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为何频发抢新郎事件?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8-02-12 14:51:29 最佳答案

印度北部比哈尔邦2017年发生了3404起绑架单身男子逼迫他们结婚的案例。虽然被逼结婚通常是印度妇女面对的问题,但是也有很多男子被绑架强迫结婚。贫困、女方家庭提供嫁妆的传统等原因使得这一现象在比哈尔邦愈演愈烈。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6日报道,“绑架结婚在比哈尔邦已经处于失控状态……大多数婚礼都是在新郎被枪逼迫或者他或他的家人生命受到威胁的状态下举行的”,比哈尔邦一位警官4日对当地媒体说。2017年1月份,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一位工程师的婚礼视频上了国家电视台,在视频中这位新郎号啕大哭,哭诉自己被一伙武装分子绑架,逼他作为新郎参加已经准备好的婚礼。

报道称,这绝非个案,有比哈尔邦政府的数据为证。2016年该邦大约3070位年轻男子被绑架结婚,2014年也有2500名男子成为这一陋习的受害者,而在2009年这种案件的举报数量只有1337例。

绑架结婚现象在北方邦东部和毗邻的比哈尔邦西部最为集中。这两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落后,基础设施缺乏,生活贫困,文化水平低,腐败盛行,使得种姓歧视和婚礼嫁妆等社会陋习根深蒂固。

报道称,因为经济落后,很少家庭能够承受夫家要求的高额嫁妆。迫于嫁女儿的压力,女方亲戚朋友找到了绑架结婚的方法。

印度全国犯罪调查机构2015年的最新报告显示,根据全国范围的统计,比哈尔邦绑架18岁以下男孩的案例最多,2015年该邦被绑架的18岁至30岁的年轻小伙子有1096人,占印度全国此类绑架案的17%。

比哈尔邦警方表示,2月是印度人结婚的传统佳期,他们将保持高度警惕,预防绑架结婚案发生。

蜂鸟飞燕 | 美食爱好者

擅长: 品鉴

其他回答

社会经济发展落后,基础设施缺乏,生活贫困,文化水平低,腐败盛行,使得种姓歧视和婚礼嫁妆等社会陋习根深蒂固,从而导致频发抢新郎事件甚至暴力逼婚发生。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8-02-09 14:28:11
评论
印度经济虽然不是很发达,但是女性出嫁的传统嫁妆和习俗还是有的,但是由于大多数男的出不起嫁妆,有生理需求的时候都去强奸别的女性,在结婚方面的想法不是很强烈,所以才会频繁出现女性抢新郎结婚的现象
峡谷小姐姐 | 发布于2018-02-09
评论
真是世风日下,这种事怎么没有发生在我大天朝?!
fly亦如你初妆 | 发布于2018-02-12
评论
简单说就是印度男少女多,文化程度较低,经济落后,所以一些嫁不出去的贫穷女性就会抢个男人当新郎。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8-02-12
评论
收起 3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