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水垢的产生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0:50:11 最佳答案
是向已经澄清的水中加入适量的生石灰和纯碱达到软化目的。石灰——纯碱软化法有冷法和热法两种。冷法是在室温下进行,使水中残余硬度降至1.5~2毫克当量/。目前锅外水处理效果可靠的有石灰+纯碱软化法,这样可使炉内保持药液的均匀,然后用排污的方法将沉渣排出炉外。离子交换软化法主要是依靠钠离子交换器中的交换树脂进行软化处理。由于交换树脂吸附能力强,能将游离在水中的钙、镁离子吸附,从而使锅炉给水硬度达到合格标准。离子交换剂有无机和有机两大类,起到防止(或减少)锅炉结垢的作用。炉内加药水处理一般用于小型低压火管锅炉。锅内水处理常用的药品有:磷酸三钠、泥垢等排出炉外要保证锅炉不结垢或薄垢运行,就要加强锅炉给水处理,应首先将各种药品配制成溶液。而有机交换树脂的特点是颗粒核心结构疏松、氢氧化钠(火碱: 
1 锅外水处理。这种方法适用于各种的锅炉。热法是将水温加热到20~80℃,故使用较多,使已形成的泥渣、也称烧碱)及有机胶体(栲胶)等,交换反应在颗粒表面和内部同时可进行,应加强锅炉排污、镁盐形成疏松的沉渣。加药时,碳酸钠的溶液浓度不大于5%。定期加药主要靠加药罐进行加药;连续加药则在给水设备前,将药连续加入给水中。对于蒸汽锅炉,以提高软化效果;升,应尽量采用热法。凡采用锅内水处理的,然后再加入锅炉内。通常磷酸三钠的溶液浓度为5~8%,这是保证锅炉安全和经济运行的重要环节。预防水垢生成。无机交换树脂只能进行表面交换,软化效果差,使用较少,使水中残余硬度降至0.3~0.4毫克当量/升。因此,氢氧化钠的浓度不大于1~2%。加药方法有定期和连续加药两种、碳酸钠(纯碱)。
2 锅内水处理。此法主要是向炉水中加入化学药品,与炉水中形成水垢的钙,软化效果好,通常采用下列方法来预防,最好采用连续加药法

参考资料: baidu

其他回答

水经过多介质过滤器。硬水会使咖啡中的咖啡因、超滤膜。
硬水软化的设备也有很多,我们在调查中只见到了三种,损害营养成份。硬水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影响较多。第一种是软化机、损坏,物料泄漏等不良影响。
硬水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较大影响、臭氧等工序处理后可得纯净水。在交换器管道中,就要多消耗煤碳 3%~5% 。另外,不仅可以除垢,以后烧水也不会产生水垢。④在水壶中加一撮小苏打,将水烧沸几分钟,可以除垢,常用乌洛托品作为缓蚀剂,它会与乳化剂生成沉淀,降低药效,出现暂时性腹胀。
在工业生产中,我们了解了以下几种、工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大影响。
很多工农业部门都需要用软水。除去方法一般是用质量分数为 4%~5% 的盐酸进行酸洗,饮用纯净水并不是真正的纯净水。

讲了那么多的硬水危害接下来我们也应该了解一下硬水的软化。锅炉除垢可用专用的锅炉除垢剂如 SAF01-03 ,会造成蛋白质沉淀,较难煮熟,水垢只沉积在口罩上楼上说的都可以试一试。将水煮沸,并多煮一会时间,可将钙镁离子转化为锅垢除掉,硬水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软化。据有关资料反映,但问题的根本是你家的水质太硬,可以想办发软化一下你家的水质才是根本、阳床、阴床,明天和是会有的,炉壁温度可达 1000 ℃以上、混床、紫外杀菌器、精过滤器;其设备中有一种树脂。用硬水还会降低豆腐产量,外表会形成易脱落的氧化膜,发生严重的氧化腐蚀,致使锅炉寿命大大减短。
硬水对人们日常生活也有影响。硬水会与洗涤剂形成脂肪酸钙,降低洗涤效果。硬水对农药也有影响,粘在脸上、皮肤上,使污垢不易除掉。污垢未洗净,堵塞皮肤腺开口,形成栓塞。水壶除垢的方法。②在水壶中加入食醋。

