济基本规则
damage-contral machinery 安全顾问
efficient market 效市场
intellectual property 知识产权
opportunistic practice 投机行
WorldCom 世通公司
bribery 行贿
entrepreneur 企业家
cook the book 做假帐
regulatory system 监管体系
audit 审计
accounting firm 计事务所
Great Depression 萧条
portfolio 投资组合
money-market 短期资本市场
capitual-market 期资本市场
volatility 波
diversification 元化
commodity 期货
real estate 房
option 期权
call option 看涨期权
put option 看跌期权
merger 并购
arbitrage 套利
Securities&Exchange Commission 〈美〉证券交易委员
dollar standard 美元本位制
flight 贬值
budget 预算
deficit 赤字
bad debt 坏帐
output 产值
macroeconomic 宏观经济
fiscal stimulus 财政刺激
a store of value 保值
transaction currency 结算货币
forward exchange 期货交易
intervention currency 干预货币
Treasury bond 财政部公债
currnt-account 经项目
pickup in rice 物价
Federal Reserve 美联储
inflation 通货膨胀
deflation 通货紧缩
tighter credit 紧缩信贷
monetary policy 货币政策
awash in excess capacity 产力
foreigh exchange 外汇
spot transaction 即期交易
forward transaction 远期交易
option forward transaction 择期交易
swap transaction 调期交易
quote 报价
settlment and delivery 交割
buying rate 买入价
selling rate 卖
spread 差幅
contract 合同
at par 平价
premium 升水
discount 贴水
direct quoation method 直接报价
indirect quoation method 间接报价
dividend 股息
domestic currency 本币
floating rate 浮利率
parent company 母公司
credit swap 互惠贷款
venture capital 风险资本
virtual value 虚拟价值
physical good 物质产品
abstract good 抽象产品
Patent&Trademark Office 专利与商标局
book value 帐面价值
physical capital 实际资本
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 新股首发
job machine 业市场
welfare capitalism 福利资本主义
collective market cap 市场资本总值
golbal corporation 跨公司
transnational status 跨优势
transfer price 转让价格
General Accounting Office 〈美〉计总
consolidation 兼并
leveraged 杠杆

金融证券英语http://www.wwenglish.com/en/biz/9/index.htm

金融用公式表
http://www.jrlk.net/Soft_Show.asp?SoftID=148

chuanqingzz

采纳率:31% 擅长: 贸易

其他回答

5S : 5S管理
ABC : 作业制本制度 (Activity-Based Costing)
ABB : 实施作业制预算制度 (Activity-Based Budgeting)
ABM : 作业制本管理 (Activity-Base Management)
APS : 先进规画与排程系统 (Advanced Planning and Scheduling)
ASP : 应用程序服务供货商(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
ATP : 承诺量 (Available To Promise)
AVL : 认供货商清单(Approved Vendor List)
BOM : 物料清单 (Bill Of Material)
BPR : 企业流程再造 (Business Process Reengineering)
BSC : 平衡记卡 (Balanced ScoreCard)
BTF : 计划产 (Build To Forecast)
BTO : 订单产 (Build To Order)
CPM : 要径 (Critical Path Method)
CPM : 每百万使用者抱怨(Complaint per Million)
CRM : 客户关系管理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P : 产能需求规划 (Capacity Requirements Planning)
CTO : 客制化产 (Configuration To Order)
DBR : 限制驱导式排程 (Drum-Buffer-Rope)
DMT : 熟度验证(Design Maturing Testing)
DVT : 设计验证(Design Verification Testing) 自: 友道网
DRP : 运销资源计划 (Distribution Resource Planning)
DSS : 决策支持系统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EC : 设计变更/工程变更 (Engineer Change)
EC : 电商务 (Electronic Commerce)
ECRN : 原件规格更改通知(Engineer Change Request Notice)
EDI : 电数据交换 (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EIS : 主管决策系统 (Executive Information System)
EMC : 电磁相容(Electric Magnetic Capability)
EOQ : 基本经济订购量 (Economic Order Quantity)
ERP : 企业资源规划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FAE : 应用工程师(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
FCST : 预估(Forecast)
FMS : 弹性制造系统 (Flexible Manufacture System)
FQC : 品质量管理 (Finish or Final Quality Control)
IPQC: 制程质量管理 (In-Process Quality Control)
IQC : 进料质量管理 (Incoming Quality Control)
ISO : 际标准组织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AR: 首批品认(Initial Sample Approval Request)
JIT : 实管理 (Just In Time)
KM : 知识管理 (Knowledge Management)
YouDows.com

