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在哪里

有人说 张栋梁 在 大马开延长会 请问 大马 在哪里??离贵阳远不远
推荐于2016-07-17 15:08:44 最佳答案
马来西亚

“大马”一词应该是出至1963年东马和西马合并后出现的。称“大马”是为了区别以前的“马来亚”(Malaya,现称西马),和沙巴州与砂劳越州(现称东马)合并后组成的新“马来亚”(Malaysia),当时的媒体将中文音译称“马来西亚”,或字面翻译是“泛马来亚”或“大马来亚”简称“大马”以区分本来的“马来亚”。“大”既是“泛”(Great, Pan-)的意思。

“大马”这比较顺口的称呼就一直沿用至今,马来西亚人也觉得比较亲切!

反观马国,因为不自一个以马字开头的国家(马其顿,马尔代夫。。),简称方面称为马国会引起混淆,好像不久前台湾报章标题:“台湾与马国断交”,很多人都会以为是马来西亚,但,其实是马其顿!

但国际上还是有很多国家称马来西亚为马国,好像新加坡和中国!
不过,这只是称呼上的缩写,在正式文件或官方场合都会称为马来西亚,而且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困扰和混淆,所以,也不加追究了。

其他回答

和沙巴州与砂劳越州(现称东马)合并后组成的新“马来亚”(Malaysia),现称西马)。称“大马”是为了区别以前的“马来亚”(Malaya,或字面翻译是“泛马来亚”或“大马来亚”简称“大马”以区分本来的“马来亚”。“大”既是“泛”(Great马来西亚

“大马”一词应该是出至1963年东马和西马合并后出现的,当时的媒体将中文音译称“马来西亚”
米奇遥遥 | 发布于2008-02-19 13:51
评论
马来西亚 。。
じのνE棟樑 | 发布于2008-03-02 17:28
评论
汗~~是马来西亚
支持张栋梁 | 发布于2008-02-18 16:46
评论
大马就是马来西亚,lz真搞笑,哈哈哈!
dakuland | 发布于2008-02-17 21:45
评论
-谢绝闲聊,若要强聊,每字六毛。标点符号,半价收费.千字以上,八折优惠。表情图片,一律十块!嘿嘿
28115117 | 发布于2008-02-17 20:06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