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语se的问题。。

中? 谢谢;est regardee dans la glace,为什么要加上 se Elle s'
推荐于2016-04-30 23:27:24 最佳答案
讲到为什么要加上Se 就不得不说代词式动词。
Se regarder 这是一个代词式动词。 由自反代词se 和 普通动词regarder构成。
代词式动词有四种用法。
Elle s'est regardée dans la glace. 这里的代动词部分s'est regardée 是 自反的意义。即把动作反射到施动者身上(即主语)身上。 因为普通动词regarder的用法是 regarder qn (看见某人
,但是这里的某人是主语自己)。 因而这个se 你可以理解为regarder 的直接宾语qn,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 她在镜子里看见了自己。(她在照镜子。)
Elle s'est regardée dans la glace 等同于 Elle a regardé elle-meme dans la glace.
se 的意思就等同于 elle-meme (她自己)。况且代词在法语里默认的规则是要提到相关动词前的,所以是Elle se regarde dans la glace.

而且,regarder是一个直接及物动词,必须要有直接宾语。所以“她照镜子”不能直接说 elle regarde dans la glace. (她在镜子里看见。。。)而一定要说elle se regarde dans la glace. (她在镜子里看见了她自己)

sdfzg213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e+动词不定式 :为法语中代动词的使用。

因此整句的意思为她看镜中的自己。从这个译句中可以看出例句中se的意思即为自己,或意译为她在照镜子,其中se代指所有的自反代词;
自反代词会根据主语的性数变化进行变化;

例句中regarder意为看 se regarder 即为看自己
注意例句中的se是第三人称阴性主语Elle对应的自反代词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云白风 | 发布于2012-08-09 10:58
评论
绝对的意义

这个句子中 表示的意义是自反,se
像这种带有自反代词的动词,相互的意义,我们称之为代词式动词 简称代动词

在法语中自反代词 可以表示4种意义,
分别是 自反的意义,被动的意义se是法语中的自反代词,se,vous,变身分别为 me,te; nous。 意为 她照镜子
驴馿 | 发布于2012-08-09 11:59
评论
regarder vt 看
se regarder zi'fan自反动词 1 看自己 2 面对面
arancia | 发布于2012-08-09 10:4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