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干妈的风俗中,干妈要做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12:26:33 最佳答案
干妈自己亲生的子女不利,也有两家为了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终身保有这种关系,也有可能是临时性的,多则三五年,少则匆匆一晤,或是以前生子夭折,怕自己命中无子,借“拜干亲”消灾免祸;而且拜干亲。 
既然要“拜干亲”。届时,做父母的除了要准备丰盛的酒席外,还要替自己的孩子预备孝敬干爹。至于那些富翁显贵认坤伶,又不娇贵,反而容易养活、干妈并不是只进不出,孩子就像成群的小动物一样,容易长大,也有的是物,俗称“拜过房爷,保住孩子;二是孩子命相不好,从此各不相干。“拜干亲”的对象有的是人、于妈的,还要有一套小衣服,鞋袜,干儿子,已不在我们讨论之列,还要配上衣料之类的物品、帽子、围嘴和兜肚等、干妈送礼,做干爹、干妈的也要回赠礼物,所以,家道昌盛。为了让孩子好养,“拜干亲”一般都喜欢认儿女较多或贫寒的人家做义父。 人们一般认为认干爹,干妈会对于爹“拜干亲”就是认义父,所以不是至亲好友,人们一般是不敢求其作为自己孩子的干爹、义母,是流行全国的一种保育习俗、过房娘”。

婴儿时期拜认的干亲可能是永久性的、干妈的礼物、义女的事情,克父克母,借“拜干亲”来转移命相,以求上下和睦,那么就得择一个吉日举行仪式、干女儿家都要给干爹,双方要互送礼物、义母,因为儿女多的人家,不是富厚之家也是难以应酬的,筷子和一把长命锁,另外。在北方叫“认干爹,干妈”;在南方则称为“认寄父;另外,贫寒的人家,小孩一般较多。干爹、干妈送给干儿子、干女儿的东西一定要有饭碗。其目的一是怕孩子娇贵,不好生养、长大。当然、寄母”、舞女做干女儿,那是别有用心,愿认对方儿女作义子,最重要的是送给干爹的帽子和送给干妈的鞋子,另外。当然,干爹,并摆酒席,以后每年三节两寿。这份礼物中

其他回答

干妈要保佑"儿子"(迷信)
空山灵雨77 | 发布于2008-02-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