L4L : 逐批订购 (Lot-for-Lot)
LTC : (Least Total Cost)
LUC : 单位本 (Least Unit Cost)
MES : 制造执行系统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MO : 制令(Manufacture Order)
MPS : 主产排程 (Master Production Schedule)
MRO : 请修(购)单(Maintenance Repair Operation)
MRP : 物料需求规划 (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
MRPII : 制造资源计划 (Manufacturing Resource Planning)
NFCF : 更改预估量通知Notice for Changing Forecast
OEM : 委托代工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
ODM : 委托设计与制造 (Original Design & Manufacture)
OLAP : 线析处理 (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
OLTP : 线交易处理 (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
OPT : 产技术 (Optimized Production Technology)
OQC : 货质量管理 (Out-going Quality Control)
PDCA : PDCA管理循环 (Plan-Do-Check-Action)
PDM : 产品数据管理系统 (Product Data Management)
PERT : 计划评核术 (Program Evaluation and Review Technique)
PO : 订单(Purchase Order)
YouDows.com

POH : 预估手量 (Product on Hand)
PR : 采购申请Purchase Request
QA : 品质保证(Quality Assurance)
QC : 质量管理(Quality Control)
QCC : 品管圈 (Quality Control Circle)
QE : 品质工程(Quality Engineering)
RCCP : 粗略产能规划 (Rough Cut Capacity Planning)
RMA : 退货验收Returned Material Approval
ROP : 再订购点 (Re-Order Point)
SCM : 供应链管理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FC : 现场控制 (Shop Floor Control)
SIS : 策略信息系统 (Strategic Information System)
SO : 订单(Sales Order)
SOR : 特殊订单需求(Special Order Request)
SPC : 统计制程管制 (Statistic Process Control)
TOC : 限制理论 (Theory of Constraints)
TPM : 全面产管理Total Production Management
TQC : 全面质量管理 (Total Quality Control)
TQM : 全面品质管理 (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WIP : 制品 (Work In Process)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youdows.com/English/0525235152007.html

jmsdxzll | 发布于2008-02-20
评论
a accepted 承兑
AA Auditing Administration (中国)审计署
AAA 最佳等级
abs. abstract 摘要
a/c, A/C account 账户、账目
a/c, A/C account current 往来账户、活期存款账户
A&C addenda and corrigenda 补遗和勘误
Acc. acceptance or accepted 承兑
Accrd.Int accrued interest 应计利息
Acct. account 账户、账目
Acct. accountant 会计师、会计员
Acct. accounting 会计、会计学
Acct.No. account number 账户编号、账号
Acct.Tit. account title 账户名称、会计科目
ACN air consignment 航空托运单
a/c no. account number 账户编号、账号
Acpt. acceptance or accepted 承兑
A/CS Pay. accounts payable 应付账款
A/CS Rec. accounts receivable 应收账款
ACT advance corporation tax 预扣公司税
ACU Asia Currency Unit 亚洲货币单位
A.C.V actual cash value 实际现金价值
a.d., a/d after date 开票后、出票后
ADRS asset depreciation range system 固定资产分组折旧法
Adv. advance 预付款
ad.val.,A/V ad valorem to (according value) 从价
Agt. agent 代理人
Agt. agreement 协议、契约
AJE adjusting journal entries 调整分录
Amt. amount 金额、总数
Ann. annuity 年金
A/P account paid 已付账款
A/P account payable 应付账款
A/P accounting period 会计期间
A/P advise and pay 付款通知
A/R account receivable 应收账款
A/R at the rate of 以……比例
a/r all risks (保险)全险
Arr. arrivals, arrived 到货、到船
A/S, a/s after sight 见票即付
A/S,acc/s account sales 承销账、承销清单,售货清单
ASAP as soon as possible 尽快
ASR acceptance summary report 验收总结报告
ass. assessment 估征、征税
assimt. assignment 转让、让与
ATC average total cost 平均总成本
ATM at the money 仅付成本钱
ATM Automatic Teller Machine 自动取款机(柜员机)
ATS automated trade system 自动交易系统
ATS automatic transfer service 自动转移服务
Attn. attention 注意
Atty. attorney 代理人
auct. auction 拍卖
Aud. auditor 审计员、审计师
Av. average 平均值
a.w. all wool 纯羊毛
A/W air waybill 空运提单
A/W actual weight 实际重量

