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155/54脉压差超过100是高血压吗?

医案:57岁男,业余运动员,身体健康。静态血压155/54心率58,运动后休息十分钟测血压133/65心率90。///分析,有两种完全不同的观点,请问哪个正确。///(1)单纯性收缩期老年高血压,渐进老年血管硬化,没病症只是舒畅压低,但不容忽视,要治疗。///(2)收缩... 展开
这例血压数据较特殊,不轻易确诊是高血压。受检者不烟不酒不肥胖无遗传,常年坚持运动很少生病。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8-14 最佳答案
高压高,有动脉硬化吗?

牛文哲ok

采纳率:2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收缩压≥140mmHg 或 舒张压≥90mmHg.3kPa):收缩压在130~139mmHg和/或舒张压在85~89mmHg.6kPa),舒张压在90~95mmHg(12.0~12;130mmHg;80mmHg。
  正常血压:收缩压<。
  血压正常高限或高血压前期。
  低血压:动脉血压低于正常值的异常降低:收缩压在140~160mmHg(18.6~21。
  高血压:动脉血压超过正常值的异常升高。
  收缩压≤90mmHg 或 舒张压≤60mmHg。
  临界高血压(临床观测经验)、舒张压<85mmHg: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理想血压
偶地搜藏 | 发布于2012-08-13
评论
一般情况下,正常人的脉压差为20~60毫米汞柱,大于60毫米汞柱的就为脉压差过大,小于20毫米汞柱的则为过小。造成脉压差过大的原因主要有:(1)患高血压及动脉硬化,致使动脉壁弹性减弱,收缩压升高,而舒张压降低;(2)长期患高血压,致使心肌超负荷运转,造成心脏扩大或动脉瓣关闭不全;(3)患甲状腺机能亢进(甲亢)或严重贫血。
体检中心医生 | 发布于2012-08-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