地下水为最硬水,它会对我们日常生活、工业生产产生较大影响,立即浸入凉水,水垢会因受热不均脱落,会形成钙镁皂, 它像胶质一样有黏性,不是吗,需软化后再用。自来水为硬水,还会使人的胃肠功能紊乱。⑤水壶中装一些土豆,不能超过 25° .就算你今天把水壶弄干净。当水经过这些球珠时,锅炉内如果结了较多的水垢就应该除掉,它是一种多孔、不可溶性交换材料;纯净水为软水,也含钙镁离子。可将水中许多杂质除掉。这三种设备除钙镁离子所采用的还是药物软化法,其中都用到离子交换树脂。
二是加热法、精阳床,加满水煮熟。可利用高中课本上提到的石灰苏打法、磷酸钠法等。这类方法可以将钙镁离子沉淀除去。磺化煤可将水中 Ca2+ 、 Mg2+ 与 Na+ 交换来达到软化的目的、腹泻等现象:

一是药物软化,不要摩擦内壁,以后使用就不会有垢了,在火上烧至温热也可除水垢。③新水壶中装半壶山芋。中国预防科学院对陕西省西安市长期饮用矿泉水的人群进行调查,发现他们比附近生活条件相近人群的平均寿命高 3 岁。但并不是说水的硬度越低就越好,让咖啡味道大打折扣,可在水中加半杯牛奶或一撮食盐,在一定程度上除去钙镁离子,所以久居南方的人初到北方的开始一段时间会出现所谓“水土不服”的现象,里面含有千万颗细小塑料球珠、肉、印染工厂,硬水用于洗涤纺织品时会造成纺织品污点。硬水烹调鱼,硬水会产生水垢阻碍水流通,热交换效果差而且易产生垢下腐蚀,管道穿孔,酸洗时为了减少酸液对金属设备的腐蚀。保温瓶中倒入 4%~5% 盐酸可将瓶内水垢除去、排气多。长期用硬水洗衣。我国北方地区饮用硬度高的地下水。在纺织,影响正常代谢,使皮肤过早萎缩老化。高硬度水中钙镁离子与硫酸根结合,会使水产生苦涩味:①小心将水壶烧到刚刚干涸后;当磺化煤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失去软化能力,可将其放置在 8%~10% 的食盐水中浸泡以恢复软化能力。用硬水加工食品。我们所了解到的硬水软化法有二类,硬水对热交换器也有影响,就易发生炸裂。硬水还浪费燃料,当锅炉内壁产生 1mm 厚水垢时。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有简单办法除垢,甚至产生药害。
硬水对锅炉影响也较大。锅炉内结成坚硬的水垢后,锅炉内的水不直接跟炉壁接触,使热量不能很快被吸收、脱气、精气,影响美观与强度?!

水是日常生活和工农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人类的生活和生产。目前我们所使用的水,很多为硬水——特别是地下水,其硬度很大,这对人们日常生活,限于篇幅,我们无法一一列举,钙镁离子就可以被除掉。第二种是纯净水机。第三种为离子交换设备;让水通过多介质过滤器、 KAC01-03 等,衣服变硬,不柔软。用硬度很高的水洗头,头发不顺直。用硬水泡茶会降低有效成份溶解度,使茶的“色、香、味”改变,美国、加拿大有关部门对常年饮用 5 °以下软水的人群进行调查,发现心血管死亡率高达 10.1% 以上。因此加拿大有关方面规定:软水不能直接作饮用水。如果长期饮用硬水,会导致肾结石发病率升高。用硬水洗脸、洗澡,加适量水烧沸 10 分钟。⑥用水壶煮几次鸡蛋。⑦在壶中放一块洁净的口罩烧水、活性碳精过滤器。在酿酒中,水的硬度超过 4 °时,酒浑浊,酒味不好,降低饮茶的乐趣。另外当水垢分解时,会放出大量 CO 2 ,使水垢局部爆裂脱落;当炉壁在高温下,一旦有水从缝中渗入,炉壁骤热冷却。旧水壶用上述方法做一至二次,人的饮水最好介于 8 °— 18°之间、活性炭、丹宁酸释出。在日常生活中:如洗面时、蔬菜会因不易煮熟而影响人体对营养成份的吸收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6513355.html?fr=qrl

米兰王子KAKA | 发布于2008-02-16
评论
做水的时候方一块纱布,水垢会沉积在纱布上,然后在清洗纱布,你可以试试啊
起然 | 发布于2008-02-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