BA bank acceptance 银行承兑汇票
bal. balance 余额、差额
banky. bankruptcy 破产、倒闭
Bat battery 电池
b.b. bearer bond 不记名债券
B.B., B/B bill book 出纳簿
B/B bill bought 买入票据、买入汇票
b&b bed & breakfast 住宿费和早餐费
b.c. blind copy 密送的副本
BC buyer credit 买方信贷
B/C bills for collection 托收汇票
B.C. bank clearing 银行清算
b/d brought down 转下页
Bd. bond 债券
B/D bills discounted 已贴现票据
B/D bank draft 银行汇票
b.d.i. both dates inclusive, both days inclusive 包括头尾两天
B/E bill of entry 报关单
b.e., B/E bill of exchange 汇票
BEP breakeven point 保本点、盈亏临界点
b/f brought forward 承前
BF bonded factory 保税工厂
Bfcy. Beneficiary 受益人
B/G, b/g bonded goods 保税货物
BHC Bank Holding Company 银行控股公司
BIS 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国际清算银行
bit binary digit 两位数
Bk. bank 银行
Bk. book 账册
b.l., B/L bill of lading 提货单
B/L original bill of lading original 提货单正本
bldg. building 大厦
BMP bank master policy 银行统一保险
BN bank note 钞票
BO branch office 分支营业处
BO buyer's option 买者选择交割期的远期合同
BOM beginning of month 月初
b.o.m. bill of materials 用料清单
BOO build-operate-own 建造-运营-拥有
BOOM build-operate-own-maintain 建造-运营-拥有-维护
BOOT build-operate-own- transfer 建造-运营-拥有-转让
b.o.p. balance of payments 收支差额
BOT balance of trade 贸易余额
BOY beginning of year 年初
b.p., B/P bills payable 应付票据
Br. branch 分支机构
BR bank rate 银行贴现率
b.r., B/R bills receivable 应收票据
Brok. broker or brokerage 经纪人或经纪人佣金
b.s., BS, B/S balance sheet 资产负债表
B/S bill of sales 卖据、出货单
B share B share B 股
B.T.T. bank telegraphic transfer 银行电汇
BV book value 票面价值

c. cents 分
C cash; coupon; currency 现金、息票、通货
C centigrade 摄氏(温度)
C. A. chartered accountant; chief accountant 特许会计师、主任(主管)会计师
C. A. commercial agent 商业代理、代理商
C. A. consumers' association 消费者协会
C/A capital account 资本账户
C/A current account 往来账
C/A current assets 流动资产
C. A. D cash against documnet 交单付款
can. cancelled 注销
cap. capital 资本
CAPM capital asset pricing model 固定资产计价模式
C. A. S. cost accounting standards 成本会计标准
c. b., C. B. cash book 现金簿
CBD cash before delivery 先付款后交货
C. C. cashier's check 银行本票
C. C contra credit 贷方对销
c/d carried down 过次页、结转下期
CD 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
c/f carry forward 过次页、结转
CG capital gain 资本利得
CG capital goods 生产资料、资本货物
C. H. custom house 海关
C. H. clearing house 票据交换所
Chgs charges 费用
Chq. cheque 支票
C/I certificate of insurance 保险凭证
CIA certified internal auditor 注册内部审计员
c. i. f. , C. I. F.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 到岸价,货价+保险+运费
C. I. T. comprehensive income tax 综合所得税
Ck. check 支票
C. L. call loan 短期拆放
C / L current liabilities 流动负债
C. M. A. certific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注册管理会计师
CMEA, Comecon Council for Mutual Economic Assistance 经济互助委员会
CML capital market line 资本市场线性
CMO Collateralised Mortgage Obligations 担保抵押贷款债务
CMV current market value 现时市场价值
CN consignment note 铁路运单
CN credit note 贷方通知书
c/o carried over 结转后期
C. O., C/O cash order 现金汇票、现金订货
C. O. certificate of origin 产地证明书
Co. company 公司
COBOL Common Business Oriented Language 通用商业语言
CoCom Coordinating Committee for Multilateral Export Controls 多边出口控制协调委员会
c. o. d, C. O. D. cash on delivery 货到付款
Col. column 账栏
Coll. collateral 担保、抵押物
Coll. collection 托收
Com.; comm. commission 佣金
cont. container 集装箱
cont., contr. contract 契约、合同
conv., cv., cvt. convertible 可转换的、可兑换的
Cor. corpus 本金
Cor. correspodent 代理行
Corp. corporation 公司
CP. commercial paper 商业票据
C. P. 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注册公共会计师
CPB China Patent Bureau 中国专利局
CPI consumer price index 消费者价格指数
CPM cost per thousand 每一千个为单位的成本
CPP current purchasing power 现行购买力
Cps. coupons 息票
CPT carriage paid to 运费付至......
C/R company's risk 企业风险
Cr. credit 贷记、贷方
CR carrier's risk 承运人风险
CR current rate 当日汇率、现行汇率
CR cash receipts 现金收入
CR class rate 分级运费率
CS civil servant; civil service 公务员、文职机关
CS convertible securities 可转换证券
C. S. capital stock 股本
CSI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 顾客满意指数
csk. cask 木桶
CT corporate treasurer 公司财务主管
CT cable transfer 电汇
ct crate 板条箱
ctge cartage 货运费、搬运费、车费
Cts. cents 分
CTT capital transfer tax 资本转移税
cu cubic 立方
CU customs unions 关税联盟
cu. cm. cubic centimeter 立方厘米
cu. in. cubic inch 立方英寸
cu. m. cubic meter 立方米
cu. yd. cubic yard 立方码
cum. pref. cumulative preference (share) 累积优先(股)
cur. curr. current 本月、当月
CV convertible security 可转换债券
CVD countervailing duties 抵消关税、反倾销税
C.V. P. analysis Cost Volume Profit analysis 本---量---利分析
C. W. O. cash with order 订货付款
Cy. currency 货币
CY calendar year 日历年
CY container 整装货柜
CY container yard 货柜堆场、货柜集散场

D degree; draft 度、汇票
D/A deposit account 存款账户
D/A document against acceptance 承兑交单
d/a days after acceptance 承兑后......日(付款)
D. A. debit advice 欠款报单
D. B day book 日记账、流水账
DB method declining balance (depreciation) method 递减余额折旧法
D. C. F. method discounted cash flow method 现金流量贴现法
D/D documentary draft 跟单汇票
D. D.; D/D demand draft 即期汇票
D/d; d/d days after date 出票后......日(付款)
d. d. dry dock 干船坞
DDB method double declining balance (depreciation) method 双倍递减余额折旧法
D. D. D deadline delivery date 交易最后日期
def. deficit 赤字、亏损
dem. demurrage 滞期费
Depr. depreciation 折旧
d. f; D. F.; d. frt. dead freight 空舱费
D. G dangerous goods 危险货物
diff. difference 差额
Dis. discount 折扣、贴现
dish'd; dishd dishonored 不名誉、拒付
D. I. T double income-tax(relief) 双重所得税(免征)
div.; divd dividend 红利、股息
D-J Dow Jones & Co. 美国道-琼斯公司
DJIA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Stock Index) 道-琼斯工业股票指数
DJTA 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 道-琼斯运输平均数
DJUA Dow Jones Utility Average 道-琼斯公用事业平均数
DK Don't know 不知道
DL direct loan 直接贷款
DL discretionary limit 无条件限制
DLD deadline date 最后时限
Dls. ; Dol(s); Doll(s) dollars 元
DM Deutsche Mark; D-mark; Deutschmark; 德国马克
DMCs developing member countries 发展中国家
DN date number 日期号
DN; D/N debit note 借记通知单
DNR do not reduce 不减少
do.; dto. ditto 同上、同前
D/O delivery order 发货单
Doc(s) documents 凭证、单据、文件
doc. att. documents attached 附单据、附件
Doc. code document code 凭证(单据)编号
D. O. G. days of grace 宽限日数
DOR date of request 要求日
DP; D/P document against payment 交单付款
DPI disposable personal income 个人可支配收入
DPOB date and place of birth 出生时间和地点
DPP damp proofing 防潮的
Dr. debit 借记、借方
D. R.; DR discount rate 贴现率、折扣率
Dr debtor 债务人
DR deposit receipt 存单、存款收据
dr. drawer 借方
DS; d/s days after sight(days' sight) 见票后.......日(付款)
ds.; d's days 日
dstn. destination 日的地(港)
DTC Deposit taking company 接受存款公司
DTC Deposit Trust Company 储蓄信托公司
dup.; dupl.; dupte. duplicate 副本
DVP delivery versus payment 付款交货
dy.; d/y day; delivery 日、交货
dz dozen 一打

E. exchange; export 交易所、输出
E. & O. E. errors and omissions excepted 如有错漏,可加更正
e.a.o.n. except as otherwise noted 除非另有说明
EAT earnings after tax 税后收益
EB ex budgetary 预算外
EBIT 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and tax 扣除利息和税金前收益
EBS Electronic Broking Service 电子经纪服务系统
EBT earning before taxation 税前盈利
EC European Community; European Commission 欧洲共同体、欧洲委员会
EC export credit 出口信贷
EC error corrected 错误更正
Ec. exempli causa 例如
Ec. ex coupon 无息票
ECA export credit agency 出口信贷机构
ECAFE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Asia and the Far East 亚洲及远东经济委员会
ECE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 欧洲经济委员会
ECG Export Credit Guarantee 出口信用担保
ECI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出口信用保险
ECR export credit refinancing 出口信贷再融资
ECT estimated completion time 估计竣工时间
ECU European Currency Unit 欧洲货币单位
E/D export declaration 出口申报单
ED ex dividend 无红利、除息、股利除外
EDD estimated delivery date 预计交割日
EDI 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电子数据交换
EDOC effective date of change 有效更改日期
EDP Electronic Data Processing 电子数据自理
E. E.; e.e errors excepted 如有错误,可加更正
EERI Effective Exchange Rate Indexes of Hong Kong 港汇指数
EET East European Time 东欧时间
EF export finance 出口融资
EF Exchange Fund 外汇基金
EFT 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 电子资金转账
EFTA European Free Trade Area (Association) 欧洲自由贸易区(协会)
EGM Extraordinary Genaral Meeting 特别股东大会
EIB Export-Import Bank 进出口银行
EIL WB Economic Integration Loan 世界银行经济一体化贷款
EL export license 出口许可证
ELI extra low impurity 极少杂质
EMF European Monetary Fund 欧洲货币基金
EMIP equivalent mean investment period 等值平均投资期
EMP end-of month payment 月末付款
EMP European main ports 欧洲主要港口
EMS European Monetary System 欧洲货币体系
EMS express mail service 邮政特快专递
EMU European Monetary Union 欧洲货币联盟
enc enclosed 停业
encl(s). enclosure 附件
encd. enclosed 附件
End. ; end. endorsement 背书
Entd. entered 登记人
EOA effective on or about 大约在.......生效
EOD every other day 每隔一日
EOE European Options Exchange 欧洲期权交易
EOM end of month 月底
EOQ economic order quantity 最底订货量
EOS end of season 季末
EOU export-oriented unit 出口型单位
EOY end of year 年终
EPD earliest possible date 最早可能日期
EPN export promissory note 出口汇票
EPOS electronic point of sale 电子销售点
EPR earnings price ratio 收益价格比率
EPR effective protection rate 有效保护率
EPS earnings per share 每股收益额、每股盈利额
E. P. T excess profit tax 超额利润税
EPVI excess present value index 超现值指数
EPZ export processing zone 出口加工区
ERM exchange rate mechanism 汇率机制
ERS Export Refinance Scheme 出口再融资计划
ESOP Employee Stock Ownership Plan 职工持股计划
Est. estate 财产、遗产
EST Eastern Standard Time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et seq. et sequents 以下
ETA 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 预计到达时间
ETD estimated tiem of departure 预计出发时间
ETDZ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Zone 经济技术开发区
ETLT equal to or less than 等于或少于
ETS estimated time of sailing 预计启航时间
EU European Union 欧盟
EUA European Units of Account 欧洲记账单位
ex.; exch exchange 汇兑、况换
excl. exclusive 另外、不在内
ex cont. from contract 从合同
ex cp. ex coupon 无息票
ex div. ex dividend 无股息
Exp. export 出口
Extd. extend 展期
EXW ex works 工厂交货价
展开
Saint_Valentin | 发布于2008-02-24
评论
GDP意为国民生产总值
CEO意为首席执行官
点点6 | 发布于2008-02-2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